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公司內訓計畫

2021-03-04 00:14:11 字數 3666 閱讀 3761

世基和成2023年內訓計畫

目錄第一部分公司人力資源環境分析

一、 公司戰略發展與人力資源現狀

(1)公司戰略簡述

(2)人力資源環境分析

二、 公司目前培訓現狀

三、 2023年上半年培訓重點目標

第二部分年度課程培訓主要內容

一、 培訓層級及培訓課程設計

二、 培訓體系的制度支援與系統保障

三、 學習型企業的打造

四、 培訓效果評估

五、 培訓文化宣導

第一部分公司人力資源環境分析

一、公司戰略發展與人力資源現狀

(一)公司戰略簡述:

通過3年的發展,世基和成目前進入了重要的轉型開拓期。業務範圍從初期的投資管理、全程運營到現在的投資、運營、諮詢業務並舉。3年的快速發展期間,公司團隊也從最初十餘人,發展到目前的近30人。

基於公司的智力企業性質,在未來幾年的發展上,「人力資本」作為企業發展的根本動力,作為公司的命脈,也要面對巨大的挑戰及衝擊。所以我們需要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打造出技術過硬、管理規範、團結進取的戰鬥型團隊。

(二)人力資源環境分析

(1)目前團隊現狀

中高層人數佔公司總人數的56%,比重偏高,較不合理。

2年以上在職人員為36%,且大部分為公司創始初期中高層人員;2年以下在職人員所佔比例為64%,新晉人員擔任要職比例不高。由此可以看出,在未來2年內,公司整體人員發展不穩定趨勢尚為明顯。

公司人員學歷在本科以下的僅為16%,整體學歷層次較好。

公司男女性別比例約為2:1,女性員工人數較少。

公司人員年齡結構偏於成熟化。

二、公司目前培訓現狀

(一)公司尚未建立針對不同員工層級開展的培訓體系,目前僅有新員工入職培訓。

(二)培訓體系不完整,缺乏培訓考核、培訓評價、培訓反饋機制。

(三)由於公司開發業務發展較快,在較長時期內,人力資源人員配置較少,忙於應付招募及其他等事務性工作,難以支撐培訓體系的順利執行。

(四)新員工入職培訓執**況較差。主要原因及表象如下:

(1)公司新入職員工人數較少且分散入職,難以進行集體、統一入職培訓,因此培訓效果較差。

(2)課程設定比較單一,僅為公司介紹及制度培訓,組織水平還有待大幅提高。

(3)入職培訓宣貫力度不夠,致使學員對培訓的導向不明確,對培訓的意義不了解、不重視,大多抱著「走過場」的心態。

三、2023年培訓重點目標

針對以上公司發展及人員現狀所述,在2023年人力資源培訓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歸納為如下三點。通過加強對培訓工作的管理,使得培訓工作能夠有效地配合和推動公司年度經營目標的實現。

建立公司分級培訓體系,除新員工入職培訓外,增加關鍵人才培訓、全程運營專案培訓。

建立培訓體系的制度支援與系統保障。

建立學習型企業氛圍。

(一) 建立公司分級培訓體系

(1)針對新員工:優化新員工融入培訓,傳遞和發展公司文化,建立員工特別是新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和認同感,將新員工的保有率及工作效率大幅提公升。

(2)針對關鍵人才的培訓

關鍵人才=潛力專業人員+中層管理人員+高層管理人員

1、 針對性、多渠道制定關鍵人才專業技能、管理水平、戰略思考的培訓,清晰化的人才梯隊建設,打造關鍵人才。

2、 建立內部講師管理體系,使專業知識過硬的員工有機會既做學員,又當講師。所有關鍵人才必須在2023年內有1-2次的授課,納入考核。

3、對於中高層管理者,主要進行領導力能力培訓以及對外考察等。

(3)全程運營專案培訓

根據張北和招遠專案的實際情況,分時、分階段、分地點的進行針對性的亟需專業技術培訓。

(二) 建立培訓體系的制度支援與體系保障

(1)建立公司培訓管理辦法及培訓相關表單。

(2)建立員工培訓檔案。

(3)培訓課程庫、素材庫的建立:

(三) 學習型企業、學習型團隊的建立;

(1)發揮公司文化的向心力作用,做好團隊凝聚力塑造,逐步建立學習型企業氛圍。

(2)針對公司全員做好全員基本職業素質教育,打造「世基和**」職業化標準素養。

(3)將培訓結果納入績效、晉公升、管理等考核,促使培訓反饋與結果運用的落地。

第二部分年度課程培訓主要內容

一、 培訓層級及培訓課程設計

(一) 新員工培訓(略)

