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內訓方案

2021-03-04 08:24:10 字數 2985 閱讀 1790

[一] 公司員工學習與培訓方案

一.培訓需求分析

1.企業分析:

08年金融危機席捲全球,很多企業因此被淘汰出局。既然我們公司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頑強地應對了一切困難並發展趨勢良好,想要保持住這種良好局面,則需要員工有更全面更獨到的知識和技能,並將其運用到實際工作中,為公司創造更多的效益。企業需要員工進行職業培訓。

2.工作分析:

無論從事什麼行業什麼工作,員工時刻都要保持學習的習慣,要想工作做到最好,績效最高,則需要員工不斷學習行業知識,改進工作方法,以更高效更好地做好工作。

3.員工自身分析:

「活到老,學到老」,只有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技能,了解新資訊,人才能不斷地進步、不斷強大,能力才能得到提高和完善。

綜上可見,企業培訓,於公司、與自己,都是必不少的。

二.培訓目標及要求

目標:通過週期性的一系列的內部培訓活動,為公司員工提供乙個相互交流、**、學習和提高的機會,使員工在溝通表達能力、應變能力、交際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鍛鍊,同時糾正受訓人不好的工作習慣,使自身各方面素質和才能得到進一步完善。

要求:若無特殊原因或安排,公司所有員工必須參加培訓,到會人員須簽到;積極思考並參與討論,在培訓和學習中和團隊一起成長。

三.培訓時間、場所

時間:每週五下午16:30—17:30(有其它活動安排時推遲到下週)

場所:公司大會議室

四.負責人及培訓物件

負責人:姚總監

配合部門:策劃部

培訓物件:公司全體員工(若有工作與培訓時間衝突,向培訓負責人請假)

五.培訓內容及方法

(一)知識共享,即:

針對你曾經欣賞過的、與廣告或房產工作以及人際關係等相關的、反映出深刻道理和豐富經驗、對你有啟迪並使你印象深刻的書籍(故事、人物傳記等)、影視(情節、哲理、人物訪談類、劇情類、傳記專題類等)、廣告案例(成功的、失敗的、國內的、國外的……),寫讀(觀)後感,包括對其進行分析和闡述自身感悟。

方法:每週2-3人。

由作者將觀後感整理成***檔案,在培訓會上向大家講解並展示你的分析。講解完畢後,其他人可以提問進行**,結束前由負責人進行總結。

培訓形式:演示法、講解法

(二)情景模擬,即:

假設乙個工作場景(公司、客戶、活動現場等),讓培訓物件扮演場景中的角色(角色控制在5個以內),即興發揮個人想象力和對場景中所遇到問題的處理能力。以此考察扮演人的工作能力、應變能力,並對其不妥當的言辭和習慣進行糾正。

方法:每次1組。

由培訓負責人結合以往員工在工作中常遇到的,或有可能會出現在以後工作中的窘境,設定乙個情景題給發言人。發言人現場按照所給情景中的角色來扮演。表演完畢後,由同事對扮演者提出錯誤並給予糾正,最後由領導作點評。

培訓形式:角色扮演法

(三)素質拓展,即:

素質拓展即是通過領導與員工就個人工作疑難或對社會的困惑、社會最新資訊、某種社會現象等,互相進行提問,了解被提問物件的思維、價值觀以及人生態度等個人素質,互相學習和借鑑,缺憾之處,互提改正意見,供所有員工參考。

方法:培訓會上由主持人隨機選定兩個部門,可以部門間相互提問,也可以分別對領導進行提問(具體問題由提問者自定),結合工作生活中自身經歷,講述自己的觀點、看法。(每次3-5人)

培訓形式:講授法

(四)自娛自樂,即

每次培訓開始,由負責人隨意指定一名培訓物件出乙個遊戲或一道競猜題(包括

腦筋急轉彎、謎語、笑話……);或**一段搞笑類短**、**、相聲之類,以此

作為開場調動培訓氣氛,激發員工熱情和興趣。

六.具體流程安排:

16:20 布置好會議室

16:25 所有員工到會議室準備參加培訓

16:30 主持人開場白

16:32 自娛自樂

16:35 主持人公布今日培訓內容、發言人,並說明培訓流程、方法

16:38 發言人開始講解/表演/演示/提問、回答/講授……

17:08 發言完畢,開始討論、自由發言

17:18 領導點評或總結

17:25 主持人總結

17:30 培訓結束

(備註:具體時間和環節根據每期培訓內容和形式而定。)

六.培訓活動說明:

準備工作:投影儀、電腦、電插板、桌椅、筆記本、筆、麥克風、音響;

培訓內容的收集整理、人員的分組;

會議室的前期布置、後期清理;

人員分組:可按部門進行分組,也可將不同部門組合後進行分組(根據培訓內容定)

培訓主持:按員工編號輪流主持

培訓內容的選定:前三個培訓內容可以分期輪流進行,第四項則穿插在每期培訓的開場。

[二] 2023年6月5日培訓方案

本期培訓主題

自娛自樂、知識共享

培訓目的

1.了解培訓物件是否有閱讀的習慣;

2.和團隊一起分享對經典書籍/影片/……的感悟

3.激發團隊活躍氣氛,增強表達能力

培訓形式:演示法、討論法

本期發言人:姚總監

主持人:行政人員

前期準備

1.撰寫讀(觀)後感並整理成***檔案;

2.投影儀、電腦、麥克風、音響等裝置的連線;

3.會議室的布置;

4.向公司所有員工傳達培訓時間、要求等資訊;

5.簽到表;

培訓流程安排

16:20 布置會場

16:25 所有員工到會議室準備參與培訓,並簽到

16:30 主持人宣布開始培訓(開場白)

16:32 自娛自樂(**)

16:35 主持人公布今日培訓內容、發言人,並介紹要求和方法(聽者要認真,發言演示完畢後,聽者可以進行提問、辯論)

16:38 發言人開始演示***檔案

17:08 演示完畢,開始提問、自由討論並發言)

17:18 領導點評或總結

17:25 主持人總結

17:30 培訓結束

關於串詞

培訓會氣氛輕鬆,活躍,主持人的串詞由其現場自由發揮,無固定要求。

2009.6.3

2019公司內訓計畫

世基和成2013年內訓計畫 目錄第一部分公司人力資源環境分析 一 公司戰略發展與人力資源現狀 1 公司戰略簡述 2 人力資源環境分析 二 公司目前培訓現狀 三 2013年上半年培訓重點目標 第二部分年度課程培訓主要內容 一 培訓層級及培訓課程設計 二 培訓體系的制度支援與系統保障 三 學習型企業的打...

培訓公司內訓合同

培訓合同 甲方 乙方 xx企業管理諮詢 經甲乙雙方友好協商,在平等互利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針對甲方培訓事項達成如下協議 一 培訓內容 二 培訓時間 三 培訓地點 甲方指定 四 培訓講師 五 甲方義務 1 組織受訓人員準時接受培訓,並按乙方授課老師的要求完成培訓學習 2 提供適宜的培訓場所 培訓設施 ...

公司內訓師制度

宿州鴻星爾克服飾 內部培訓講師制度實施辦法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推進公司內部培訓師隊伍建設,有效發揮各類人才的整體優勢,構建具有公司特色的教育培訓體系,不斷提公升公司員工獲取 創造 積累 運用 交流和共享知識的能力,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宿州鴻星爾克服飾 第二章公司內部培訓講師的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