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資訊科技教學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378 閱讀 1724

資訊科技教學工作計畫高林

村初級中

學張恆初中資訊科技教學計畫

本學期,本人擔任初二級5個班資訊科教學。本人以認真、嚴謹的治學態度,勤懇、堅持不懈的精神從事教學工作。由於教學經驗尚淺。

因此,我對教學工作認真學習,深入研究教法,虛心學習。獲取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以下是我在本學期的教學情況規劃。

一、思想認識。

在這乙個學期裡,思想上嚴於律己,熱愛黨的教育事業。思想認識進步提高。

二、教學工作。

教學就是教與學,兩者是相互聯絡,不可分割的,有教者就必然有學者。學生是被教的主體。因此,了解和分析學生情況,有針對地教對教學成功與否至關重要。

最初接觸教學的時候,我還不懂得了解學生對教學的重要性,只是專心研究書本,教材,想方設法令課堂生動,學生易接受。

教學中,備課是乙個必不可少,十分重要的環節,備學生,又要備教法。備課不充分或者備得不好,會嚴重影響課堂氣氛和積極性,曾有一位前輩對我說:「備課備不好,倒不如不上課,否則就是白費心機。

」我明白到備課的重要性,因此,每天我都花費大量的時間在備課之上,認認真真鑽研教材和教法,不滿意就不收工。雖然辛苦,但事實證明是值得的。

作為一名新的初中資訊科技的老師,明白自己對教材的生疏,故在課前做到認真備課,多方面去蒐集相關進行資料。為提高每節課的進行效果,教學質量,本人除注重研究教材,把握好基礎、重點難點外,還採用多**多樣形式教學。通過培養學生學習資訊科技的興趣,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提高課堂的教學質量,按時完成教學任務。

認真制定計畫,認真備課和

教學,積極參加科組活動和備課組活動,上好匯報課,並能經常聽各老師的課,從中吸取教學經驗,取長補短,提高自己的教學的業務水平。每節課都以最佳的精神狀態站在教壇,以熱情、輕鬆、認真的形象去面對學生。讓學生掌握好科學知識。

還注意以德為本,結合現實生活中的現象層層善誘,多方面、多角度去培養現實良好的網路品德和高尚的人格。

通過一學期努力,能制定好複習計畫,並能認真備好複習課,培養好尖子生,提高中等生,幫助差生。但由於授課時間較短,同時發覺很大一部分學生接受能力較差,學習自覺性不高。顧及面積較廣的差生,致使本學期教學速度可能慢些。

本學期,本人擔任初二級5個班、認真、嚴謹的治學態度,勤懇、堅持不懈的精神從事教學工作。由於教學經驗尚淺。因此,我對教學工作不敢怠慢,認真學習,深入研究教法,虛心向前輩學習。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獲取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以下是我在本學期的教學情況總結。

初中資訊科技的老師,明白自己對教材的生疏,故在課前做到認真備課,多方面去蒐集相關進行資料。為提高每節課的進行效果,教學質量,本人除注重研究教材,把握好基礎、重點難點外,還採用多**多樣形式教學。通過培養學生學習資訊科技的興趣,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提高課堂的教學質量,按時完成教學任務。

認真制定計畫,認真備課和

教學,積極參加科組活動和備課組活動,上好匯報課,並能經常聽各老師的課,從中吸取教學經驗,取長補短,提高自己的教學的業務水平。每節課都以最佳的精神狀態站在教壇,以熱情、輕鬆、認真的形象去面對學生。讓學生掌握好科學知識。

還注意以德為本,結合現實生活中的現象層層善誘,多方面、多角度去培養現實良好的網路品德和高尚的人格。

全面運用資訊教學設施,實現教育教學資訊化

1、微機教學全面到位。本學期初,微機室40臺學生機全部得到合理應用,讓更多的學生在更好的環境裡學習資訊科技。

2、啟用電子備課室,為教師學習、工作兩不誤

本學期,我校啟動了電子備課室並接入光纖,40臺電腦全部正常工作,給我校教師提供了上網學習和進行電子備課的平台。同時,配備了雷射印表機和台式影印機,為我校辦公自動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3、多**教學工作有序開展

本學期,我校繼續進行遠端教育資訊接收與教學,完全利用遠端教育帶來的便利,讓教師接受更好的教育教學方法,使學生同步學到內地的新知與學習方法。多**教室通過音**方式的教學,使我校各科教學工作實現資訊化教學更上一步台階,即豐富了課堂內容又提高了學生學習積極性,開拓了學生求知範圍。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1、繼續加強資訊化教育教學,不斷提高教師自身修養,緊跟時代發展步伐,與時俱進的進行多**教學工作。

2、增加計算機課外活動,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對計算機的認識上有更大進步。

3、繼續使各學科教師在多**課件製作上參加培訓,提高教師在多**教學原有的基礎上有更大的進步。

4、利用各種方法,訓練學生提高、集中注意力,將學生對計算機的興趣盡量向學習上轉移。

5、在下一學期爭取在現有的基礎上有所提高,多組織一些計算機教學和培訓活動,使教師和學生們在工作、學習上發展他們的特長,繼續把資訊科技有效利用。

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學生的特點和問題也在發生著不斷的變化。作為有責任感的教育基層,必須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覺性,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學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掌握其特點、發現其規律,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以完成我校肩負的神聖歷史使命。

初中資訊科技教學計畫

三 今後的努力方向 1 繼續加強資訊化教育教學,不斷提高教師自身修養,緊跟時代發展步伐,與時俱進的進行多 教學工作。2 增加計算機課外活動,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對計算機的認識上有更大進步。3 繼續使各學科教師在多 課件製作上參加培訓,提高教師在多 教學原有的基礎上有更大的...

初中資訊科技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本人擔任初一二三年級資訊科技課,共31名學生,共中優秀生共有8人,中等生共有14人,學困生共有9人,所任班級學生的學習情況不一,中等生多有偏科現象,學困生在學習上懶惰 怕動手動腦。學困生差因分析 學困生的學習目的性不明確,上課小動作多,注意力不集中,不記筆記,課後不複習。對一定要求掌握...

初中資訊科技教學計畫

本學期,本人擔任初二級5個班資訊科教學。本人以認真 嚴謹的治學態度,勤懇 堅持不懈的精神從事教學工作。由於教學經驗尚淺。因此,我對教學工作認真學習,深入研 究教法,虛心學習。獲取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以下是我在本學期的教學情況規劃。一 思想認識。在這乙個學期裡,思想上嚴於律己,熱愛黨的教育事業。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