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045 閱讀 3533

a) 班長是本班組安全第一責任人,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對所負責裝置的安全施工負直接管理責任。

b) 負責制定、簽訂和組織實施控制違章和未遂的安全目標,按施工程式進行安全技術分析**,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和制止違章,並進行安全控制。

c) 帶領本班組人員認真學習與執行上級有關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的規程、規定、制度和措施。帶頭遵章守紀,及時制止違章違紀行為,及時學習事故通報,吸取教訓,採取措施,防止同類事故重**生。

d) 主持召開好班前、班後會和每週一次的安全日活動,及時總結與布置班組安全工作,並作好安全活動記錄。

e) 負責和督促施工負責人做好每項施工任務的技術交底和安全措施交底工作,並做好記錄。

f) 經常檢查本班組工作場所(每天不少於一次)的工作環境、安全設施、裝置、工器具的安全狀況。對發現的隱患做到及時登記上報,本班組能處理的應及時處理。對本班組人員正確使用職業安全防護用品和用具進行監督檢查。

g) 做好崗位安全技術培訓、新工人的第**安全教育,全班人員(包括臨時工)經常性的安全思想教育和變換工種人員的崗位安全教育。積極組織班組人員參加急救培訓,做到人人能進行現場急救。開展好本班組的定期安全檢查活動,「安全生產周」、「安全月」活動,落實上級和公司、工地下達的反事故措施。

h) 負責本班組施工專案開工前的安全施工條件的檢查、落實並簽證確認。對危險作業的施工點,必須設安全監護人。

i) 在工程專案開工前負責組織本班組參加施工人員接受安全技術交底並簽字。對未簽字的人員,不得安排參加該項目的施工。

j) 督促本班組人員進行文明施工,收工時及時清掃整理作業場所。貫徹實施安全施工與經濟掛鉤的管理辦法,做到獎罰嚴明。

k) 支援班組安全員履行自己的職責,對本班組發生的異常障礙、未遂事故要及時登記上報,保護好事故現場並組織分析原因,總結教訓,落實改進措施.

l) 組織施工人員嚴格貫徹執行工藝操作規程和工藝紀律,對違反操作規程,忽視質量而造成的質量事故負責。

m) 經常組織本班組職工,學習技術規範機制連管理知識,不斷提高精品工程意識,降低消耗。

n) 接受專職質檢員對本班組的質量的監督檢查,並積極積和工作。如發生質量問題應實事求是,不隱瞞,不擴大,積極妥善處理。

班長崗位職責

計算機班班長崗位職責 1.班長是班組的安全第一責任人,對班組人員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對所管轄裝置的安全執行負責。2.制定本班組工作計畫,並負責統籌安排,落實執行及監督 檢查 考核。3.抓好班組的培訓工作,組織好常規培訓和定期培訓,不斷提高職工的技術水平和業務素質。4.抓好班組建設,做好...

班長崗位職責

c組長崗位職責 1 崗位名稱 c班長 2 直接上級車間主任 3 直接下級 c操作員 4 本職工作 4.1負責班組裡工作事務及管理事務。交 期間工作安排,保證工具機最大限度的使用率。吃飯時間 休息時間 交 時間工具機盡量處於工作狀態 4.2負責本公司其它部門的溝通及協調,合理安排加工計畫 調配人員。4...

班長崗位職責

1 崗位名稱 c班長 2 直接上級車間主任 3 直接下級 c操作員 4 本職工作 4.1負責班組裡工作事務及管理事務。交 期間工作安排,保證工具機最大限度的使用率。吃飯時間 休息時間 交 時間工具機盡量處於工作狀態 4.2負責本公司其它部門的溝通及協調,合理安排加工計畫 調配人員。4.3負責班組裡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