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OFF」大學生形象創新大賽活動策劃書

2021-03-31 00:53:38 字數 4833 閱讀 2701

一、活動背景:

形象,是時代的潮流,更是當今大學校園的潮流。當代的大學生敢於追求時尚與前衛,對形象、外表的設計也越來越注重。雖然,作為80、90後的當代大學生們均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與感受來詮釋「美」,也為大學校園渲染了一抹艷麗的的色彩。

但是,在社會上人們對於80、90后們的形象早已頗有微詞,他們的「形象」即使富有創意,也只會被認為是純粹的標新立異而毫無內涵。

二、活動目的:

豐富校園生活,活躍校園氣氛。既給當代大學生提供展示自我魅力的平台,又能改變以往人們對當代大學生形象不好的觀念,展現80、90後大學生不同於以往大學生的勇於接受挑戰,敢於炫出自我、超越自我的創新意識,青春活潑而又知書達禮的健康時代形象。通過這個活動,讓所有參與的人感受和理解美,引導大家樹立正確的大學生形象價值觀,教育和引導大學生努力成為具有完善的知識結構和寬廣的知識視野、具有較強的知識應用能力和創造能力、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文明修養的具有新時代風采的大學生。

同時我們也相信通過此次的活動將會為華南師範大學的成長和發展增添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也為有著悠久歷史的華南師範大學煥發新的生機。

三、活動物件:華南師範大學石牌校區全體學生

四、活動時間:二月下旬至三月中旬

五、活動地點:一課、旅遊管理系系樓、**廳

六、活動主題:it』s time for show off ,炫出自我!

七、主辦單位:共青團華南師範大學委員會

策劃承辦單位:共青團華南師範大學旅遊管理系委員會

華南師範大學旅遊管理系學生會

贊助單位:安徽旅遊休閒網

八、宣傳計畫:

(一)前期宣傳:

1、系內宣傳

宣傳物件:旅遊管理系07至10級學生

宣傳方式:利用下課空餘時間,由工作人員對08、09、10級學生進行***、傳單宣傳,06級學生視實際情況進行宣傳

宣傳時間:2月24號至2月25號

前期準備:***與傳單(後設報名表)的製作

2、校內宣傳

宣傳物件:華南師範大學石牌校區全體學生

宣傳方式:

(1) 利用東西區宣傳欄、一課大廳張貼海報

(2) 各學生宿舍樓下小黑板處張貼小宣傳海報

(3) 校廣播台宣傳和一課滾動字幕宣傳

(4)網路宣傳:校園論壇宣傳、利用騰訊**和校內網等進行宣傳

宣傳時間:2月26號至3月3號

前期準備:宣傳所用各種海報的製作;各種**宣傳資訊的撰寫

(二)中期宣傳:

宣傳物件:華南師範大學石牌校區全體學生

宣傳方式:

(1) 在東區校道(即東九東十樓下校道)進行定點宣傳,設定kt板進行互動(包括晉級選手簡介與留言祝福板塊),並設有工作人員派發宣傳單

(2) 晉級選手設計書籤回贈支持者

宣傳時間:3月5號至3月14號

前期準備:kt板的製作;場地的租借;制書籤紙張的準備

(三)後期宣傳:

宣傳物件:到達總決賽的觀眾

宣傳方式:通過從初賽第一次面試、第二次面試的全程跟拍,製作乙個關於選手的**

宣傳時間:總決賽現場

前期準備:**的拍攝;**的製作

(四)舞台布置:

(1)製作設計幕布

(2)租借燈光、音響、投影儀

(3)租借舞台道具

九、活動流程:

(一)大賽前期準備工作:

1、時間:2023年3月1-3日

2、主要工作:

1)徵集評委:從形象設計公司請來職業形象設計師一位並從美院請來資深教授兩位。

2)工作人員安排:

3)拉贊助:

4)邀請嘉賓:校團委領導,旅遊管理系黨總支林創家書記,黨總支申雲同副書記,團委書記呂明老師,校團委、校學生會代表,旅遊管理系團委副書記韋金巨集同學、學生會主席李建忠同學以及各兄弟院校代表。

5)借場地:一課教室北樓2樓教師休息室(3月4日),東區田徑場(3月9日),旅遊管理系系樓2樓(3月6-12日),**廳(3月15日)

(二)初賽:

1、時間:2023年3月4日早上九點至11點為第一批比賽;下午4點至晚上6點為第二批比賽;晚上8點至10點為第三批比賽.

