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涉兩違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30 00:15:39 字數 1609 閱讀 3556

「四涉兩違」活動開展以來,自己進行了了多次的學習,著重加強對公安部「五條禁令」、總隊「六條鐵規」、湖南省警車使用管理四條禁令、湖南省公安機關禁酒暫行規定、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等。通過學習,我感到,為貫徹落實從嚴治**針,對涉槍、酒、車、賭等四個方面突出的五種違法違紀問題,必須以堅決的態度,下大的決心,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來加以解決,本人決心對「四涉兩違」所有內容認真、逐條學習,熟記規定,確保做到入耳、入腦、入心、並嚴格遵照執行;通過學習,我的心靈再次得到了洗禮,同時更讓我有時間梳理思想。下面是我的幾點思想認識和自我剖析: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對「五條禁令」等禁令鐵規的學習,僅集中於支隊開展「四涉兩違」活動後的兩個星期,時間一長,就總是拿工作繁忙作為藉口推諉學習,沒有一種信心和毅力來堅持。在日後的工作中,我將學習要列入生活和工作的重要環節。在學習在,一方面多學習與自己工作和生活聯絡最為緊密的知識,講求實效;另一方面在學習中要聯絡實際勤於思考,提高學習質量,真正用學習來提高自身素質,使之形成常態化,讓自己成為一名隨時經得起考驗的幹部。

二、加強思想教育,積極進行自我反省

自參加工作以來,本人在思想上一直本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同時也要求119接警員增強「為人民服務」意識,決不辱罵、恐嚇報警人,決不與報警人爭吵,對報警人急躁、無禮的負面態度,要保持心平氣和、思路清晰,科學、合理的予以回應,確保了長期以來119接警無舉報投訴。在清正廉潔方面,本人一方面做到「慎獨」,另一方面自覺接受監督,且始終保持平靜心態,耐住各種寂寞,戒驕戒躁,不圖虛名,踏實幹事,老實做人。與此同時,我還時常加強自我反省,不斷的修正自己的方向,保持清正廉潔。

三、遵守禁令鐵規,嚴格要求自己

只有嚴於律己,公正嚴明,組織才能相信你,同事才會信任你。所以,我一定認真遵守各項廉潔自律的要求,嚴格按照原則辦事。在多年的工作中,自己有時也有打「擦邊球」的情況,有時車輛外出派車單因領導不在而沒有簽字,僅**報告就出車。

通過此次教育活動,我將按照制度和規定,嚴格對照檢查自己,自覺整改不良的地方,真正在廉潔自律方面帶個好頭,當好表率。

「四涉兩違」活動的開展,對自己的反省和自查起到了乙個很好的效果,同時對於我自己來說,這不僅是乙個契機,讓自己的心靈得到一次洗禮,更是乙個重塑自我、提高自我的機會,我將以此為乙個新的起點,進一步加強學習和思想教育,真正做乙個新時代的消防警官!下面是我對開展這項活動的幾點體會:

一、「四涉兩違」是對官兵政治前途的關愛。消防警官在作為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理應做遵紀守法的表率。然而,個別人存在著特權思想,認為自己是超越於法律之外的特殊群體。

少數官兵存在著涉槍、涉酒、涉賭等不法行為,不但對消防部隊的整體形象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而且斷送了自己的政治前途,更有人為此身陷囹圄。「四涉兩違」抓住問題要害,將執行方式細化,對責任追究具體化,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二、「四涉兩違」是對官兵身心健康的關愛。現在消防部隊工作壓力大、責任重,肩負著清除火患、執勤備戰、保百姓平安的神聖使命,經常超負荷工作,很多人都有職業病。面對難得的閒暇時間,很多人只想好好休息一下。

然而,有時親朋好友聚會難以推託,「四涉兩違」活動的開展,給官兵避免過度飲酒提供了庇護,不但得到了大多數官兵的自覺遵守,更得到了家屬的擁護。

三、對「四涉兩違」不可存僥倖心理。「四涉兩違」的有關禁令鐵規,不僅是懲治少數違反工作紀律官兵的有力**,更是保護大多數官兵的無形盾牌,需要每位官兵自覺遵守,決不可存僥倖心理,否則「一失足成千古恨」。

打非治違自查自糾整改報告

沁水鑫基煤業 為認真貫徹山西煤銷集團 晉煤銷安監局發 2012 12號 及市公司 的山西煤銷集團 晉煤銷字 2012 204號 檔案精神,認真開展安全生產領域 打非治違 自查自糾工作,我礦成立了以礦長為組長的 打非治違 自查自糾隱患排查小組,進行了全面隱患排查,對提出的問題制定具體整改方案 落實到責...

打非制違自查自糾總結

4月份以來,按照公司的安排部署,我專案部積極行動,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加強現場監督檢查,深入開展專項整治,嚴厲打擊違規違章行為,全面排查和切實解決了影響安全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取得了一定成效。在 打非治違 專項行動中,專案部對整治內容聯合檢查次,下達整改通知份,查處隱患處,目前已督促整改處。現將 打...

兩非專項行動自查自糾報告

4.健全制度,長效治理。我院設立了有獎舉報 和舉報信箱,充分調動群眾參與監督檢舉的積極性。為了使整治 兩非 工作得到長效治理,我們制定了相關獎罰制度。在制度中明確規定,如發現相關科室人員存在違規行為,一經查實,嚴厲追究科室負責人和相關責任人的責任,造成後果的按有關檔案規定,給予相關處理,情節嚴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