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培訓中心工作總結

2021-03-04 00:23:29 字數 4319 閱讀 2609

二00八年度民警教育培訓中心

工作總結

一年來,在分管領導的指導下,民警教育培訓中心按照監獄黨委和上級業務部門的部署和要求,結合監獄實際,在年初制定工作計畫的基礎上,認真組織實施,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按計畫如期舉辦了初任民警培訓班1期、防範「**功」干擾破壞北京奧運會為主要內容的宣講骨幹培訓班1期、正規化管理暨大學習、大討論培訓班7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3期,共培訓民警職工875人次,參訓率100%,經考試,及格率100%。通過集中培訓,進一步強化民警的執法意識,提高執法水平,增強全獄民警履行正規化管理崗位職責的能力,增強公正執法、依法管理、按章辦事的意識,樹立監獄民警的良好形象,推進現代化文明監獄建設的步伐。

在狠抓培訓工作的同時,加強民警教育培訓中心的基礎建設。重新整理民警培訓檔案443卷,新建檔案13卷,因正規化管理暨大學習、大討論班未全部結束,公務員新認定人員培訓未進行,因此08年培訓材料正在陸續歸案中。

一、加大培訓力度,開展多層面的培訓工作,全面提公升民警的業務素質和理論水平。

(一)、開展以加強新錄用公務員素質與能力為重點的初任培訓。根據《公務員法》規定,對新錄用的公務員以及新調入民警進行培訓,從2023年3月3日開始,歷時15天,重點進行政治理論、法律法規、監管制度及警用技能的學習訓練,使初任民警掌握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明確監獄人民警察應有的職業道德和行為規範,盡快熟悉了崗位職責和要求,為勝任本職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監獄人民警察打下良好的基礎。

(二)、開展以法律規章制度為主要內容的違諾民警培訓班。從年初開始,先後對2名違諾民警進行為期1個月的下崗培訓,培訓中心設專門人員負責管理,組織學習。經考試、政治處審批合格後已上崗。

通過學習,違諾民警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提高了業務能力,以更為嶄新的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也給全獄民警以警示。

(三)、開展以防範「**功」干擾破壞北京奧運會為主要內容的宣講骨幹培訓班。根據省局關於開展防範「**功」干擾破壞北京奧運會宣講活動實施方案要求,結合監獄工作的實際,於6月4日至6日舉辦一期關於防範「**功」干擾破壞北京奧運會的宣講骨幹培訓班,以《關於防範「**功」干擾破壞北京奧運會宣講提綱》為主要培訓內容,首先對各單位教導員和政工幹事等54人進行了培訓,在此基礎上各黨支部組織宣講骨幹進行了宣講,使廣大民警、職工、群眾普遍受到一次深刻教育,進一步增強了防範意識,自覺抵制「**功」的各種搗亂破壞活動,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及監管環境,同時,也為我獄工作又好又快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四)、大學習、大討論活動中開展以正規化管理為主要內容的集中培訓。在2023年深入開展「規範執法培訓」、「執法理念教育」、貫徹落實「六條禁令」和學習、掌握、實踐「監獄改造工作規範」和《監獄直接管理罪犯民警崗位職責規範》的基礎上,以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和正規化管理活動為契機,重點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領導講話、政治理論、法律法規、監管制度及佇列、禮貌禮節訓練。從2023年6月11日始至7月16日,已舉辦7期培訓班,培訓民警404人次。

(五)、在開展「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中,我中心積極開展學習輔導,採取靈活多樣的培訓方式,努力解決工學矛盾,集中學習7次,將政工幹部集中到機關五樓統一組織學習,自學採取下發輔導材料以支部為單位分組學習的形式,收到較好效果。

根據省監獄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實施意見,松濱監獄黨委制定了實施方案,強化教育培訓工作管理,從11月14日至11月20日我獄舉辦三期由全體人員參加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培訓班,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孟繁寶同志親自輔導授課,全獄掀起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高潮。

二、2023年教育培訓工作中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領導重視,統籌安排

監獄黨委對教育培訓工作高度重視,把培訓列入黨委工作日程,做到定期研究,精心布置,明確責任,落實到位。政委、政治處主任、副主任主持開班式作動員講話,安排培訓工作。在培訓中,監獄領導既當老師講課,又當學員跟著學習、參加警體訓練,並督導檢查,了解培訓情況,提出具體要求。

對整個教育培訓工作進行指導、督促落實。民警教育培訓中心在政治處的領導下負責做好日常培訓工作。把民警的思想、行動統一到教育培訓上來。

同時充分利用松濱通訊、演示文稿、展板等形式宣傳開展教育活動的目的、意義,為教育培訓活動營造濃厚的**氛圍。由於黨委高度重視,行動迅速,措施有力,使培訓工作有序開展。

(二)、精心組織,科學施教

政治處對教育培訓工作進行統一安排,在制定培訓日程、健全培訓相關制度的基礎上,認真組織,嚴格訓練,保證了培訓工作的順利進行。根據不同的科目要求,配齊配強輔導教師,聘請幹部警務科同志授課,培訓教師進行了緊張認真的備課,充分利用電腦課件等多**教學手段,開展授課工作。積極與駐獄武警部隊開展軍警共建工作,部隊派5名優秀教官進行佇列、禮節禮貌培訓輔導;針對同志們都來自不同單位,各年齡段的民警都有,接受能力也有所不同,在培訓內容上進行科學安排,將教育培訓內容與實際相結合,有利於民警接受掌握。

採取多種學習形式,切實抓好教育培訓內容的落實。一是採取集中授課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把學習作為關鍵環節來抓。堅持每次培訓利用上午或下午半天為集中學習,半天為自學理解「消化」時間,每次學習不少於3學時。

