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新大賽策劃

2022-09-16 03:51:02 字數 1043 閱讀 3322

冶金與資源學院

科技部 一、活動背景

隨著先進科技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但隨之而產生的廢品也同樣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路邊被丟棄而無人理的廢紙和塑料瓶,同時還有我們用過的一次性餐具等。製造這些東西不僅消耗了大量的資源和人力,還伴隨著環境汙染。

但我們去只是在一次生用後丟棄了它們,造成了極大的浪費。針對於這種情況,本院科技部特策劃舉行以利用廢品進行創造的創新大賽。

二、活動目的

舉辦大學生創新大賽,目的在於充分挖掘學生創新能力,提高大學生的環保意識,為國家培養創新型人才,充分調動學生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激發學生創新意識,學會逐漸掌握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提高其科技創新實踐能力,選拔全能型人才。

三、活動主題

以「節約資源,創新生活」為主題,參賽者自由發揮、創造作品。

四、活動開展方式及時間

1、參賽物件:冶金學院全體學生

2、活動內容:比賽需要參賽者以文字和**的形式將自己在環保方面的奇思妙想展現出來,可以是對現有物品的改造,也可以是自己創造和發明,比賽不要求作出實體模型,最終將自己的想法和構思通過電子稿的形式提交。

3、參賽方式:

①參賽者以宿舍為團體報名參賽(上限4人)

②參賽者可以個人參賽

4、賽前準備

積極開展宣傳工作;組織好評審團;比賽所需用品備齊。

5、比賽要求:

參賽選手提交的作品必須有**展示和文字解說,**可以使自己手繪或電腦繪製。

參賽者必須在參賽期間做出成品。必須自己創造,不可抄襲。否則取消參賽資格。

參賽之在截止日期前將作品提交至

6、截止時間 2023年6月1日12點

六、獎項設立

一等獎:一名

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

七、活動經費預算

冠名費: 元

所需飲用品費: 元

宣傳費: 元

獎品證書費: 元

其他費用: 元

總計元八、主辦單位:安徽工業大學冶金與資源學院科技部

策劃人:

日期 : 年月日

「SHOW OFF」大學生形象創新大賽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形象,是時代的潮流,更是當今大學校園的潮流。當代的大學生敢於追求時尚與前衛,對形象 外表的設計也越來越注重。雖然,作為80 90後的當代大學生們均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與感受來詮釋 美 也為大學校園渲染了一抹艷麗的的色彩。但是,在社會上人們對於80 90后們的形象早已頗有微詞,他們的 形象...

「聯通杯」大學生商業創新大賽複賽策劃

1 比賽規則 將具體方案整理成word格式列印三份,於比賽當日交給評委作為評分依據的一部分。最好附上問卷 1 時間限制 每支隊伍展示環節 團隊展示 方案呈現 15分鐘 專家評委提問環節 5分鐘 2 打分 專家評委打分,佔70 大眾評審打分,佔30 得票數除以總票數再乘以30 金陵每院出十名大眾評委,...

大學生技能大賽策劃方案

活動主題 以賽代練,以賽促訓,突出技能,展示風采活動目的 為擴大學生知識面,提高學習興趣,讓學生驗證理論,鞏固和加深理解所學專業知識,熟練掌握實驗及操作技能,xx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科協特舉辦 首屆獸醫技能大賽 大賽定於四月十七日至四月二十五日舉行。此次技能大賽對於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加強學風建設,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