2、地點:一課教室北樓2樓教師休息室

3、 評委:職業形象設計師及美院資深教授

4、比賽流程:

1)30秒的自我介紹(可用各種健康的藝術方式)

2)評委針對每個選手特點設定問題,考察選手的談吐及表達能力(每個選手大概5分鐘)

3)才藝表演,選手任選一項特長進行展示,形式不限,時長2分鐘。

4)評委根據每個選手的表現,選出20名形象健康向上,特色鮮明的選手進入培訓。 5、注意事項:

1)評委評分專案分為服裝、妝容、風度、禮儀、談吐五個方面。每個專案計4分,分為優、良、中、差四個等級,總分20分。

2)評委根據各個選手的表現各自進行評分,並在初賽結束後,由工作人員盡快算出每位選手的平均分,並進行由高到低的排序,取前20人進行培訓,並盡快進行通知。若這20人中有出現棄權現象,則接著取第21位選手參加培訓,依此類推。

(三)培訓:

初賽結束後,為了更加突顯選手們的形象特色,提高比賽的質量,我們會組織入圍選手進行體驗式團隊培訓和形象禮儀培訓。並綜合兩次培訓的成果,挑選出12名表現突出的選手進入總決賽。

1. 體驗式團隊培訓:

1)時間:2023年3月9日

2)地點:東區運動場

3)培訓形式:邀請「拓」teamwork工作室對初賽入圍的20名選手進行體驗式團隊培訓。

4)培訓目的:現當代社會是個講求合作的社會,與人合作是新時代的大學生必須掌握的一項基本技能。進行團隊培訓,可以使參賽選手產生合作意識,使其行為舉止更符合現當代大學生形象。

5)培訓流程:將參賽選手分成4組,讓小組內成員互相熟悉。(5分鐘)再通過小組競賽形式培訓參賽選手。

2. 進行團隊培訓形象禮儀培訓:

1)時間:2023年3月6-12日

2)地點:旅遊管理系系樓二樓兵乓球室

3)培訓形式:邀請專業老師,對選手進行化妝,服飾以及禮儀培訓。

備註:培訓期間,將拍攝一段短片作為活動花絮,於總決賽時**。

(四)總決賽:

1、時間:2023年3月15日19:30

2、地點:**廳

3、評委:由專業形象設計師和美院資深教授組成專業評審;現場隨機抽取的觀眾組成大眾評審。

4、嘉賓:校團委領導,旅遊管理系黨總支林創家書記,黨總支申雲同副書記,團委書記呂明老師,校團委、校學生會代表,旅遊管理系團委副書記韋金巨集同學、學生會主席李建忠同學以及各兄弟院校代表。

5、決賽形式:總決賽由形象展示,才藝表演以及知識問答三個部分組成。專業評審根據選手的表現評定出冠亞季軍,最佳形象獎,最具創意獎,最具才智獎,由大眾評審投票產生最具人氣獎。

1)形象展示:參賽20名選手分別打扮成符合自己性格特徵的形象,在舞台上以catwalk的形式展示自己的風采。

2)才藝表演:參賽選手分別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藝,幫助塑造自己的形象以求打動評委的心。

3)知識問答:評委針對各個選手的背景(如專業、學院),詢問參賽選手問題,以求更深入的了解參賽選手,從而做出更準確的選擇。

6、評選方法:

1)參照初賽的評選方法評選出前三名

2)在經過討論後,選出冠軍,以及其餘獎項的獲得者

7、晚會的主要流程:

1)主持人在後台宣布晚會開始,全場燈暗,**在培訓期間所拍攝的**(6分鐘)

2)**結束後(在此期間選手們就位),燈亮,主持人進場,致開場白及嘉賓介紹(3分鐘)

3)旅遊管理系黨總支林創家書記致辭(5分鐘)

