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訓中心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0:23:29 字數 2638 閱讀 8701

教育培訓中心今年7月底成立以來,各項工作迅速走上正軌,工作開展有條不紊,開局良好。

中心成立後,立即著手編制《培訓大綱(自備熱電廠)》,經公司同意後,及時組織實施。

8月20日,教育培訓中心迎來了中心成立已來的第一批學員120餘人,中心立即開展了正式上課前的政治、思想、紀律、企業概況、企業文化教育和體育訓練,特別是學習了公司的有關規章制度。並組織學員進行了體檢。

經過與太原電力高等專科學校等培訓單位積極聯絡,報經公司同意,最後確定該校給培訓班學員培訓。我們及時完善了教學設施和裝置,8月25日,經過緊張繁忙的準備,學員培訓正式開始。到目前為止,中心已經組織學習了《機械製圖》、《電工學》(上、下)、《計算機應用》、《工程熱力學》、《流體力學》等五門課,正在講《幫浦與風機》,現已學了3個多月,600多個學時,理論培訓部分已完成三分之一內容。

第一階段專業基礎理論方面的培訓即將結束。第二階段專業培訓即將開始,內容主要包括汽輪機、迴圈流化床、電氣裝置及執行、熱工控制及電廠化學等。

在學員管理方面,中心管理服務到位。培訓中心成立後,抓緊制定了各項規章制度,經公司批准中心出台了《學員管理制度》。學員認真學習討論,該制度成為學員管理的基本制度,在學員管理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培訓中心管理人員每晚輪流值班,及時組織考試並監考。

我們經常與公司主管部門人勞部和有關部門及生活服務公司等兄弟單位協調相關事宜,為學員服務。嚴格執行公司勞資制度,嚴格考勤管理,及時組織發放工資。協助人勞部簽定學員的勞動合同。

中心還配合公司人勞部完成外調等相關工作。

大多數學員遵章守紀、團結進取、學習認真刻苦。每日出早操,積極開展業餘文體活動,學員對公司及中心的管理和服務表示理解和基本滿意。中心還組織參加了公司興辦的第四屆職工運動會,取得了全公司總分第二的好成績。

組織參加了中秋聯歡晚會。為了活躍青年文化生活,培訓班即將舉辦團員主題教育詩歌朗頌會。

公司引進企校聯合辦學機制,與太原理工大學合辦企業管理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兩個研究生班。這兩個班於去年底正式開課,今年8月後,這兩個研究生班由人勞部移交中心具體管理。目前,企業管理研究生班已學完160多課時,主要課程有《會計原理》、《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學》等6門課,還有6門正在組織學習。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班已學完200多課時,已學課程有《電力系統分析》、《發電廠電氣部分》、《電氣系統自動化技術》、《發電廠動力部分》等6門。兩個班學習已經過半,可望在明年一季度結束學習。從學習情況看,大家反映效果較好,學員知識充實了,水平能力提高了,視野開闊了,對企業實際工作起到了一定的促進作用。

職業技能鑑定站今年7月底成立後,設站長、副站長、考務、培訓、考核主管各1名。鑑定站成立後,調研了公司職業技能情況,根據集團公司《職業技能實施辦法》及《神東電力公司技能鑑定實施細則》,9月前編制完成了《神東電力公司職業技能鑑定站檔案匯編》,集團公司有關人員看到該書後,感到滿意。

9月,職業技能鑑定站參加了集團公司組織的2023年技師、高階技師評審會,公司2人破格晉公升為技師。我們還編制完成了公司職業技能鑑定三年規劃,積極開展職業技能鑑定各項基礎工作,配合完成了集團公司職業技能鑑定質量管理檢查。

2023年11月18日,在集團公司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及準能公司職業技能鑑定站的大力幫助下,神東電力公司進行了首次職業技能鑑定,參加鑑定人數33人,鑑定工種分鍋爐本體、輔機、汽機本體、輔機四種,有26人通過了鑑定,並得到集團鑑定指導中心的認可。

培訓中心支部按照公司黨委的統一要求,認真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圓滿完成了保先教育任務,全體黨員的先進性意識得到了較大的提高,解決了中心黨員及群眾的實際問題,促進了中心的各項工作。在公司團委的指導下,團員青年開展團員主題意識教育活動正在順利進行。

存在的問題:

一、培訓班學員專業水平不同,基礎不同,培訓時間短,任務重,特別是部分原來學文科的學員學習困難較大。

二、研究生班培訓也存在著一定的問題,如部分在蒙工作學員因條件所限,不能按時學習;還有的學員工作太忙,學習時間沒法保證。

幾點體會:

一、公司領導正確的決策和指導是培訓中心搞好工作的最大保證。公司毛中勝總經理、王明權書記等各位領導親自到培訓中心視察指導,調研培訓工作,現場排疑解難,解決了我們的實際困難,給中心管理人員及學員以極大的鼓舞。

二、人勞部正確的領導是開展好工作的必要條件。中心成立後,主管部門人勞部給予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使中心的工作能順利開展。

三、中心成員的團結奮進以及和學員及時溝通是搞好培訓工作的重要前提。學員培訓開始後,中心管理人員和老師及學員經常交流溝通,了解他們的所思所想,為學員的學習提供最大的便利。

明年的打算:

一、為了認真落實公司《關於進一步加強人才工作的實施意見》,全面實施《神東電力公司人力資源發展規劃》,廣泛開展「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員工」活動,強化培訓,培養一批高層次、高素質的專業技術人才,中心要及早制定明年的培訓計畫,經公司同意後,下達並認真實施明年的培訓計畫,使公司的全員培訓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二、認真搞好這批學員的培訓工作。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從公司的大局出發,從煤製油公司的實際出發,盡最大努力搞好學員培訓的管理和服務工作。建立並管理好**機系統。

三、加大職業技能鑑定宣傳力度,提出詳細的培訓實施計畫,完善部分培訓鑑定場所。根據神東電力公司現有考評員情況,力爭在明年上半年鑑定前培訓一批考評員。明年計畫鑑定6個工種191人,全年分兩批進行鑑定。

2023年,是我公司建立資源綜合利用樣板企業的重要一年。中心全體員工要團結拚搏,奮發有為,努力開創培訓和職業技能鑑定工作新局面,使我公司的培訓和技能鑑定工作走在集團公司子公司的前列,完成好公司交給的各項任務,為公司做出新貢獻。

培訓中心2023年工作總結

2015年,培訓中心在人力資源部的正確領導下,在部門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緊緊圍繞集團公司的發展目標和工作重點,以公司三個平台建設為基礎,加大培訓力度和廣度,不斷強化 創新培訓方式,使培訓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績,現對2015年工作完成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 主要培訓任務指標完成情況 2015年培訓中心堅...

2023年培訓中心工作總結

二00八年度民警教育培訓中心 工作總結 一年來,在分管領導的指導下,民警教育培訓中心按照監獄黨委和上級業務部門的部署和要求,結合監獄實際,在年初制定工作計畫的基礎上,認真組織實施,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按計畫如期舉辦了初任民警培訓班1期 防範 功 干擾破壞北京奧運會為主要內容的宣講骨幹培訓班1期...

企業培訓中心2023年工作總結

2.2 培訓資料收集情況 每次培訓結束之後,都會及時催交各單位培訓資料,7月 11月,共收集培訓資料紙製版52份,見表 培訓資料收集時,並不是所有的資料都完全按照了資料提交要求進行的,這是提交資料的不足之處 同時,各單位提交資料時,沒有要求其提供電子版,這是今後一定要進行改善的地方。2.3 關於特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