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班組長崗位職責

2021-03-04 00:41:53 字數 527 閱讀 9611

十、組織貫徹實施工廠裝置管理制度。組織生產工人嚴格執行裝置操作規程和保養細則;組織開展裝置保養競賽評比活動,管好、用好和保養好裝置,保持裝置的良好狀態,不斷提高裝置的利用率和完好率。

十一、貫徹執行工廠勞動人事管理制度,堅持執行產品工時定額管理。督促生產工人嚴格遵守工廠勞動紀律,嚴格履行崗位職責,積極完成產品工時定額。負責督促班組成員認真遵守勞動紀律和崗位責任制度,負責審批成員請假,換休事宜,合理安排工作班次,掌握車間,班組人員動態,並負責班組成員生活的管理工作。

十二、負責組織現場用計量器具,儀器儀表的週期送法定部門檢驗和工裝模具定期檢查鑑定工作,確保工廠在用計量器具和工裝模具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監督制止使用失準、失靈、超期的計量器具和不合格的工裝模具進行產品生產。

十三、負責組織質量、裝置和安全事故的分析活動,堅持貫徹執行「三不放過」原則,制訂出切實可行的事故防範措施並組織實施,杜絕類似事故的發生。

十四、負責向廠長、經理匯報近期生產計畫完成情況和產品質量、安全生產情況,提出生產經營活動中的重要措施。

十五、負責完成廠長、經理交辦的其他臨時性工作任務。

車間班組長崗位職責

班組管理工作是最基礎的管理工作,班組長是公司安全生產管理直接指揮和組織者,也是公司最基礎的負責人,擔負著對班組的日常生產和行政工作進行統一指揮,統一安排的重任。為進一步加強對班組的管理,充分發揮班組長的模範帶頭作用,特制定以下職責。1.認真學習 嚴格遵守公司及車間的各項規章制度。2.積極做好生產與管...

車間班組長崗位職責

1 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生產和行政管理工作。2 根據車間下達的生產任務和作業計畫,安排好各崗位的生產任務,按時完成生產任務。3 負責本組的物料損耗和 率指標的落實與考核,以每生產批次為單位,按各崗位分別統計後交車間主任。4 負責本組的安全生產,每日下班前,做好水 電 氣 門的安全檢查工作,...

生產車間班組長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公司的各項方針政策,帶頭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2.貫徹實施安全生產責任制,作好安全 文明生產的管理。3.合理安排,保質保量的完成公司或部門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4.搞好現場管理,推進 5s 程序。5.作好本車間勞動紀律的考核與管理。6.負責本車間的生產 統計工作。7.根據生產計畫提出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