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

2021-03-03 23:58:36 字數 537 閱讀 8007

大多數美國孩子充滿自信,待人友善,合作意識強,這與美國父母的教育理念分不開的。「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已為每個父母所接受,親歷美國教育影響的蔡真妮女士認為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的秘訣是:給孩子良好的德行,讓他具備良好的做人準則。

誠實正直有愛心,良好的心態,做事始終如一等等,都是為人父母在教育子女方面的努力方向,而不是把眼光緊盯在孩子的學習成績上。蔡真妮女士向美國父母學習,培養孩子做事和學習的能力,讓孩子從中發現成長、生活和學習的快樂,自己也體味享受教育孩子的樂趣。

讀這本書,我覺得每個人都需要尊重,而孩子更需要大人的尊重和信任。作為一名老師,對孩子要愛護尊重有加。孩子的模仿力、想象力和創造力都非常強,他們幼小的心靈充滿了對事物的好奇,有自己的疑問和看法。

作為老師,應該從孩子的角度出發,蹲下身子,耐心傾聽孩子的聲音,讓孩子感到老師重視他,欣賞他,不僅這樣,還要努力營造和諧愉悅的教學氛圍,老師尊重學生,學生尊重學生。讓孩子敢說,願說,樂說,這樣老師對學生的了解就會更加全面,班級工作、教學工作就會更加有序順利地進行。

孩子一直在被尊重的環境中長大,他自然而然的就會自尊自愛,同時也給予他人尊重。

一生的忠告讀後感

這是一位極有成就的政治家,及文人。他曾就讀於劍橋大學,並遊學歐洲大陸,曾任愛爾蘭總督及國務大臣等職位。備受當地人民的愛戴。本書是他作為乙個政治家,給兒子的告戒。當他的兒子六歲時,本書作者 查斯特菲爾德就開始給其兒子寫信,他在這些信中讚揚折衷與謹慎的美德,教育孩子如何保持果斷而有禮的舉止。這些書信結集...

一生的資本讀後感

任何人只要養成了勤勞刻苦的工作習慣,具有誠實信用的可靠人格,採取合理明智的做事方式,並通過不斷激發自己潛能的心理訓練,他一定能夠取得成功。美國著名作家奧里森 馬登的這些話,曾經改變了無數人的命運。在 一生的資本 一書中,我找到了一種資本,人要始終持有樂觀的態度。你相信一切美好的事情都會發生在你身上,...

《一生的學習》讀後感

惟有愛才能觸發對他人的了解。那麼我們做老師的就必須心中有愛而且這種愛一定要博大,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用最細微的心思去研究每乙個孩子,使我們的孩子得以健康的發展,能自我認識而不是屈服於某種權威或是紀律 制度。再者,教育的成敗依賴於對孩子的愛和關心,且這種愛和關心應該遍布教育的各方面。教師應投入火一般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