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修班長崗位職責

2021-05-19 12:44:39 字數 1268 閱讀 8885

1.班長是班組安全生產的直接負責人,要教育監督本班職工認真學習執行有關安全工作規定,各項規章制度,及時糾正違章行為,嚴防事故的發生。

2.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把安全工作貫穿於生產執行全過程。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遵章守紀自覺性,確保本崗各類事故為零。

3.堅持安全「**教育」,落實班組安全崗位責任制,職工安全考試合格證方可上崗。

4.組織班組人員做好春季、秋季安全大檢查,並做好指導、監督和檢查。

5.嚴格控制班組人員個人差錯,做好班組人員的差錯管理和違章管理

6.協助班長嚴格執行「兩票三制」,規範工作票管理,加強動態安全檢查。

7.組織召開班前和班後會,堅持班前安全交底和班後安全小結,提出防範措施,做好事故預防,布置安全措施,講解安全注意事項。

8.組織定期的安全大檢查和每週的安全活動,學習安規、事故通報、反事故措施,結合實際吸取教訓、及時改進班組安全工作,針對暴露的問題,加強培訓工作,提高人員素質。

9.對事故嚴格執行「四不放過」的原則,分析原因,吸取教訓,杜絕同類事故的發生。

10.對班內管轄裝置的安全執行,防護設施的完整性,消防系統和消防器材完好性負責。

11.本班使用的安全工具,電動工具和配置裝置應按期進行試驗,班長對其完好性負責。

12.負責班組的易燃、易爆物,重點部位、重點設施及危險點,做到人人有數。

13.監督檢查班員正確使用安全保護用具,現場作業要戴安全帽,高處作業要繫安全帶,工作現場不准穿高跟鞋和涼鞋,督促本班組人員進行文明檢修,做到「工完、料淨、場地清」。

14.對於因未使用安全防護用具造成的人身受傷應負領導責任。

15.發生事故時,要詳細記錄如實反映事故的經過和處理過程,並向安監部門提供書面材料,認真分析事故原因,參加事故調查會,對隱瞞事故和不如實反映情況負直接責任。

16.對班內發生障礙、輕傷、異常等不安全情況,要及時組織分析,做到原因明、責任清,措施正確,要建立班組的安全臺帳,並及時地向主管領導匯報,對發生的不安全情況的過程和原因,寫出書面報告上報公司安全員。

17.對本班參加工作的合同工、學生等要進行安全教育,工作前要認真交待安全注意事項及工作範圍,並指定專人帶領或監護,對合同工、學生等的人身安全負責。

18.尊重和支援各級安全監察人員的工作。

19.嚴格執行流程六規要求,組織召開班前和班後會,堅持班前安全交底和班後安全小結,提出防範措施,做好事故預防,講解安全注意事項,布置安全措施。

20.深入開展建立本質安全型企業,做好本班裝置檢修的作業各個環節的安全管理工作。

21.對本班組「兩落實」工作負領導責任,全面實現全年各項安全工作目標。

電氣檢修班班長崗位職責X

xx公司 電氣工程中心電氣檢修班班長崗位職責 1 電氣檢修班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負責電氣檢修班全過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2 樹立全心全意為班組服務的思想,模範執行崗位職責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和各項規章制度,帶頭做好電氣施工 檢修 搶修工作 承上啟下,服從管理,對日常工作任務分配到位,責任落實到個人,及時...

班長崗位職責

計算機班班長崗位職責 1.班長是班組的安全第一責任人,對班組人員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對所管轄裝置的安全執行負責。2.制定本班組工作計畫,並負責統籌安排,落實執行及監督 檢查 考核。3.抓好班組的培訓工作,組織好常規培訓和定期培訓,不斷提高職工的技術水平和業務素質。4.抓好班組建設,做好...

班長崗位職責

c組長崗位職責 1 崗位名稱 c班長 2 直接上級車間主任 3 直接下級 c操作員 4 本職工作 4.1負責班組裡工作事務及管理事務。交 期間工作安排,保證工具機最大限度的使用率。吃飯時間 休息時間 交 時間工具機盡量處於工作狀態 4.2負責本公司其它部門的溝通及協調,合理安排加工計畫 調配人員。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