重點企業環境風險自查報告

2021-08-30 00:16:41 字數 1142 閱讀 5212

城環字〔2010〕28號

城固縣環境保護局

關於重點行業企業環境風險及化學品檢查工作的自查報告

市環保局:

根據市局《**陝西省重點行業企業環境風險及化學品檢查質量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漢環通字〔2010〕57號)要求,我局確定專人對縣域內企業環境風險及化學品檢查開展情況、檢查物件準備情況、資料填報情況及資料錄入情況等4方面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自查情況

(一)企業調查情況

此次檢查以第一次全國汙染源普查為基礎,對縣域內排放汙染物的化學原料及化學製品製造業、醫藥製造業的工業汙染源進行全面、細緻的排查。全面調查了解重點行業企業環境風險防範措施的制定,應急處置及救援資源的儲備,掌握飲用水水源地周邊等環境敏感區域,化學品生產、貯存的種類、數量等情況,並建立企業環境風險和化學品檔案,做到一源一檔。對涉及危險化學品、有毒有害物質的重點企業、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和人員密集場所等重要環境敏感區域加大力度,採取有力措施,認真檢查,避免漏查情況發生。

經排查,我縣涉及本次檢查的企業共計15家,其中化學原料及化學製品製造業1家,醫藥製造業14家。另外,根據本次檢查工作的具體要求,在第一次汙染源普查的基礎上,排除3家企業為重點行業企業,分別是:城固縣新世紀塗料廠、漢中市瑞豐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城固縣眾星林產品廠。

城固縣新世紀塗料廠、城固縣眾星林產品廠兩家企業已於2023年之前因企業經營不善,產品沒有銷路,已自行停產至今,今後不再繼續生產。漢中市瑞豐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從事農藥分裝,將成品的農藥分裝成小包裝銷售,沒有化學品的生產過程。故以上3家企業不納入本次檢查範圍內。

(二)企業填報、網上錄入情況

截止8月22日,我縣共向12家企業送達了《檢查表》,完

成《檢查表》填報10家,審核並網上錄入10家。

二、不足之處及今後工作

因前期天氣原因,檢查工作進展速度較慢,加之企業填報人

員素質參差不齊,致使《檢查表》填報質量較低,仍存在空表多、生產單位風險源缺項、產品和原料沒有儲存方式、生產關係邏輯錯誤較多等現象。

下一步,我局將針對工作上遇到的疑點和難點問題,加強與被檢查單位的溝通聯絡,確保資料上報準確、詳實。同時,加強檢查工作各環節的協調配合,落實好**填寫、交換審核、網上錄入、資料彙總、上報、檔案管理等工作。

二〇一〇年八月二十四日

主題詞:環保汙染報告

共印 10份

環境自查報告

內蒙古瑞達泰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關於節前環境安全自查總結報告 阿拉善經濟開發區環境保護分局 根據貴局 阿拉善經濟開發區環境保護分局關於印發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回頭看 百日行動工作方案的通知 阿開環發 2013 324號 和 阿拉善經濟開發區環境保護分局關於開展節前環境安全自查加強突發事件應急管理工作...

2019自查報告範本 財務風險自查報告

財務風險自查報告 財務風險自查報告 根據中國 監督管理委員會福建監管局 關於開展規範財務會計基礎工作專項活動的通知 閩證監公司19號 以下簡稱 通知 的要求,為貫徹 通知 的相關精神,切實有效地開展財務會計基礎工作,不斷完善並有效執行梅花傘業股份 以下簡稱公司 財務管理制度,提高財務資訊披露質量,提...

風險點自查報告

本文從網路收集而來,上傳到平台為了幫到更多的人,如果您需要使用本文件,請點選 按鈕 本文件 有償 另外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萬事如意!一 加強領導 明確責任,切實抓好廉政風險防範點專項活動 一 強化領導,狠抓落實。為切實加強對開展崗位廉政風險防範專項活動的領導,成立了以鄉紀委書記任組長,其它人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