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班組長崗位職責

2021-03-04 01:25:49 字數 1178 閱讀 4797

班組管理工作是最基礎的管理工作,班組長是公司安全生產管理直接指揮和組織者,也是公司最基礎的負責人,擔負著對班組的日常生產和行政工作進行統一指揮,統一安排的重任。為進一步加強對班組的管理,充分發揮班組長的模範帶頭作用,特制定以下職責。

1. 認真學習、嚴格遵守公司及車間的各項規章制度。

2. 積極做好生產與管理溝通工作,起到上傳下達的作用。負責協助督促員工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並及時、準確的向上級反應工作中的實際請況,提出自己的建議。

3. 認真執行公司考勤規定,每月準時上**組人員的考勤表,保證考勤真實、準確、清晰。

4. 定期向組員進行安全教育,監督本組員工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5. 負責對新人進行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知識的培訓,並指定專人帶領新工人。新招工人未經培訓、考核不得安排上崗。

6. 遵守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和安全措施,安全操作規程,經常檢查生產現場和安全情況,監督員工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及時糾正違章冒險作業。

7. 負責本班組人員的調配及生產任務分配。a.

主持班前例會,向生產工人布置生產任務,提出相關技術要求和質量要求;b.主持班後會,總結當日生產任務的完成情況,發現重大問題及時解決。

8. 負責現場指揮。a.

按生產指針對班組生產進行現場指揮,完成生產定額;b.監督生產班組各項工作,隨時做好生產任務和班組各項工作檢查;c.對班組各項生產情況進行巡檢,及時解決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9. 做好班組廢料控制。a.

負責班組內原材料的領取、退庫工作;b.對生產廢料的使用情況及不良品進行控制;c.對班組內生產成品的繳庫情況進行管理;負責節能降耗勤儉節約。

10. 做好班組內的生產統計。a.

記錄班組內員工工作時,提高生產效率把成本降到最低 。對員工的考核要準確無誤,做到獎罰分明;b.定時記錄員工的產量,做好班組生產產量的統計工作。

11. 負責督促員工對裝置的正常使用、清理、檢查、保養工作,提前發現異常及時解決問題,確保生產順利進行。

12. 督促本班組人員保證每班生產現場的有序,保持工作區域整齊潔淨。

13. 根據當班生產情況認真做好產品原始記錄,交**記錄等的填寫、彙總、上報工作,記錄要真實填寫要規範。

14. 發現工傷事故要立即報告上級領導或辦公室人員,並保護好現場,參加事故的調查分析。

15. 負責協調與相關部門的關係,做好上級領導的參謀助手,完成領導交由的其他工作。

山東雙全電機

車間班組長崗位職責

十 組織貫徹實施工廠裝置管理制度。組織生產工人嚴格執行裝置操作規程和保養細則 組織開展裝置保養競賽評比活動,管好 用好和保養好裝置,保持裝置的良好狀態,不斷提高裝置的利用率和完好率。十一 貫徹執行工廠勞動人事管理制度,堅持執行產品工時定額管理。督促生產工人嚴格遵守工廠勞動紀律,嚴格履行崗位職責,積極...

車間班組長崗位職責

1 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生產和行政管理工作。2 根據車間下達的生產任務和作業計畫,安排好各崗位的生產任務,按時完成生產任務。3 負責本組的物料損耗和 率指標的落實與考核,以每生產批次為單位,按各崗位分別統計後交車間主任。4 負責本組的安全生產,每日下班前,做好水 電 氣 門的安全檢查工作,...

生產車間班組長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公司的各項方針政策,帶頭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2.貫徹實施安全生產責任制,作好安全 文明生產的管理。3.合理安排,保質保量的完成公司或部門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4.搞好現場管理,推進 5s 程序。5.作好本車間勞動紀律的考核與管理。6.負責本車間的生產 統計工作。7.根據生產計畫提出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