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倡議書

2021-03-03 20:27:28 字數 898 閱讀 4205

全院廣大幹部家庭:

國不廉則不安,家無廉則不寧。家庭是社會的細胞,人生的起點,是人們幸福的港灣,也是預防和抵制腐敗的一道重要的防線。為深入貫徹**頒布的《廉政準則》,加強廉潔教育,廣大幹部家庭成員的廉潔意識、法紀意識和自警意識,提高家庭成員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覺性、主動性和責任感,共同築起拒腐防變的家庭防線。

為此,我們向全院廣大幹部家庭倡議:

加強學習,知廉倡廉,當好廉政法規的宣傳員,加強自身學習,同事理,曉利害知榮譽,明得失,主動向社會各界宣傳黨紀法規,宣傳清白做人,清廉為官、勤政創業的先進典型,引導家庭成員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

嚴於律己,守廉保廉,當好廉潔之家的守門員。要從我做起,堅持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不為人情所擾,自覺做到非分之禮不收、不義之財不取分外之物不拿,切實把好家門、守住清廉,以自身的模範行為來促進家庭成員的清正廉潔。

防微杜漸,思廉助廉,當好清正廉政監督員。千里之堤,毀於蟻穴。我們要時刻保持警惕警醒之心,經常「吹廉風」、「念廉經」、「把廉脈」、「敲廉鐘」,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導妻子」的家庭廉政氛圍,及時督促家庭成員思廉,明志、養德、敬業,真正做到「一身正氣上班去,兩袖清風回家來」。

以正壓邪,促廉助廉,當好反腐倡廉的戰鬥員。要講政治、講正氣,勇於同各種不良風氣和腐敗現象作鬥爭。要勤於揚善,大力弘揚家庭美德、職業道德和社會公德,使家庭成為倡導文明新風的大本營;大力倡導家庭學習之風,使家庭成為相互學習,共同進步成長的加油站;大力營造溫馨幸福的家庭氛圍,對家人多支援、少拖累、多理解、少埋怨,多關心,少苛求,使家庭成為一家人充分釋放壓力、增添工作動力、共享天倫之樂的幸福港灣。

常言說,深廉一世清,家和萬事興。讓我們攜起手來,積極投身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行動中去,努力把我們的家庭建成「已文立家以德治家、以廉養家、以情暖家」的廉潔幸福之家,為建設和協田林做出積極貢獻

2023年6月

事業單位廉政倡議書

廉政倡議書 全所幹部職工及家屬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是拒腐防變的重要防線,也是預防和抵禦腐敗的重要陣地。為貫徹落實 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大決策和部署,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懲防體系建設的各項規定,加強本所廉政文化建設,充分發揮家庭在反腐敗鬥爭中的特殊作用,為此,我們向全所幹部職工家屬發出如...

金山小學廉政建設倡議書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們 生命是可貴的,我們青少年學生是社會主義事業未來的建設者與 人,學生的生命質量與道德品質決定著國家和民族的前途與命運。而道德品質中,尤以正直最為重要,所謂正直,是指人的一種優良品質,它主要表現在廉潔 誠信 公正 儉樸等方面。能夠被別人評價為 為人正直 這四個字是一種很高的榮譽.做...

廉政文化進家庭倡議書

家庭是社會細胞,是拒腐防變的一道重要防線,也是預防和抵制腐敗的重要陣地。反腐倡廉關係黨的生死存亡,廉潔從政關係人民群眾福祉。腐敗不僅危害黨和國家的利益,而且影響家庭的穩定和幸福。為貫徹落實阜康市紀委關於開展 廉政文化進家庭 活動的精神,推進市紀委的廉政文化建設,充分發揮家庭在推動黨風廉政建設中的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