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策劃部年終總結報告

2021-03-03 23:50:57 字數 4261 閱讀 2822

二0一一年,地產江湖風雲突變,限購政策的實施、首付比例的提高、銀根的縮緊、購房者的隔岸觀望,都讓整個房地產市場提前進入寒冬,各大樓盤**政策頻出,一時間樓市風雲驟變。

時光冉冉歲月如梭 ,二0一一年轉眼即逝,對於策劃部來說,這一年是蓄勢待發的一年。作為友華房地產公司和華商置業策略系統和智力營銷部門,2023年策劃部部門人員經歷了較大的變動,但值得欣慰的是,在公司領導和策劃部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策劃部各項工作並沒受到影響,在人員幾經更替的情況下,工作效率還比以前有所的提高。雖然友華置地和華商置業策劃部是乙個年輕的團隊,部門員工幾乎都是策劃新手,能力和經驗上稍顯不足,但面對嚴峻的市場環境,策劃部員工不斷的進行市場調研、**,進行目標客戶的分析、把握,制定出階段性目標和相應的工作計畫並嚴格執行;在一次次部門溝通協調,思想碰撞中;在領導不斷委以重任,充分信任並實時的培養指教下;在各個部門暢通溝通,積極配合下促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並不斷總結經驗、提高專業技能。

第一部分全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績。

1、華商·國際廣場重點工作:

1、配合商業顧問公司對自貢以及川南三市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

2、配合商業顧問公司制定華商·國際廣場定位方案;

3、協助制定華商·國際廣場定位及規劃設計指標;

4、制定並執行華商·國際廣場案名甄選活動及**晚會;

5、執行華商杯自貢第五屆聲樂大賽;

6、執行華商·國際廣場張惠妹自貢演唱會相關活動;

7、制定華商·國際廣場前期推廣方案及**投放計畫;

8、制定並執行華商·國際廣場開工方案;

9、協助推廣公司完成華商置業vi系統;

10、協助推廣公司完成華商·國際廣場vi系統;

11、其他方案撰寫,如《城市綜合體高峰論壇》《營銷策劃公司招標方案》

2、紫藤公寓重點工作

1、制定並執行紫藤公寓營銷推廣方案及**投放計畫;

2、制定紫藤公寓住宅均價表及分戶價;

3、制定紫藤公寓安防設施建議;

4、紫藤公寓銷售部銷售準備,相關崗位人員完善、人員培訓;

5、紫藤公寓銷售部沙盤等銷售道具製作;

6、紫藤公寓各類宣傳文案撰寫審定;

7、紫藤公寓各類廣告設計、審定;

8、紫藤公寓外展活動;

3、東方銳城重點工作

1、配合進行專案規劃設計方案調整;

2、協助專案戶型以及產品建議;

3、協助前期推廣方案提案;

4、市場調查部分

1、對自貢市住宅市場進行全面調查;

2、對榮縣住宅市場進行全面市場調查;

3、對川南三市及自貢全城廣告渠道進行詳細調研;

5、策劃部員工挖掘與培訓

1、尋找並挖掘有潛力的策劃人員,並進行重點培訓;

2、策劃部員工商業地產基礎知識培訓;

3、策劃部員工企業文化培訓;

4、其他策劃文案寫作訓練;

第二部分工作中出現的主要問題

一、 人員流動性過大

對策劃人員的培訓,是為公司做好充分後備力量補充。在自貢市策劃人員缺乏的打環境下,策劃部目前所招聘員工基本都是新手或從未接觸過策劃人員,挖掘有潛力的策劃人員並進行培養,是策劃部長期貫徹的重要工作內容,由於2023年策劃部人員流動性過大,導致策劃人員培訓工作周而復始的進行。

二、 市場調研不夠深入

市場調研能幫助公司對整個市場環境進行分析和把控,並制定出相應的戰略方針,2023年,策劃部雖然一直在跟蹤自貢房地產市場,及時制定出房產市場的動態變化,但是由於市調人員變化,因此自貢市市場調研部分的工作還不夠深入,這一工作將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完善。