新員工的培訓除了公司介紹及基本管理制度介紹之外,如果為應屆生,還應該有職業化心態培訓、商務禮儀培訓、房地產行業價值鏈活動分析、房地產營銷管理培訓等。

(二) 關鍵人員培訓

(1) 潛力專業人員培訓

(2)中層管理人員培訓

(3)高層管理人員的培訓

(三) 全程運營專案培訓

二、培訓體系的制度支援與系統保障

(1) 編制公司培訓管理辦法及相關表單的編制。包括:培訓調查意見表;員工培訓計畫表;培訓效果調查表;培訓成績考核表;培訓效果評估表;培訓經費申領表等。

(2) 建立員工培訓檔案,隨時了解員工工作中的障礙,選擇最適合公司目前發展的培訓課題。

(3) 建立培訓課程庫和素材庫:

建立培訓課程模板,並將每門課程完善為課程介紹、***檔案、教師手冊、學員手冊、培訓輔助資料(遊戲、案例、道具等),依培訓物件和課程類別建立培訓課程庫。

培訓素材庫的建立:依所用類別,對培訓用案例、管理遊戲、故事、**資料等進行整理入庫。

三、學習型企業的打造

(1) 根據公司的實際發展情況,設定公司年度發展主題。如,將2023年設定為世基和成的「職業化年」,提煉出「世基和**」職業化素養標準,自上而下進行宣傳、貫徹,並據此對公司全員進行有針對性的基本職業素養培訓。

(2) 人力資源部將督促和幫助各團隊開展學習,以季度為週期,要求每季度各個部門至少2次團隊學習。

(3) 個人自助培訓

公司根據實際情況與員工簽訂培訓協議鼓勵員工進行學歷、職稱的更高層次學習。

人力資源部將由專人負責進行課件管理,員工所參加的所有公司付費的培訓專案,均需提交相關課件資料。個人自助培訓是基於人力資源部放置於內網的課件資料,員工可自行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課程進行學習。

四、培訓效果評估

為引導學員將所學的知識、技能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公司所有培訓將通過員工的反映、學習和行為三個層級對培訓進行評估。

(1)培訓考核

通過筆試及談話的方式進行新員工培訓的考核。對於員工外出考察,可通過分享報告的形式進行公司內的分享交流。

(2)匯入行為評估。

要求學員在課程培訓之後,根據培訓所學的內容,結合工作實際,擬定乙份可量化的「改進工作計畫」,並付諸實施,由直接主管負責跟蹤指導。

以月或者季度為單位,學員對「改進工作計畫」的執**況進行總結。上司、同事、下屬、人力資源(或培訓師)聯合對實施情況做出評估。搭建 「知」與「行」的橋梁,鞏固培訓成果。

(3) 建立獎懲制度。

在公正評估的基礎上,建立相應的獎懲制度,對培訓成績優異的員工,給與適當的獎勵,對培訓成績不合格的員工給與一定懲戒。

五 、培訓文化宣導

(1)在明確了建設學習型企業的培訓文化的基礎上,圍繞公司確定的發展戰略目標以及對員工崗位的要求,建立以企業發展為導向的學習體系,將「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理念貫穿於企業各項工作中,努力將公司建設成學習制度健全、學習氛圍濃厚,企業持續創新」的學習型企業。

(2)在宣傳手段上,採取多樣的培訓文化宣導方式,oa、通報、郵件平台、《培訓快報》等多方面手段,從而達到培訓前學員能清晰了解課程背景、課程作用,從而達到學習興趣激發的目的;二在培訓後回顧與反饋則幫助學員溫故知新,了解自身差距,起到引導反思的作用。

人力資源部

2023年

公司內訓方案

一 公司員工學習與培訓方案 一 培訓需求分析 1 企業分析 08年金融危機席捲全球,很多企業因此被淘汰出局。既然我們公司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頑強地應對了一切困難並發展趨勢良好,想要保持住這種良好局面,則需要員工有更全面更獨到的知識和技能,並將其運用到實際工作中,為公司創造更多的效益。企業需要員工進行職...

2019公司內訓主持詞

1內訓開始時間為下午兩點,結束時間為下午六點。1 主持人宣導即將開始 13 59xx集團的各位朋友們,今天的內訓課程將在一分鐘後正式開始,請各位朋友們快速找到成功的位置就坐,調整好我們的狀態和心情,提前做好準備。感謝您的配合,謝謝!2 主持人上場 14 00xx集團的各位朋友們,我們的內訓課程將在十...

培訓公司內訓合同

培訓合同 甲方 乙方 xx企業管理諮詢 經甲乙雙方友好協商,在平等互利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針對甲方培訓事項達成如下協議 一 培訓內容 二 培訓時間 三 培訓地點 甲方指定 四 培訓講師 五 甲方義務 1 組織受訓人員準時接受培訓,並按乙方授課老師的要求完成培訓學習 2 提供適宜的培訓場所 培訓設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