4)發言完畢,主持人宣布進入第一環節,形象展示(1分鐘)

5)選手們按順序進行形象展示,主持人在後台一一介紹選手基本資訊。(25分鐘)所有選手介紹完後,退場。

6)主持人宣布進入第二環節,才藝展示(1分鐘)

7)選手才藝展示環節(48分鐘)

8)主持人宣布進入第三環節,知識問答(1分鐘)

9)選手們知識問答環節(25分鐘)

10) 旅遊管理系藝術團表演節目,同時專業評審進行最後的評定(6分鐘)

11) 主持人宣布最終獲獎名單(包括:冠亞季軍,最佳形象獎,最具創意獎,最有才智獎)(5分鐘)

12) 由大眾評審投票產生最具人氣獎。(5分鐘)

13) 嘉賓頒獎並與所有選手合影(4分鐘)

14) 晚會結束(工作人員收場)

十、可行性分析

1、旅遊管理系團委學生會在舉行活動這方面有著較為豐富的經驗,相信我們能較為成功的舉辦此次形象創新大賽。

2、當代的大學生均是80、90後,普遍都有愛「炫」的個性。而我們這次的大賽正好給他們提供了乙個展示自我的舞台,相信此次的比賽會受到同學們的追捧。

3、在華南師範大學內同型別比賽較少,在活動性質上不會有跟其他比賽重疊,因而能給同學們一種前所未有的吸引力,使得此次的比賽能受到同學們的高度關注。

4、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將極大的鍛鍊了旅遊管理系團委學生會各部門的活動實踐能力,也極大的提高各部門工作的協調性與合作性。

5、通過此次的活動,旅遊管理系的同學們能較大程度上的實踐著儀容禮儀,而其他院系的同學則可以通過此次的活動提高對於自身形象的健康的見解與認識。

6、通過此次比賽同學們將更加注重提高自身的禮儀與文化修養,也將會注重拓寬自身的知識視野。

十一、風險**

1、活動經費較高,對於舉辦方有較大的財務壓力

由於此次活動面向的是華南師範大學石牌校區的全體學生,所以在活動的宣傳範圍上要相較於系內活動的大,進而在宣傳上的經費就不低。同時活動歷經的時間長、活動賽次多,這也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花費。

2、學生容易將此次的形象大賽當成選美比賽

一談起形象,大家往往只想到了外觀形象,同時對於此次的形象創新大賽大家也可能會跟選美比賽畫上等號,從而會認為這次比賽沒有實際的意義。其實不然,在這次的比賽中我們不僅會考察選手們的外在形象,同時也會考察文學常識、傳統文化知識、國際國內時事、人際交往禮儀知識。這對於培養同學們成為高素質的人才的觀念有很大的影響。

因此在比賽前我們的活動宣傳一定要做到位,確保每位同學對大賽有正確的理解。

2019大學生創新杯主題

第六屆 2014年 全國大學生機械創新設計大賽主題一 第六屆全國大學生機械創新設計大賽 2014年 的主題為 幻 夢課堂 內容為 教室用裝置和教具的設計與製作 學生們可根據對日常課堂教學情況的觀察,或根據對未來若干年以後課堂教學環境和狀態的設想,設計並製作出能夠使課堂教學更加豐富 更具吸引力的機械裝...

2019大學生科技創新申報書

陝西國際商貿學院 大學生科技創新 專案 申報書作品名稱 基於語音控制的智慧型小車的設計系 院 名稱 資訊與工程學院申報者姓名李珂 申報日期 2011 年 11 月作品類別 自然科學類學術 哲學社會科學類社會調查報告和學術 科技製作發明 陝西國際商貿學院大學生科技創新委員會制 說明1 此表一式三份,申...

大學生創新課題

福建省 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 專案申報書 福建省教育廳 二 一五年四月 填寫須知 一 專案分類說明 1.創新訓練專案是本科生個人或團隊,在校內導師指導下,自主完成創新性實驗方法的設計 裝置和材料的準備 實驗的實施 資料處理與分析 總結報告撰寫等工作。2.創業訓練專案是本科生團隊,在校內導師指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