在學習中堅持做到「五個有」,即有一定的學習時間、有學習讀本、有學習紀律、有學習筆記、有學習達到的目的要求。

(三)、嚴格管理,紮實培訓

一是發揮領導幹部表率作用。監獄黨委成員不僅抓好這項活動,而且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做到學在前、用在前,遵守並執行各項管理制度,發揮好表率作用。二是深入紮實地做好組織推動工作。

做到一期班一部署,一期班一檢查,一期班一總結,注重工作實效和質量,確保高標準、高質量地推進每一階段培訓任務的如期完成。三是緊密結合監獄工作實際,開展教育培訓活動。

三、做好黨校本科學歷班收尾工作。組織2005級**黨校本科生畢業**、畢業材料的收集工作,並按程式辦理的畢業手續。有5名學員畢業證及學員登記表出現錯誤,所需材料已交到社科院,現正等待辦理正確的畢業證及學員登記表。

截止2023年6月底我獄又有42名黨校本科生畢業,為提高民警的文化層次和知識水平,達到局的民警學歷教育要求提供了保障。

四、在工作中定位,加強自身學習,全面提高本中心人員的綜合素質。

在支部統一組織學習的基礎上,組織本中心人員學習「十七大」精神,加深對「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理解和認識。領會其精神實質,武裝自己的頭腦,豐富自己的政治理論知識,用以指導實踐。經常組織中心人員學習業務知識,主動與教師聯絡溝通,請教學習中遇到的問題和工作中遇到的難題。

並就某一領域的問題與教授、兄弟單位同行進行專題研究,**解決問題的方法。在教學過程中,結合監獄工作的實際、個人崗位的實際,自編教案8本。通過學習,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業務水平,來適應工作和發展的需要。

通過交流思想,交流工作經驗和方法,相互取長補短,達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討論研究工作,各抒己見,在達到共識的基礎上,進行安排布置,調動了中心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從而使中心成為團結、協調、密切配合的整體,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有力地推動了各項工作的開展,保質保量地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

五、在管理中求發展,健全制度,實現中心工作法制化、制度化、規範化。

民警培訓、有線電視的管理、圖書閱覽室的借閱工作是我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務。做到分工細緻、明確,責任到人,力求在各項工作上有所創新。

(一)加強對培訓工作的管理。每個培訓班、每期培訓班都確定負責人,加強對班級的管理,建立健全學員守則、考勤制度、評分辦法、作業批閱制度、學員檔案管理辦法、請假制度等;完成政治處交給的各種考試出題、檔案整理等臨時工作。

(二)加強有線電視的管理。七月份接管有線電視管理工作後,政治處確定專人管理,在搞好日常維護的基礎上,建立故障維護簿、有線電視使用者簿、有線電視收費明細等各種簿冊。

(三)加強對圖書閱覽室的管理。圖書閱覽室分為圖書室、閱覽室兩部分,由專人負責,我們本著為讀者服務、為讀者著想的原則,強化服務意識,對借閱圖書、查閱圖書的讀者做到熱情、周到,做好圖書閱覽室環境衛生工作,加強對圖書、雜誌及設施的管理,健全了各項制度,嚴格按圖書管理人員職責、讀者入館須知、圖書借閱規則、書刊資料遺失損壞賠償辦法等制度管理,接收「送書下鄉工程」捐贈圖書430冊。

六、存在的困難和不足

(一)工學矛盾較突出,集中培訓難度大。

(二)與市圖書館溝通不及時,以至換書次數少。

(三)監獄資金短缺,有線電視線路老化、裝置陳舊等無法更換,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收視效果,收費難度較大。

七、2023年工作打算

(一)繼續組織好全獄民警的大學習、大討論活動培訓收尾工作。

(二)搞好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培訓工作

(三)做好新調入民警的培訓工作。

(四)做好新錄用公務員的初任培訓工作。

(五)繼續做好培訓檔案材料的歸檔、整理工作。

(六)做好學歷教育的再提高工作;搞好圖書資料、報刊的借閱和閱覽工作。爭取每個季度更換一次圖書,增加藏書量。

(七)努力做好有線電視維護、收費及管理工作。

通過近一年的教育培訓工作實踐,在監獄黨委正確領導下,培訓工作紮實有效進行,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我們將在以後教育培訓中總結經驗,努力拼搏,銳意進取,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採取多種有效的培訓方法,力求務實創新,使我中心各項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績。

民警教育培訓中心

2023年11月13日

2019培訓中心工作總結

自培訓中心籌建以來,培訓中心在學院及中心領導的關心指導下,經過全體員工的工共同努力,在接待條件不完善的情況下,克服種種困難,完成了各項接待任務,確保了中心服務接待工作的順利進行。由於中心員工是由特殊群體組建,通過實際操作,員工服務意識不斷增強,服務質量不斷提高,團隊意識和集體榮譽感得到提公升。但在工...

船員培訓中心工作總結

x 船員培訓中心工作總結 x船員培訓中心,作為一名新起之星,在實踐中摸索著前進,培訓流程由原先的不夠合理到現在的相對完善,x船員培訓中心在不斷的成長著,由於 x船員培訓中心的培訓資格於x年x月才申請成功,所以現就x年x 月至x年x月期間的培訓情況進行總結。一 在校生培訓計畫 二 在校生培訓情況 三 ...

船員培訓中心工作總結

x 船員培訓中心工作總結 x船員培訓中心,作為一名新起之星,在實踐中摸索著前進,培訓流程由原先的不夠合理到現在的相對完善,x船員培訓中心在不斷的成長著,由於 x船員培訓中心的培訓資格於x年x月才申請成功,所以現就x年x 月至x年x月期間的培訓情況進行總結。一 在校生培訓計畫 二 在校生培訓情況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