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崗位職責

2021-03-03 23:24:45 字數 1186 閱讀 8559

計算機班班長崗位職責

1. 班長是班組的安全第一責任人,對班組人員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對所管轄裝置的安全執行負責。

2. 制定本班組工作計畫,並負責統籌安排,落實執行及監督、檢查、考核。

3. 抓好班組的培訓工作,組織好常規培訓和定期培訓,不斷提高職工的技術水平和業務素質。

4. 抓好班組建設,做好各種生產裝置檢修管理,做到各項資料齊全、完整、準確、規範。

5. 加強勞動考勤管理,抓好班組勞動紀律,隨時檢查各項工作的完成情況

6. 配合專業大、小修、技術改造等措施計畫,並組織實施。

7. 負責制訂和組織實施控制異常和未遂的安全目標,按裝置系統進行安全技術分析**,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和異常,並進行安全控制。

8. 主持召開好班前、班後會和每週一次的班組安全日活動,落實上級和本企業、本專業下達的反事故措施,並做好安全活動記錄。

9. 做好崗位安全技術培訓,負責督促工作負責人事先做好每項檢修、試驗的技術交底和安全措施交底工作,並做好記錄。

10. 經常檢查本班組工作場所(至少每週一次)的工作環境、安全設施、裝置工器具的安全狀況。

11. 每天檢查定期工作執**況,並對執**況進行考核

12. 做好裝置的檢修維護、消缺工作。按公司裝置維護的有關規定,每天都要對裝置進行維護檢查,特殊情況和重點裝置還應增加檢查次數。

對暫時不能消缺而須維持執行的裝置必須加強監視,且向執行交代清楚。對此型別中的主要裝置,須向執行有書面交代,以便於事故預想和處理。

13. 認真執行《安全規程》和「兩票三制」,負責檢查作業專案的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和得到落實。對本組人員施工上崗前有檢查精神狀態,勞動保護,著裝是否規範,有責任檢查,有權提出整改措施,有權制止違章作業和違章指揮。

14. 注意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負責作業現場的危險點分析交底和安全技術措施交底。熟知裝置系統的安全措施,在工作中遇有緊急情況,應積極找有關人員詢問協調處理情況,查明原因,經有關人員批准方可繼續工作。

15. 對施工後的裝置負有責任,嚴把質量、工期,保證修後的裝置必須修好,安全可靠好用,如因檢修質量不佳,造成後果負有直接或間接的領導責任。

16. 積極參加各項安全活動,安全、技術培訓,並積極帶頭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議,做好班內安全工作和整改措施。

17. 帶領本班組人員認真貫徹執行安全規程制度,及時制止違章、違紀行為,及時學習事故通報,吸取教訓,採取措施,防止同類事故重**生,總結教訓,落實改進措施,提高全面安全生產管理水平。

班長崗位職責

c組長崗位職責 1 崗位名稱 c班長 2 直接上級車間主任 3 直接下級 c操作員 4 本職工作 4.1負責班組裡工作事務及管理事務。交 期間工作安排,保證工具機最大限度的使用率。吃飯時間 休息時間 交 時間工具機盡量處於工作狀態 4.2負責本公司其它部門的溝通及協調,合理安排加工計畫 調配人員。4...

班長崗位職責

a 班長是本班組安全第一責任人,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 對所負責裝置的安全施工負直接管理責任。b 負責制定 簽訂和組織實施控制違章和未遂的安全目標,按施工程式進行安全技術分析 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和制止違章,並進行安全控制。c 帶領本班組人員認真學習與執行上級有關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的規程 ...

班長崗位職責

1 崗位名稱 c班長 2 直接上級車間主任 3 直接下級 c操作員 4 本職工作 4.1負責班組裡工作事務及管理事務。交 期間工作安排,保證工具機最大限度的使用率。吃飯時間 休息時間 交 時間工具機盡量處於工作狀態 4.2負責本公司其它部門的溝通及協調,合理安排加工計畫 調配人員。4.3負責班組裡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