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車間組長班長的崗位職責

2021-03-03 23:24:45 字數 1632 閱讀 2242

1.在公司領導下全面負責車間之生產、質量、技術、裝置、安全等各項工作,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提高生產效益,全面保質保量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指標和任務。

2.貫徹、執行公司的成本控制目標,加強對車間原材料使用的控制,確保在提高產量、保證質量的前提下不斷降低生產成本。

3.根據計畫部下達生產計畫,組織車間生產,協調各生產工序,掌握生產進度,保證均衡生產和生產任務之完成。

4.嚴格執行安全、文明生產管理,教育工人遵守勞動、工藝紀律和操作規程,按工藝和sop標準認真操作。

5.根據公司對車間發展的規劃擬定人員編制,並報公司批准;培訓員工,帶好隊伍,積極深入了解員工的思想動態,採取合理的措施確保車間的人員和生產穩定。

6.根據裝置管理和特性的要求,做好裝置維護保養工作,定期組織保養檢查。

7. 做好產品品質工作,及時組織分析解決質量問題,出現重大的裝置、技術、質量等問題要及時上報。一旦發生突發事件,組長必須挺身而出,擔當責任,動用各種資源,領導和組織員工戰勝困難,並隨時向公司領導匯報事件處理進展情況,對於無法處理的事件要及時請示。

8.對員工出勤、紀律、工作效率和責任心等負責;並負責檢查各項指標的執**況;

9.擬定車間管理制度,經公司批准後在車間推廣實施;按照公司制度和車間管理制度配合廠長對車間員工進行獎勵或懲罰。

10.在本車間現有條件下,充分科學合理地規劃生產現場,使生產現場井然有序、道路暢通、安全文明生產。

11.提前做好上班準備工作,下班後監督值日員工搞好車間環境衛生、裝置保養、安全等檢查工作。

12.配合公司其他部門開展工作,主動做好橫向溝通。

13.負責車間內的團結互助和部門間的協調配合工作。

14.負責組織本車間有關人員研究解決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工藝技術和質量問題,主持召開每週生產作業例會,安排布置車間生產。

15.負責本車間安全管理,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保障車間生產安全。

16.負責對本車間人員的檢查、監督和考核。按每月考核結果了解員工能力。

生產車間班長的崗位職責

1、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生產和行政管理工作。

2、根據車間下達的生產任務和作業計畫,合理調配生產人員,安排好各崗位的生產任務,組織召開班前班後會,講評生產情況;按時完成生產任務;組織本組生產人員全面完成生產任務。

3、負責本組的物料損耗和收率指標的落實與考核。及時將相關資訊反饋到組長,以便及時採購新物料和物料**改善。

4、加強本組的生產質量控制和管理,負責要求本組職工嚴格執行崗位標準操作程式;嚴格要求各工序間員工自檢和互檢。

5、負責本組的安全生產,每日下班前,作好水、電、氣和門的安全檢查工作;提醒和檢查員工正確著裝和正確使用勞保防護用品。

6、組織員工使用和維護裝置,實行分工到員工本人的崗位職責,將分工情況上報組長,並檢查落實情況。

7、負責管理本組生產相關記錄,檢查每個員工是否按時認真填寫,確保記錄準確、及時、完整交接。

8、負責檢查本組衛生區的衛生和個人衛生,督促員工嚴格執行無塵室衛生管理制度,檢查落實無塵室衛生清潔標準操作程式。

9、負責本組人員所用工具、器具等實物使用和保管工作,並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增補計畫。及時將增補計畫交到組長。

10、負責收集員工提出的有關工藝、裝置改進的合理化建議,並及時轉達車間領導。

11、負責本組員工的勞動紀律管理,要求本組人員遵守廠規廠紀,每日召開班前班後會,總結生產、學習、工作情況,搞好班組建設。

車間班長崗位職責

泰普森花園家具車間班長崗位職責 一 職務 1.班長應認真 全面地履行以下各項職務 2在車間主任的直接領導下指揮開展工作。嚴格遵守 認真貫徹落實公司各項方針政策和規章制度。3對本工序所帶班組的生產效率 品質負總責,擔任本工序所帶班組消防 安全生產 5s推行 資產管理 檔案資料管理負總責任,根據企業品質...

車間班長崗位職責

上海威霸紙製品 一 崗位職責 1 車間班長對生產經理負責,在公司生產副總經理領導下,全面負責車間各項管理工作 2 負責本班生產 質量 安全及裝置的管理,確保各項指標的完成。強化班長是 產品質量第一負責人 安全生產第一負責人 意識。3 組織實施生產部下達的生產計畫,全面完成生產任務。4 負責貫徹落實公...

生產車間主管和組長的崗位職責

1 組員是否到齊 2 開早會5 10分鐘,主要簡述今天工作內容 當天需達到的生產任務 是否有新的人員調動安排。3 講解昨天的生產量和所出現的品質問題該如何解塊,下午1 檢視本組員工是否到齊 如有必要,開會10 15分鐘,主要交代重點事項,二天一次 上班時間日常工作 1 發現組員作業出現大量積壓或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