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0:20:23 字數 2433 閱讀 4189

2023年,宣傳部在學校董事會、校黨委的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和六中全會精神,以「凝聚校園向心力、提公升文化軟實力」為目標,緊緊圍繞全校工作大局,深入開展精神文明和校園文化建設,紮實推進宣傳文化和思想政治工作,認真做好**引導和對外宣傳工作。各方面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績。

一是加強了對宣傳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和校園文化建設的組織協調和實施工作。

年初,宣傳部在校黨委的領導下,制定下發了《2023年宣傳思想工作要點》、《西安外事學院2023年度宣傳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任務書》,並組織實施了與全校30餘個二級單位的任務書簽訂工作。4月27日,與學校思政部、學工部等有關單位聯合主持召開了全校精神文明建設暨宣傳思想政治工作會議,對全校精神文明建設和宣傳思想政治工作進行了部署和安排。

11月下旬以來,宣傳部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校黨委的要求和安排,在全面總結一年來精神文明建設取得成績的基礎上,認真組織了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的評選考核工作,向省委教育工委上報了我校評選出的省級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以及我校精神文明建設和宣傳文化工作年度總結。修訂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設評優辦法。

與此同時,加強宣傳思想工作的載體建設,進一步貫徹落實黨委中心組和全校黨員學習制度,先後組織了7次黨委中心組學習、5場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系列報告會。同時,通過專題安排,積極組織全校師生通過集體學習、個人自學等形式進行了認真的理論學習。

在認真總結「五五」普法工作的基礎上,順利拉開「六五」普法序幕。新學期伊始,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邀請西安交通大學法學院院長馬治國教授為全校2000餘名新生開展了法制教育第一課,為全校「六五」普法工作開了個好頭。10月25日,還派專人參加了省委教育工委舉辦的全省高校「六五」普法骨幹培訓班。

同時,通過加強法制宣傳教育,組織師生重點學習現代民主法制理論,學習《憲法》、《教育法》、《教師法》、《高等教育法》和《民辦教育促進法》等法律法規,提高了師生的法制素養,推進了全校依法治校工作的開展。

繼續認真舉辦魚化龍大講堂。先後邀請了著名表演藝術家許還山、世園會新聞中心發言人齊樹華、領袖策略課題組組長李世傑、美國西洛杉磯大學法學院教授郝琦等蒞臨大講堂,以文化名人的思想和影響力促進校園文化的進步。

二是進一步加強宣傳**工作,積極營造健康向上、團結和諧的校園**氛圍。

今年以來,校園各**按照黨委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先後組織實施了創先爭優、建黨90周年、質量工程、招生就業、穩定安全等多個主題性大型系列宣傳報道活動。隨著建校20周年校慶年的到來,有關校慶的的宣傳報道陸續展開。年末,新聞中心還在全校範圍內推出年度十大新聞事件和感動外事十大新聞人物評選活動。

在凝聚校園向心力、鼓舞師生積極性、推動學校三風建設等方面,校報、校電視台、校電台、校園網,都做了大量富有實效的工作。校媒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在增強精品意識、打造精品欄目、擴大宣傳效果的基礎上,開通了新浪、騰訊兩個官方微博,開闢了新的短平快互動性傳播平台。在隊伍建設上,及時吐故納新,吸收新鮮血液,擴大充實學生新聞工作者團隊,使之始終保持蓬勃朝氣,為我校新聞宣傳工作打下了必要的基礎。

今年,校媒質量穩定提高,又有4名校報學生記者榮獲年度陝西新聞獎,10餘名同學獲得陝西高校新聞獎。另外,校園**在新聞人才培養、團結聯絡校友等方面也做出了顯著成績。

三是外宣工作精益求精、成效明顯。

2023年,宣傳部承擔了校本部以及技術學院、大連裝備製造職業技術學院、宿遷職業技術學院等分校涉及25個省份、600多個市區的的廣告統籌任務。工作量大而複雜,經費少、時間緊、任務重,且人力有限。在這樣的情況下,全體人員克難攻堅,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任務。

在經費比往年同比降低將近一半的情況下,保持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同時,還組織參加和參與實施了陝西省首屆教育博覽會、陝西高招諮詢會,以及華商傳媒集團陝西高校行等大型宣傳推介和品牌推廣活動。歲末之際,宣傳部還組織參與了新浪網、搜狐網、騰訊網、西安晚報、三秦***等社會**的年度盤點及表彰宣傳活動。如期創作完成了學校2023年招生簡章、招生海報、招生專刊、招生宣傳片、形象廣告片,以及就業宣傳畫冊、2023年藝術類招生簡章、赴韓交換生宣傳頁等多種宣傳資料。

同時,先後為各二級學院設計製作了分項招生簡章和各類宣傳資料20餘份。

利用與**的良好互動關係,宣傳部還在各大**安排了大量新聞及軟文宣傳,形象宣傳常態化、持續化。截止目前,共有86篇中長軟文稿件在紙媒、網媒和電視**刊發或播發,緊扣招生工作脈搏為核心,著力突出學校辦學特色,進一步深化了我校的「國際化」特色品牌。《西安外事學院"校慶年"啟動,哈佛大學代表團出席》,以及校慶年系列報道之《產業引領,產學結合——西安外事學院構建文化產業教育大格局》、《西安外事學院建成創業碩士培養平台》、《全球視野成就西安外事學院國際化教育理想》等稿件在**發布後,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影響。

目前,宣傳部正以校慶年宣傳工作為主線,深入學習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積極響應中宣部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的號召,認真落實學校整頓機關作風的要求,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創新意識、精品意識、服務意識,積極策劃和組織實施校慶年系列宣傳文化活動,著手進行新校史館的規劃設計和所有校園文化宣傳景觀的充實、整修與翻新。以飽滿的熱情、奉獻的精神、創新的姿態、務實的作風、出色的成績,為我校20年校慶獻禮。

宣傳部2011-12-8

宣傳部部2023年工作總結

四 此後多次積極配合其他部門的活動,辦公室其他各個部門的每次活動我們宣傳部都積極幫忙,出謀劃策,院辦其他部門的認可和歡迎,為其他部門舉辦活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有力支援。五 要定期召開工作會議,兼聽下面部員的意見,敢於薦舉賢才,總結工作成績與問題,及時採取對策 五 存在的不足 總的來看,還存在不足的地方...

2023年宣傳部工作總結

學生公寓自治會 宣傳部工作總 結 書 學生公寓自治會宣傳部 2013年6月26日 2013年學生公寓自治會宣傳部工作總結 蘭州職業技術學院公寓自治會成立於2008年11月,是由學院學生處領導,由住宿學生代表所組成的學生組織。本會堅持以 自我管理 自我監督 自我服務 為指導思想 以 貼近實際 貼近生活...

宣傳部2023年工作總結

第一,一直以來有宣傳部完成的假期社會調查報告我還是希望由我們部門來完成,雖然開學的時候我們的工作任務比較多,但是我們的成員也是可以抽出時間來把它做好的,所以以後我還是會爭取由我們部門整理。第二,關於心理劇晚會的背景布置,得到了很多好評。這是我們心裡都很滿意 自豪的一件事,是我們所有宣傳部成員共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