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安全自查自糾

2021-03-04 08:03:04 字數 1199 閱讀 7235

為貫徹落實滇能集團排查治理制度,提高班組安全生產,安全自查自糾的主動性和積極性,針對本班組安全生產方面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進行電站現場裝置、不安全隱患及班組人員不安全行為的落實整改。

一、 發電廠主、輔裝置的安全隱患

1、 發電機上位機實際引數與現場引數不符,如發電機軸承溫度與上位機有出入,壓力表與實際引數不符,調整器現地開度與上位機引數不符。對集控站值班監控時有一定影響,造成不安全因素。

2、 主變風扇散熱裝置自動起動失效,電接點工作不正常,至使每次溫度公升高和降低都要人為手動操作,造成一定的隱患因素。

3、 針對不管河發生泥石流事故後,原來的消防水、機組供水系統水幫浦遭到破壞,現尚末裝設,如遇到緊急險情時,消防水、機組技術供水不能立即恢復。有一定安全隱患。

4、 主廠房與副廠房(高壓室)中控室接縫處防水有滲漏現象,應進行相應處理,以防滲漏水濺到電氣裝置。

以上安全隱患望管理部門及時給予整改,把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保證電氣裝置安全執行。

二、 執行維護人員的規範行為

1、 對主、輔裝置巡查不夠細緻、認真。留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如對油、水、氣系統管路連線部份的檢查、維護。

2、 執行值班人員對突發事件處理模擬次數相對少,致使在模擬事故時出現緊張、慌亂。

3、 執行人員對勞保穿戴及巡查未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

4、 在維護、檢修中嚴格執行兩票管理制度。

針對以上所查內容,執行人員應做到在巡查過程中無論颳風下雨,還是酷暑當頭,應始終保持著齊備的勞保穿戴;在日常的維護、檢修中,認真執行《電力安全規程》,堅持「三不動」、三不離」:未辦理工作票不動;對裝置效能、狀態不清楚不動;正在使用中的裝置不動;工作完了,不徹底試驗好不離;影響正常使用的裝置缺陷未修好前不離;發現裝置有異狀時,未查清原因不離。

經常開展「查隱患、促整改」、「自查自糾」等日常巡查活動,在班組中開展無違章、無違紀、無事故的「三無」組織事故模擬預演相關內容,消除檢修維護作業中的傷害事故,增強執行人員對事故的敏感性、識別能力和預知能力。

在學習方面,雖然學習安全理論是枯燥乏味的,學起來不易掌握,容易忘記,工作中人們更是常常沿用承襲下來的習慣,甚至不**這些習慣的正確性。習慣一旦養成則不易矯正,長此以往,必釀大禍;承襲不良的作業傳統,僥倖過關,還以為是經驗,容易產生麻痺鬆懈思想,使本來就很薄弱的安全防線不攻自破,從而導致事故的發生;習慣性的做法易被人接受,從而使違章面不斷擴大,造成惡性迴圈。故此,對安全理論的學習顯得尤為重要,卻也尤為困難。

執行二值楊加才

2023年6月6日

安全自查自糾制度

一 目的 為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及時發現並處理工作面的各種安全隱患,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保障職工生命安全,財產安全,確保全隊實現安全生產。結合礦井 2010 46號檔案 關於印發安全監督檢查制度的通知 檔案精神,特制定 安全自查自糾制度 暨 安全檢查 制度 二 使用範圍...

安全自查自糾制度

一 目的 為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及時發現並處理各種安全隱患,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保障職工生命安全,確保全礦實現安全生產。特制定 安全自查自糾制度 二 使用範圍 使用於本科全體員工。三 安全檢查形式 1 科長或副科長 技術員等人員下井時對礦井通風系統 通風設施 監控系統 ...

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為切實加強我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深入貫徹落實xx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關於開展秋季非煤礦山企業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的通知 x 2010 號檔案精神,進一步推動我公司安全生產監管的穩步發展,堅持集中整治與建立長效機制相結合的原則,及時制定工作方案,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