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崗位職責

2021-11-04 10:49:01 字數 1367 閱讀 7308

1. 基本職責

1.1 在除錯所主任及保護室主任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本班組的施工生產和安全的管理工作。

1.2 負責所承擔工程專案的除錯交底工作和重要除錯工作,參與工程專案的圖紙審查。

1.3 協助編制除錯方案、除錯流程卡、除錯過程控制等技術指導檔案並組織實施。

1.4 負責解決施工**現的技術問題,參加工程質量檢查,指導處理質量缺陷。

1.5 參加實施技術改進計畫和推廣新技術、新工藝等工作。

1.6 負責維護、保養實驗裝置和工器具。

1.7 指導本班組人員的業務學習,參加對他們的培訓、考核。

1.8 負責工程竣工資料的收集、整理、歸檔、移交。

2. 工作標準

2.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技術政策和技術規程、規範、技術管理制度,在實施過程中無違規問題發生。

2.2 本崗負責工程專案的除錯規程規範和除錯報告等技術檔案齊全、完整、規範。

2.3 及時、正確的處理施工中的技術問題,確保除錯質量達標。

2.4 負責工程專案的技術檔案資料齊全,基礎工作紮實、規範。

2.5 不斷吸收本專業的先進技術,用於工程實踐,使本單位除錯技術保持領先。

3. 崗位許可權

3.1 有權決定和處理本崗職責範圍內的日常工作。

3.2 對違反除錯規程規範的試驗行為有權制止。

3.3 嚴格執行北京送變電公司的考勤制度。

4. 崗位條件

4.1 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愛崗敬業、遵紀守法、實事求是、刻苦學習、開拓進取,為生產服務。

4.2 學歷要求和崗位培訓:具有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或取得本崗位培訓合格證書。

4.3 身體條件:身體健康,無妨礙本崗位工作的病症。

4.4 工作經歷:從事本專業工作三年及以上。

4.5 知識要求

4.5.1 掌握國家和上級有關技術政策、法令及規程、規範、制度;掌握送變電施工技術知識和設計計算,掌握施工質量檢驗和評定標準。

4.5.2 掌握高等數學、理論力學,電工基礎等基礎知識。

4.5.3 了解安全、質量、機具、材料、預算等相關管理知識。

4.5.4 熟悉電力建設工程網路編制技術,本施工專業的工藝流程和安裝技術。

4.6 技能要求

4.6.1 有較強的業務實施能力,能運用本人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的施工技術經驗,出色完成本崗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

4.6.2 能結合施工現場的實際,分析和處理各種技術問題,並能提出解決疑難技術問題的對策。

4.6.3 能深入鑽研技術業務,不斷吸收國內外同行的先進技術、工藝、提高本單位的施工技術水平。

4.6.4 有較深厚的技術業務功底,能對本單位的助工、技術員進行業務輔導和技術培訓。

4.6.5 有較強的語言文字表達能力,能組織技術交底,總結工作、布置任務和撰寫技術報告、技術措施、方案等。

班長崗位職責

計算機班班長崗位職責 1.班長是班組的安全第一責任人,對班組人員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對所管轄裝置的安全執行負責。2.制定本班組工作計畫,並負責統籌安排,落實執行及監督 檢查 考核。3.抓好班組的培訓工作,組織好常規培訓和定期培訓,不斷提高職工的技術水平和業務素質。4.抓好班組建設,做好...

班長崗位職責

c組長崗位職責 1 崗位名稱 c班長 2 直接上級車間主任 3 直接下級 c操作員 4 本職工作 4.1負責班組裡工作事務及管理事務。交 期間工作安排,保證工具機最大限度的使用率。吃飯時間 休息時間 交 時間工具機盡量處於工作狀態 4.2負責本公司其它部門的溝通及協調,合理安排加工計畫 調配人員。4...

班長崗位職責

a 班長是本班組安全第一責任人,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 對所負責裝置的安全施工負直接管理責任。b 負責制定 簽訂和組織實施控制違章和未遂的安全目標,按施工程式進行安全技術分析 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和制止違章,並進行安全控制。c 帶領本班組人員認真學習與執行上級有關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的規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