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一線員工分級管理辦法

2021-05-12 00:18:39 字數 1095 閱讀 7277

生產一線員工職業發展管理辦法

為了吸引、留住、激勵企業發展所需要的一線員工,強化激勵效果,提公升公司整體業績水平,特制訂本職業發展辦法。

該辦法適用於公司所屬各部門、各單位的技術工人、普通操作工人。技工、普工的分類由各生產單位結合自身的技術特點自行劃分,但原則上,國家有明確職業技術資格等級鑑定的工種應歸為技工類,如電工、鉗工、電焊工等。

一、員工崗位等級及技能評定

1、等級分類

2、技工崗位劃分為五個等級,即:一級(初級技工)、二級(中級技工)、**(高階技工)、四級(技師)、五級(高階技師)。

二、崗位等級評定的基本要求

1、崗位等級評定時間、方式與程式

注:評定委員會成員由生產部、總經辦、審計部、人力資源部等組成。

2、評定測試成績要求

崗位等級評定測試專案:筆試、實操、績效、綜合評議,各項的權重分別是30%、50%、10%、10%,總分100分。

3、員工等級評定的年審

評定後的員工每年要進行複審,年審時間可與評定時間同步,各相關部門配合。

三、崗位補貼數額

對一到五級員工進行崗位補貼如下:

崗位補貼發放辦法

1、有如下情形崗位補貼停發:

(1)當月出勤不滿20天的,當月停發;

(2)提出離職申請的,當月停發;

(3)員工有嚴重違紀行為,或者工作態度、績效等出現嚴重的不良記錄,影響較大的,視情節輕重,確定當月或當年停發;

(4)其他導致停發的情形。

2、對於內部調崗的,由所在部門根據前後崗位的區別性,提議崗位補貼的調整事宜。

3、對於確定終止發放崗位補貼的,相應榮譽稱號一併取消。

4、員工所在部門或人力資源部根據出現的相關情形,可提出申請經相關領導審批後對該員工即時降級,不必等到年審時間再降級。

四、附則

本辦法在2023年1月實行。

附件:申報等級考核、評定標準(參考標準)

申報等級考核、評定標準(參考標準)

一、獲聘必要條件和優先條件

1、工齡必要條件

備註:(1)工齡是指在本企業從事本崗位技工工作的時間;

(2)對於表現優異且公司急需的員工,經特批,年限可縮短。

2、其他必要條件和優先條件

員工分級考核薪資管理辦法

商場員工薪資管理辦法 按照商場的經營理念與管理模式,根據商場的發展狀況和本年度經營發展需求,為提高團隊積極性,規範商場薪資管理,特制定本辦法。適用範圍 此辦法適用於公司導購人員 講解員 設計人員 設計師 安裝人員 安裝技工 安裝技師 等非管理職能崗位。薪資構成 分級薪資 工齡工資 一 分級薪資 1....

生產一線員工工齡工資管理辦法

一 目的 為激勵員工與企業共同發展,穩定骨幹員工隊伍,特制定工齡工資管理辦法。二 適用範圍 xx公司化學建材 生產一線員工,涵蓋如下 1 管道生產部前 後崗操作工 模具工 技工 組長 副班長 班長等崗位。2 型材生產部擠出 後崗操作工 模具工 技工 組長 副班長 班長 混料車間 含破碎 操作工 副班...

2生產一線員工技能等級評定管理辦法

一 目的 為合理制訂與規範生產一線工人技能等級,促進工人不斷學習業務知識 努力提高技能水平,更好的完成生產任務和實現自身價值,特制定本管理辦法。二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生產一線員工的技能等級評定,不適用於管理人員。三 技能等級劃分 生產一線員工技能等級分四級,從低到高依次設定為初級工 中級工 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