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中心工會工作總結

2021-03-31 00:48:43 字數 2131 閱讀 4375

二零一一年培訓中心工會工作總結

2023年,培訓中心工會小組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按照黨建帶工建的要求,充分發揮工會聯絡員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積極抓好職工隊伍建設,努力推進單位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切實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活躍職工的文體活動,關心職工生活,幫助職工解決實際困難,為建立和諧工作團隊發揮了積極的作用。現將本年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今年工作完成情況

一、加強工會建設,服務工作重點

圍繞我局今年三個服務的工作重點,我中心始終堅持把為群眾服務作為工作宗旨和首要目標,充分發揮工會作用,努力完成中心的目標任務,今年共完成再就業培訓5711人,技能培訓1275人,創業培訓360人,農轉培訓965人,各項培訓均超額完成任務。

二、加強教育培訓,全面提高廣大職工的業務素質和思想政治素質

一是堅持繼續深入貫徹《工會法》。即堅持把貫徹《工會法》與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有機結合起來;堅持把學習貫徹《工會法》與法制學習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堅持把學習貫徹《工會法》與努力完成各階段的工作任務有機結合起來,充分認識和發揮工會在黨聯絡群眾中的紐帶作用,極大地促進了培訓中心的兩個文明建設和工會的自身建設;二是開展專業知識的學習培訓,針對培訓中心工作的特點,紮實開展業務培訓和學習,提高職工的業務技能和工作水平;三是開展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活動。在拓寬領域、豐富內容、創新方式、增強實效上下功夫,著力培養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的職工隊伍。

三、開展各項活動,增強職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培訓中心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促進健康,凝聚人心。按照局工會的要求,中心制定了全年活動計畫。一是為慶祝建黨九十周年,培訓中心響應區委組織部號召,積極參加在豐樂葵園舉行的主題為「紅歌匯耀金水」的拓展活動。

活動中同志們學習了黨的精神,同時鍛鍊了身體,更加強了區屬各機關之間的聯絡,增進了各部門之間的溝通合作。二是七一組織的紀念建黨九十周年大型紅歌比賽,中心聯絡員積極報名參與,練歌過程全程出席,最後代表我局參賽獲優異名次,每次練歌借用培訓教室,中心也給予了大力配合。三是十一前夕,全區組織的青年幹部拓展訓練,中心聯絡員報名參加。

活動加強了和區屬各局委之間的聯絡,培養了大家的團隊協作意識。四是開展送溫暖活動。一是每逢職工生病住院,工會都會積極組織看望。

培訓中心邵偉峰同志懷孕生產期間,中心充分給予了關心和照顧,並在產後對孕婦進行了探望和慰問,讓局領導的關懷落實到每位同志的心裡。五是開展特色文體活動。培訓中心利用午休和週末時間,聯合工傷認定、自主擇業等部門開展了羽毛球、兵乓球等運動,既鍛鍊了身體,又豐富了同志們的業餘生活,得到了大家的積極響應。

二、存在的困難和不足

雖然培訓中心今年的工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但也還存在一些困難和不足:一是廣大職工自學的積極性尚未完全調動起來,學習不夠全面深入。二是受工作場地制約,各種文體活動開展得較少,活躍氣氛方面做得不夠。

三是工會活動內容單一,創新不夠,圍繞中心培訓任務目標這個中心開展工作和活動的力度還不夠,需要進一步加強

三、明年工作打算

2023年,xx分公司工會工作將按照總部提出的「圍繞建立和諧企業、建立『組織健全、維權到位、工作規範、作用明顯、職工信賴』的職工之家」這一目標要求,努力工作,力求再上新台階。主要有如下打算:

一、圍繞培訓中心工作,積極探索加強和改進工會工作的經驗和辦法,不斷加強工會的組織、作風及制度建設。積極推動學習型機關建設,建立健全各類人才的成長激勵機制,始終保持員工隊伍穩定,人際關係和諧,員工精神狀態昂揚向上,為中心的持續協調高效快速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二、進一步強化民主管理,充分發揮工會組織維護職工權益的作用,廣泛開展合理化建議活動,積極動員引導廣大職工為工作出謀劃策。

三、加強工會自身建設,提高服務水平。進一步加強職工《勞動合同法》和《工會法》的學習,增強依***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不斷創新工會工作,建立健全工會管理制度。

四、深入推進職工之家建設。在原有的基礎上,繼續豐富職工之家的內涵。緊緊圍繞中心工作,開展勞動競賽活動,激發廣大員工的工作熱情和勞動幹勁。

不斷總結以往的工作中經驗,深化扶貧幫困工作,動態掌握困難職工的情況,為他們提供實實在在的幫扶。創新人文關懷工作,總結推廣人文關懷好的做法,進一步拓展人文關懷的內容,為職工提供細緻入微的人文關懷,增強職工的歸屬感、自豪感和滿意度。

五、繼續開展有益身心,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充分發揮現有羽毛球、桌球小組的作用,積極組織職工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娛樂、健身活動,增強中心的凝聚力。

培訓中心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八日

工會工作總結

第一部分 工作總結 一 深化全員立功競賽活動,引導員工開展工會創先爭優活動 一是開展主題立功競賽,促進年度經營目標達成。根據分公司持續高產的形勢,各車間 班組 崗位根據實際情況,適時開展了各種主體立功競賽。如 車間開展了以 提公升產品質量 提高生產效率 的主題立功競賽 各班組與班組間之間開展了 小指...

工會工作總結

2014年工會工作總結 2014年121團醫院工會工作緊緊圍繞十八大會議精神,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建立文明小城鎮活動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活動。2014年醫院工會工作在團工會及醫院黨總支領導下,以黨的十八大會議和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加強工會自身建設,圍繞醫院中心工作,服務醫院大局...

工會工作總結

中川小學工會幹部常深入教職工之中,聽取教職工的意見和建議,及時了解教職工的生活工作情況熱情地為教職工服務,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使工會發揮了聯絡黨和教職工的橋梁和紐帶的作用.體現為 1 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援下,積極地在政治上,生活上關心教師,使他們感到黨的溫暖,組織的關愛.過去的一年中,元旦節,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