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資訊科技教師工作計畫

2021-03-04 00:38:52 字數 761 閱讀 8558

本學期我主要擔任以初三66到72班的資訊科技課的教學工作和電教室的一些工作等。同時本學期還有乙個重要工作就是做好初三學生資訊科技考試的準備工作。為有效地進行資訊科技教育教學工作,保證學生的資訊學奧賽輔導質量,特做如下計畫安排:

一、認真做好備、講、練、評等常規教學工作,上好每一節課。

資訊科技課是一門較新的學科,但它的地位卻越來越重要。對學生來說,它雖不是主科,但卻勝似主科。所以,本學期,我將認真做好備、講、練、評等常規教學工作,上好每一節課,這是我們的第一任務,也是首要任務。

同時,在上好每節課的同時,精心備上幾節有特色、有水平的精品備課,既提公升自己的備課水平和素養,同時也為做課題做好準備。

二、認真鑽研教材,探索創新型教學方法。

資訊科技發展如此之快,教材的內容往往跟不上資訊科技的發展,更別說資訊科技教學方面的教研資料。這就要求我們必須認真鑽研教材,並從中摸索出一套切實可行的教學方法。作為專業的資訊科技教師我打算在接下來的教學工作中繼續進行任務驅動式教學方法的研究,並創新型的開發出一套適合自己學生的教學方法。

三、計算機教室和電教工作

計算機教室和各個教室的電教裝置是保障各門功課正常教學的基礎,所以,我將認真負責的把關計算機教室的使用,注意衛生,電腦以及其它器材的維護。對於各個教室的多**裝置,要堅持做到每個月一次的維護檢查,爭取做到早發現,早預防,保證老師們上課能正常使用。

四、配合學校其他教師和部門,認真完成好學校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

以上幾點是本人這學期的教學、工作計畫。我將嚴格按照計畫中所述做好各項工作。若有遺漏及不對的地方,望各位領導和同事指正。

初中資訊科技工作計畫

2 選拔對計算機有特長和愛好的學生,根據不同學生的興趣,利用課餘時間培養不同興趣的學生,並且挑選和輔導學生參加電信杯網上flash動畫設計大賽等省市級比賽。篇二 一學生情況分析 經過上一學期的教學,我發現在小學裡學習資訊科技課程的學生佔90 以上,因此,學生對基本的計算機操作有一定的基礎。但學生對於...

2019初中資訊科技工作計畫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計算機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為了使學生為將來繼續學習計算機知識打好基礎,特制定本學期教學計畫如下 一 基本情況 一 學生情況分析 本學期任九年級的資訊科技課,共有學生81人。通過前面的學習,大部分學生對資訊科技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不排除有小部分學生對基本概念知識掌握的不夠牢固,...

初中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

2014年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 本人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 不早退 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 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平時,勤儉節約 任勞任怨 對人真誠 熱愛學生 人際關係和諧融洽,從不鬧無原則的糾紛,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標準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