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班長崗位職責

2021-03-04 01:25:49 字數 1880 閱讀 8353

泰普森花園家具車間班長崗位職責

一、職務:

1.班長應認真、全面地履行以下各項職務

2在車間主任的直接領導下指揮開展工作。嚴格遵守、認真貫徹落實公司各項方針政策和規章制度。

3對本工序所帶班組的生產效率、品質負總責,擔任本工序所帶班組消防、安全生產、5s推行、資產管理、檔案資料管理負總責任,根據企業品質、5s等方針目標要求,負責本工序所帶班組生產運作、品質控制、5s推行的自查、診斷、改善。

4.責本班組員工的管理、培訓、教育、考核、指揮。根據實際提出臨時培訓申請,經批准後予以實施或協助上級實施,按時完成車間員工的相關考核。負責組內員工的考勤統計。

5.格監督所帶員工認真遵守企業安全生產相關規章制度,確保每日生產安全進行。定期檢查車間消防設施狀況,確保其各種效能達標,符合管理要求。

6.導轄內員工嚴格遵守各項品質管理規程、工藝、作業標準,制止、糾正員工操作不當作業或其他違規違紀行為,確保當班生產產品/作業質量符合標準。

7加強對本工序所帶班組裝置、設施、工具、模具,半成品料、在製品、在用材料等的管理,定期進行盤點。監督本班組員工對車間工具、機器、裝置、固定資產的日常維護和保養,並每日巡查其使用、運轉、控制(開、關、維護、保養)狀況,確保正常、符合規程、規範及管理要求。監督維修工對機器、裝置的維護、保養、檢修。

8.導轄內員工做好現場3s(清理、整理、清潔)的各項工作,確保作業區域秩序井然、整潔,監控員工嚴格遵守《衛生管理制度》等各項規章制度。

9.監督原材料、成品的進、出倉情況,統計當天不合格包裝材料的數量,通知統計員辦理退倉手續。完成本工序所帶班組當班生產記錄及工作報表等的填報、整理工作。

10.班開啟、上班時關閉本區域內的紫外線燈;下班時檢查本區域的有關電源是否關閉。每日做好交**工作。

11.產計畫和生產需要,向上級提出需要解決的關鍵問題,並跟進其完成情況。

12.生產中的經驗,不斷改進生產流程和品質控制手法,提高勞動生產率和產品質量。履行節約,嚴格控制用工,努力降低生產成本。

13責本工序(所帶班組)與其他工序(班組)之間的聯絡與協調。處理現場安全、品質、效率、5s等方面工作。

14服從工作安排,完成上級臨時布置的各項任務。

二、職權:

1.組長依公司和上級主管授權行使下列各項職權

2有權對各作業員工下達完成或配合完成生產計畫方面的命令,並對其執行命令的情況進行督促、檢查和考核。

3在保證完成生產計畫的前提下,有權根據生產的實際情況提出調整工序生產計畫的建議。有權調整各作業員工操作不當的作業計畫。

4有責任和權力提出生產流程、工藝的修改修訂建議,並向車間主任匯報。

5有權根據本班工序生產現場實際召開本工序各類會議。

6對本班組所用裝置、設施、工具、模具有指揮、協調、調配權。

7對本工序生產中出現的異常情況有臨機處置權,並及時向有車間主任匯報。班長其所帶班組生產中出現的異常應及時向車間主任報告。

8行使對本工序作業員工的績效考核報批權,對本班組所屬全體員工的配備及調動、調整獎懲權。

9.對其它班組人員有違反品質管理,衛生管理5s規章制度的單位與個人有制止和處罰報批權。

三、責任:

1.本人或部屬若有下列過失,應承擔其責任並依相關規章接受處理,

由於計畫不周,排程工作不力,影響上級下達給本工序的產量、品種計畫的完成或達不到均衡生產的要求。

2.下達各工序作業員工的生產命令不當或錯誤。

3.對所帶班組生產流程、作業工藝、操作規程明顯存在的問題,未及時提出修改建議。

4.因為管理不善造成本所帶班組、使用的裝置、設施、器具、工模具和半成品、在製品受到異常損壞、損失的。

5.指揮不當或管理不力,對所帶班組品質、生產運作、安全等方面出現的異常及事故的。

6.對所帶班組員工的失職、工作效率和質量低下及違反企業其他規章制度的。

7.對所帶班組發生異常人員工時、物料、能源的浪費的。

8.其它的過失及違規違紀的。

車間班長崗位職責

上海威霸紙製品 一 崗位職責 1 車間班長對生產經理負責,在公司生產副總經理領導下,全面負責車間各項管理工作 2 負責本班生產 質量 安全及裝置的管理,確保各項指標的完成。強化班長是 產品質量第一負責人 安全生產第一負責人 意識。3 組織實施生產部下達的生產計畫,全面完成生產任務。4 負責貫徹落實公...

生產車間組長班長的崗位職責

1.在公司領導下全面負責車間之生產 質量 技術 裝置 安全等各項工作,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提高生產效益,全面保質保量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指標和任務。2.貫徹 執行公司的成本控制目標,加強對車間原材料使用的控制,確保在提高產量 保證質量的前提下不斷降低生產成本。3.根據計畫部下達生產計畫,組織車間生產,協...

班長崗位職責

計算機班班長崗位職責 1.班長是班組的安全第一責任人,對班組人員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對所管轄裝置的安全執行負責。2.制定本班組工作計畫,並負責統籌安排,落實執行及監督 檢查 考核。3.抓好班組的培訓工作,組織好常規培訓和定期培訓,不斷提高職工的技術水平和業務素質。4.抓好班組建設,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