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我生命中的第一讀後感

2021-03-04 00:35:45 字數 1057 閱讀 8443

這是一本教你「自我醍醐灌頂」的書。它是一本工具書,也是一本哲學書。操作性、實用性非常強的成功勵志書。

它在關注精神激勵的同時,更多的是告訴你一種達到成功的方法。可以通過正面自我定向,通過模擬贏、正面投射和正面自我面向,達到人與自然的共贏。我們每個人不可能在人生的所有競賽中都做到第一,但我們可以在人生所有比賽中,突破自我的設限,達到自己的最高。

自我形象、自我規範、自我激勵、自我察覺、自我尊重、自我投射、自我控制、自我期許、自我面向這十個方面建立了一套均具有自我調節特性的成功系統。該系統簡單易操作,並在各個領域被證明其科學性與實用性。

讀完這本書後我認為乙個人要成功,必須首先要能戰勝他自己。在人的一生中,不同的人生階段要有不同的成功心理。這本書從多個方面去分析自己,並比較具有可操作性。

不管你目前出於什麼狀態,只要你能把握住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認真深入自己的內心世界,便可以一步一步邁向成功的彼岸。成功要有企圖心,要有大目標,但太遙遠的目標,可能會流於虛幻,而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把目標細分,先把能立桿見影的事情先做對了,做精彩了,可以給自己帶來成功的喜悅。完成以後,再制定下乙個目標,這樣,既能看到點滴進步,又能避免空談遠大理想。

人的行為表現不是依據事實而是依據他們認知的現實。乙個人對他自己感覺如何是最重要的,因為乙個人去做一件事情的最大動力,就是自我的形象。正面自我形象,是接納自我的觀念,並賦予它力量,使自己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贏家不會活在過去,雖然他們會回味帶給他們快樂的記憶。他們會向過去學習,以免重蹈覆轍。他們沒有「未來式人生觀」的苟且心態。

他們設定特定、可預見的未來,使每天的活動都很豐富且有目的。對於贏家而言,他們過生活的每一分鐘都像最後一分鐘,他們永遠看到好的一面,並且珍惜他們所面對的每一分鐘的生活。活在每乙個當下,盡情享受、欣賞、工作與付出。

贏家不需要利用別人,就可以成就其他贏家。贏家與他們生活的團體聚在一起。實現雙贏的態度。

有著「我能幫助你獲勝,那麼我也贏了」。

不清楚自己的目標,就像大海中一艘沒有目的地的小船,無論怎麼努力划動,都處於「漂流」狀態。人生不應該是一種盲目的努力,我們必須給自己時間思考、研究、規劃人生。才能讓生命獲得最大的改變提公升。

你想贏,你才會贏。那麼,你想成為第一,你就是第一。

《生命第一》讀後感

看到集團平台發布的關於開展 安全為了誰 活動的通知後,我就上網搜了搜 生命第一 這本書,看過一遍後感觸頗深,郵箱裡收到郵件後又看了幾遍,我覺得所有人都應該讀一讀 學一學,對我們的安全管理 安全操作 安全學習 安全教育都有很大的作用。安全為了誰,是為自己 為工友 為家人 為企業 為社會,我們每個人都生...

生命第一讀後感

生命第一 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從小角度,講大道理 以個人親身體驗,闡述出安全的重要性,書中有這麼一段話,沒有安全知識,員工就會稀里糊塗受傷害 沒有安全知識,事故就會不請自來。安全知識重要,安全意識更重要。有了安全意識,人們就會主動學習安全知識,安全就會有保障。知道 安全為了誰 才能從 要我安全 變成 ...

生命第一讀後感

學習 生命第一,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讀後感 近期我廠對每位職工同志都下發了這本 生命第一,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目的是為了提高職工在安全生產中的意識,確保職工能在工作中按章作業,減少不安全事故的發生。安全為了誰,其實,這是我們每位職工都熟悉不過的話題,但就是我們有的人他就不會考慮這麼多,在工作中,有些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