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333 閱讀 2292

二、從事高壓試驗儀器入網評比和輸變電裝置狀態檢修工作

2023年和2023年為了避免不良試驗儀器和裝置流入電力系統,對電力裝置的安全執行造成隱患,應*****和*****委託,******於日前對國內40餘個廠家生產的10種高壓試驗儀器及試驗裝置進行了檢測評比。

我做為主要參與人對10對各類試驗裝置進行了現場及試驗室兩方面的嚴格檢測。檢測中充分考慮了各裝置的現場適用性、安全性、先進性、可靠性、準確性以及技術資質等各方面指標。對沒有通過的廠家要求必須進行整改,最後對通過檢測的高壓試驗儀器及裝置,發放了入網通行證。

2023年*********積極貫徹落實國家電網公司開展輸變電裝置狀態檢修工作的要求,結合本省實際,遵循試點先行、循序漸進、持續完善、保證安全的原則,積極開展輸變配電裝置狀態檢修工作的探索,我做為輸變電狀態檢修五大體系中第三部分「資訊資料收集」和第五部分「培訓和保障」體系的負責人,結合生產管理系統完善化,建立狀態檢修和狀態評價管理系統,從資訊收集、狀態評價、檢修策略制定、檢修計畫安排及管理考核等方面初步實現資訊化。充分運用現代化手段,以生產資訊系統為平台,開展狀態評價工作,為開展狀態檢修下一階段工作創造條件。

三、努力學習新知識,用知識武裝自己

在完成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還不斷學習新知識,努力豐富自己。2023年我還負責了高壓所實驗室的國家實驗室認可的工作,這對我來說是乙個新的課題和挑戰,我認真學習各項規程和制度,重點研究了各種校準方法的不確定度的評估,並編制了相應的程式和建立模型。

2023年底負責********集中規模招標採購專案導線、電纜檢測工作。高壓所實驗室做為試驗主體,我認真學習各項電纜的規程和試驗方法,以及引數要求,結合實際情況確定檢驗的專案和對200多根電纜進行檢測,對不合格電纜出具報告並提交給省公司。

2023年實驗室擴充套件新的試驗專案,有載分接開關的檢測,對新引進的檢測標準裝置按照說明書仔細研究,通過多次試驗掌握了檢測方法,並提出相關的檢測實用技巧和改進措施。

總的說來,在這幾年來的電力管理工作中,自已利用所學的專業技術知識應用到生產實踐中去,並取得了一些成效,具備了一定的技術工作能力,但是仍然存在著許多不足,還有待提高。

以上就是我從事高壓試驗工作五年多以來的專業小結。總結是為了去弊存精,一方面通過技術總結,在肯定自己工作的同時又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和缺點,在以後的生產和工作中加以改進和提高,精益求精,不斷創造自身的專業技術價值,另一方面,通過這次資格評審,從另一側面看到別人對自已的專業技術水平的評價,從而促使自己更加從嚴要求自己,不斷提公升知識水平和勞動技能水平。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堅信在日常的工作中相互學習、相互請教,自已的業務水平必定能更上一層樓。

活到老,學到老,知識無限的,學習是不可停止的。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本職工作之中去,更好在電力建設行業中發揮自己的技術專長,為企業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為企業、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

電力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建設與改造工作 96年3月至現在參加了軍糧城 馴海路35kv變電站主變增容工作,軍糧城 馴海路 小馬場更換10kv真空開關工作,參加了貫莊35kv變電站 96年底送電 東麗湖35kv變電站 98年12月送電 小馬場35kv變電站 99年11月送電 易地新建工作,新建大畢莊35kv變電站 99年12月...

電力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7月畢業於 所學專業為電力系統及自動化.後分配至文秘部落,96年8月取得助理工程師資格.幾年來在身邊師傅同事及領導的幫助下做了一些專業技術工作,現做如下介紹 一,繼電保護定值整定工作 10kv及以下 96年9月至97年擔負分公司10kv配電線路 含電容器 10kv使用者站繼電保護定值整定工作,由於分...

電力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本人2006年7月畢業於 大學,所學專業為 x。畢業後於2006年7月招聘至 工作,2007年12月取得助理工程師資格,2011年調至 任副主任。幾年來,在身邊師傅 同事及領導的幫助下做了一些專業技術工作,現做如下介紹 一 電網規劃的編制 修編工作 作為生產技術部人員,參與 農村配電網 十一五 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