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服等勞保用品的發放使用管理規定

2021-03-03 20:44:18 字數 1751 閱讀 2316

前言本標準根據gb/t 1.1-2009《標準化工作導則第1部分:標準的結構和編寫》給出的規則起草。本標準由濟南泰星精細化工****行政中心人力資源部提出並歸口。

本標準起草部門:行政中心人力資源部。

本標準起草人:索元猛。

本標準審核人:肖學文。

本標準批准人:牛民卜。

本標準由濟南泰星精細化工****行政中心人力資源部負責解釋。

本標準為首次發布。

i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濟南泰星精細化工****工作服等勞保用品的發放使用管理的職責與許可權、管理內容與方法以及報告與記錄等要求。

本標準適用於濟南泰星精細化工****工作服等勞保用品發放使用的管理。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檔案對於本檔案的應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僅所註日期的版本適用於本檔案。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單)適用於本檔案。

無3 職責與許可權

3.1物流中心

3.1.1倉儲運輸部負責工作服等勞保用品採購計畫的提報;

3.1.2倉儲運輸部負責工作服、鞋、帽的驗收、入庫、保管及日常的發放工作。

3.1.3採購部負責勞保用品的採購。

3.2總經辦

3.2.1負責聯絡工作服生產廠家,定做工作服;

3.2.2負責按制度要求進行考核。

3.3各中心領導

3.3.1對所屬員工工作服、鞋、帽領用進行審批。

4 管理內容與方法

4.1勞保用品的採購及驗收

勞保用品按照《採購控制程式》和《輔助材料驗證入庫流程》的要求進行採購和驗收。

4.2勞保用品的發放、領用

4.2.1公司對所有員工統一發放工作服。

4.2.2工作服使用年限:生產一線工作人員2年;其他崗位工作人員3年。

4.2.3新招聘的員工在崗前培訓結束後發放第一套工作服,入職滿半個月後,可以領取第二套工作服。發放後的工作服一律不收回。

4.2.4生產中心、研發部、品管部一線工作人員發放工作服的上裝及褲子、帽子;其他崗位人員只發放工作服上裝。

生產中心維修人員除工作服上裝、褲子外還配備有夏、冬季工作鞋各一雙及安全帽,工作鞋滿一年領取一次。

4.2.5每年5月、6月、7月、8月、9月為符合領取工作服的員工發放夏季工作服;其餘時間發放秋冬季工作服。

4.2.6自工作服配發之日起,不滿3個月離職的員工,公司按工作服採購價值的80%扣回工作服費,不滿6個月離職的按工裝採購價值的60%扣回工作服費,不滿1年離職的按工作服採購價值的30%扣回工作服費,1年以上離職的,公司不再扣收工作服費。

4.3勞保用品的使用

4.3.1自配發工作服之日起,工作時間或進入工作區域的員工,管理人員(含營銷中心全體人員)需上身穿工作服,下身穿長褲(不得穿裙子、褲衩);生產、物流、研發、品管等一線人員需穿戴整身工作服;門衛、食堂人員、司機穿戴公司配發的**、工作服(包括配發的鞋帽)。

所有人員需保持工作服規範整潔。

4.3.2在各生產現場(指各生產車間、中試車間、鍋爐、汙水處理)的操作人員和工作人員需佩戴工作帽上崗,凡是需要進入以上現場的其他人員需佩戴安全帽,安全帽從前台登記領取,使用後立即交回前台。

4.3.3工作時間或進入工作區域內禁止穿拖鞋(包括到食堂就餐)。

5檢查與考核

5.1未按以上「3.3」條規定執行的,年度內第一次給予100元罰款/每人,第二次給予200元罰款/每人,以此類推。

5.2各中心(部門)領導及「安全衛生檢查領導小組」負責監督、檢查,若是「安全衛生檢查領導小組」查出的,部門領導負連帶責任,一併按「3.4.1」處罰。

6報告與記錄無

工作服及勞保用品發放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使公司工作服及勞保用品的製做 發放 領用工作規範化,特制訂本規定。第二條公共關係部負責制訂工作服的製作標準及款式設計要求,報營銷總監審核,由總經理批准。第三條人力資源部負責制訂工作服的發放標準,報行管總監審核,由總經理批准。第四條人力資源部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制訂勞保用品發放種類及標...

工作服及勞保用品發放規定

電器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使公司工作服及勞保用品的製做 發放 領用工作規範化,特制訂本規定。第二條綜合辦公室負責制訂工作服的發放標準,報總經理批准。第三條綜合辦公室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制訂勞保用品發放種類及標準,報總經理批准。第四條工作服由綜合辦公室負責管理和發放。第五條職工領用工作服由本人預交製作工本...

勞保用品的發放 使用制度

職工勞動防護用品是保護勞動者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所必須的一種預防性裝備,是勞動保護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加強對職工勞動保護用品的發放 使用和管理,保障職工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確保生產工作的正常執行,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內生產系統所有在崗員工。一 勞動保護用品的發放 1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