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採購部門工作總結範本

2021-03-04 00:12:35 字數 2160 閱讀 7357

**********安全生產科是全公司負責生產運營的主要部門,是礦業正常運營的核心,作為安全生產科的重要分支,我物資採購部門的主要工作是保障生產車間,包括**車間、**車間、生產所需的生產材料、裝置配件、油品及勞保用品的正常生產採購**及臨時性**,另外負責裝置定期維修、臨時維修、**工程施工、**擴建工程專案所需的部分材料**。二〇一〇年全年以來,我部門認真履行職責,按時、按質、按量地完成了各項採購**工作,保證了選廠、採場及工程專案的生產需要,取了得卓越成績。現將本年度主要工作情況述職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況匯報

1、物資材料保障工作

物資採購部門主要工作即保障生產車間正常採礦生產和儲備所需的生產材料、裝置配件、油品及勞保用品的正常生產採購**及臨時性**,另外負責裝置定期維修、臨時維修、井巷工程施工、選廠改擴建工程專案所需的部分材料**等。在這些工作的完成過程中,我部門員工充分做到了,以礦山生產需求為第一要務,保證了材料物資及時到貨,定期催貨,上門提貨,用最大的可能實現了最短時間交付生產所需物資。得到了車間的認可與好評。

2、物資計畫的統計與eas錄入工作

物資採購部門負責的工作,除保證車間材料**以外,還要嚴格按照規範化要求,對總部物資部上報各採、選車間常規計畫與臨時計畫,並進行eas的錄入。在計畫的上報與完成過程中,我們能夠做到及時、完整、標準,嚴格按照總部的要求進行,避免了重複工作。在eas系統的使用方面,作為最遲引進該系統的礦山,我們用最快的時間掌握並熟悉各種流程與細節,作到方方面面與總部要求同步,逐步規範了公司物資採購的流程。

3、全面協調總部物資部與礦山的關係

二〇一〇年是礦業總部進步的一年,是礦山全面發展的開端,在公司各個部門的配合和我安全生產科物資採購部門的多方努力下,我礦與總部物資部等各個相關部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協調、溝通關係,並得到了總部的認可。在本礦山內,也得到了各採、選生產車間、工程專案部的高度評價。在引進新品種方面,我們從多個方面不斷蒐集資訊,及時和其他部溝通,並快速備貨。

對於車間考慮更換備件廠家等問題,安全生產科物資採購部門都會向總部諮詢、向客戶詢問,以供車間參考,更改方案。

4、月底配合財務工作

在物資採購的整個環節上,我部門嚴格按照財務要求進行單據的傳遞工作。因此,在每月底的財務結賬工作中,我公司財務科得到了我部門的全面配合,對於單據問題及時溝通解決,保證不出紕漏。

5、協調工作

對於車間生產中引進的物資材料備件有不合適的情況,積極予以協調,及時更換,以確保生產不誤。在礦山每週例會上能夠及時與各部門負責人溝通,並要求召開臨時協調會議,積極迅速高效的解決生產中所有臨時性計畫。

6、其他方面

為了公司的整體利益,我部門各員工主動的為礦業總部考慮、為公司考慮,能夠協調各兄弟礦山與總部物資部門,做到了高效利用各處的剩餘物資,節約了成本,提高了總部資源利用率。

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1、由於車間面臨裝置陳舊、老化,新的選廠改擴建工程施工存在各種問題,冬季施工準備工作不夠充分等情況,我礦的臨時性計畫過多,需要我部門全員隨時協調解決,節假日也能保持手機暢通。此種情況導致了員工頻繁工作。同樣的,裝置陳舊也導致了裝置故障頻繁,修理後可持續使用時間短,重複性工作較多。

2、一人身兼數職的情況給我們的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難。由於安全生產科物資採購部門僅有材料員一人、計畫員一人,對於全礦的物資採購工作,包括一選車間、二選車間、採礦車間,**改擴建工程部分、井巷工程部分的施工,全部由兩人身兼數職,其中包括裝置的裝、卸、運輸司機、監督維修、票據傳遞、情況反饋與溝通等。

三、下一年度的工作預期與保證

安全生產科物資採購部門是全礦業務的後勤保障,是關係到公司整個生產運營的最重要環節。通過長時間的採購工作,我部門積累了眾多材料採購工作經驗,同時也明白了採購和優秀採購之間的區別與差距。了解到乙個採購所具備的最基本素質就是要在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基礎上,要保持對企業的忠誠;不帶個人偏見,在考慮全部因素的基礎上,積極與礦業總部物資部門溝通,規避一切可能危害礦業總部和礦山利益的**商,從提供最佳價值的**商處採購;堅持以誠信作為部門全員工作和行為的基礎;不斷努力提高員工採購工作的作業流程上的知識;在交易中採用和堅持良好的商業準則等。

二〇一一年,是***公司全面走向輝煌的一年,在可預見的大型工程完成後,物資採購部門也將隨之增加更為繁重的採購工作,且臨時性採購計畫也將隨之增加,我們有信心克服人手不足、工作繁重的重重困難,為公司未來貢獻力量。也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達到與礦山各部門、與總部物資部門的更好溝通與協作,從而實現公司生產利益最大化,創造輝煌的二〇一一年。

*******公司

物資採購部

****年**月**日

公司採購部門年度工作小結範本

2019年已經進入11月份,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我部門在公司領導和同事們的支援與幫助下,嚴格遵守公司的相關制度,順利地完成了本部麼的工作。為了更好的完成接下來的工作任務,現將我部門在過去8個月中的工作情況作乙個匯報與總結。在過去的8個月裡,我部門嚴格按照公司採購管理制度,極力控制採購成本,保質保量的...

採購部門辦公室工作總結

上半年即將告一段落,在公司領導的指導下,在各領導及各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我們認真完成了公司的各項工作任務,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完成工作方面 1 完善採購制度,降低成本 根據材料採購計畫,按時 按需對公司主要產品及輔材進行申購。在請購材料的同時,並把材料的 資訊及時提供給相關技術部門...

採購部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大家好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有關於採購部的相關事宜。採購部主要職責 1 審核採購需求 2 決定合適的採購方式 3 分配 選擇和維護潛在 資源 4 負責 商的調查和實地勘察,評估 商的生產能力 5 採購合約與訂單的起草,簽發以及管理 6 根據採購需要採取相應的應急行動或進行後續跟蹤 7 解決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