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的崗位職責

2021-03-04 00:01:41 字數 1004 閱讀 8059

5.6.20.1 裝置管理部電氣二次班長崗位說明書

在專業主管的領導下,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對自己所管轄的執行、檢修裝置負責,對自身的人身安全及管轄裝置的檢修質量負責。嚴格執行《安全工作規程》、《檢修規程》及各項規章制度,嚴禁無票工作和違章作業。

5.6.20.

2 上崗前須經「安規」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上班期間要嚴格遵守勞動紀律,嚴禁穿戴不符合「安規」規定的服裝,嚴禁酒後上崗,嚴禁穿釘有鐵掌的鞋進入易燃、易爆等場所,進入檢修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高空作業必須繫好安全帶。

5.6.20.

3 樹立檢修工作為安全生產服務的指導思想,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在日常工作中,必須做到:定期巡視裝置,愛護公物,保持裝置及工作場所整潔:對所管轄裝置的安全設施、銘牌標誌、樓梯平台、井坑孔洞、溝道蓋板必須保持完整無缺。

5.6.20.4 對安全工器具、電動工具等,應按「安規」要求,定期檢查、試驗,不合格的工器具,嚴禁使用。

5.6.20.

5 對自己所帶領使用的臨時工、民工,在工作作業前,須進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術交底,內容有工作環境、工作範圍、工作過程中的危險點,安全技術措施和組織措施等。在工作中必須認真監護,要對民工、臨時工的人身安全負責。

5.6.20.

6 發生不安全情況和現象,立即匯報專業主管,積極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態擴大,並做好詳細記錄,參加事故、障礙、異常調查分析會,提供正確的原始資料,不得弄虛作假,否則,一經發現,必須嚴肅處理。

5.6.20.7 參加春、秋兩季安全大檢查,對查出的問題,應盡快安排處理,遺留問題應及時匯報班長。

5.6.20.8 參加班組每週安全活動,總結安全生產中的經驗教訓,不斷提高安全生產水平。

5.6.20.9 在檢修工作中,要做好技術記錄和拆卸標記,檢修工作結束後,要做到工完、料盡、場地清。

5.6.20.10 參加年度「安規」、「檢修規程」及其他有關規章制度的考試,認真學習技術業務,不斷提高自身的技術素質。

5.6.20.11 切實控制好個人控制差錯和違章的安全目標,做好安全互保工作,做到個人身邊無事故。

班長崗位職責

計算機班班長崗位職責 1.班長是班組的安全第一責任人,對班組人員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對所管轄裝置的安全執行負責。2.制定本班組工作計畫,並負責統籌安排,落實執行及監督 檢查 考核。3.抓好班組的培訓工作,組織好常規培訓和定期培訓,不斷提高職工的技術水平和業務素質。4.抓好班組建設,做好...

班長崗位職責

c組長崗位職責 1 崗位名稱 c班長 2 直接上級車間主任 3 直接下級 c操作員 4 本職工作 4.1負責班組裡工作事務及管理事務。交 期間工作安排,保證工具機最大限度的使用率。吃飯時間 休息時間 交 時間工具機盡量處於工作狀態 4.2負責本公司其它部門的溝通及協調,合理安排加工計畫 調配人員。4...

班長崗位職責

a 班長是本班組安全第一責任人,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 對所負責裝置的安全施工負直接管理責任。b 負責制定 簽訂和組織實施控制違章和未遂的安全目標,按施工程式進行安全技術分析 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和制止違章,並進行安全控制。c 帶領本班組人員認真學習與執行上級有關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的規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