三、 營銷活動需加強的創新性

組織、籌備、執行各項目的營銷活動也是策劃部的重點工作。但是對於營銷活動的創新性,策劃部還不夠深入,在充分挖掘創新性的同時還應著重創意的落地性。

四、 工作細節需重視

細節決定成敗。由於大部分員工對於活動及方案的經驗不足,在許多細節上尚欠考慮。這也是策劃部來年工作中需要不斷提公升的地方。

五、 專業技能需加強

對於商業地產,策劃部每個員工都是首次接觸,明顯缺乏專業知識以及豐富的運營經驗作為支撐,因此在工作的開展中,難免出現。

第三部分 2023年工作計畫

一、 華商·國際廣場重點工作

1、 完成專案整體規劃設計方案:根據自貢城市基礎情況、發展目標以及川南城市群的發展定位,協助規劃設計公司完成專案整體規劃設計方案;

2、 完成專案一期規劃設計方案和施工方案:根據專案發展戰略,配合規劃設計公司完成專案一期規劃設計方案和施工方案,並協助配合專案順利開工實施;

3、 完成2023年全年推廣方案:根據專案定位的確定,挖掘專案宣傳賣點及靈魂,補充完善2023年全年推廣方案及實施計畫,確保專案科學推廣和發展;

4、 專案展示中心的落成和亮相:確保專案展示中心亮相,並籌備系列活動確保售房部人氣;

5、 營銷推廣活動執行:根據2023年全年推廣方案,制定每個營銷推廣活動細案,並確保順利實施;

6、 確保專案首批**正式銷售:根據公司戰略目標,確定首批銷售**,並制定相關定位推廣營銷策略,確保專案順利銷售及資金回籠;

7、 制定華商會員招募相關政策及活動方案:為專案後期銷售和運營提前培養客戶認知度、忠誠度,我部將制定華商會員招募相關政策及活動。

二、 紫藤公寓重點工作

1、 挖掘專案更多賣點:目前,自貢樓盤寒風凌厲,為了保證專案順利實施,尚需挖掘更多具有吸引力的賣點,目前策劃部已開始這項工作,2023年2月前將全部落實;

2、 營銷方案調整:調整紫藤公寓營銷方案和**策略,確保專案能在2023年4月份左右開盤順利銷售,並配合相關節點和銷售情況調整營銷策略;

3、 文案和設計方案調整:根據營銷方案的調整,對已完成的相關宣傳文案和設計進行調整,配合專案順利銷售;

4、 配合銷售部各項工作:配合銷售部各項工作的開展,確保專案快速銷售,快速回款。

三、 榮縣專案重點工作

1、 東方銳城售房部落成及亮相:協助完成售房部建築、裝飾方案,確保售房部上半年落成並亮相『

2、 東方銳城營銷**公司駐場:督促**公司策劃及銷售人員入場,並在榮縣本地挖掘有經驗的工作人員,協助專案相關工作的開展;

3、 東方銳城榮縣廣告渠道挖掘:為配合2023年的銷售計畫和任務,榮縣當地廣告渠道需再深挖,並配合營銷**公司制定科學的廣告推廣計畫;

4、 監督審核東方銳城各項方案:監督審核營銷**公司各項營銷推廣政策及文案,為專案把關護航,幫助專案順利實施;

5、 推動榮縣9畝地地塊銷售前期工作:針對榮縣住宅市場調查情況,著力推進該地塊產品建議、規劃設計方案確定、營銷推廣,並盡力促成銷售;

四、 市場調查及廣告渠道跟新

1、 自貢市場調查繼續跟進,不斷完善補充進行動態分析;

2、 配合營銷**公司進行榮縣市場調查繼續跟進,不斷完善補充進行動態分析;

3、 自貢、榮縣及川南三市廣告渠道跟蹤調查,及時掌握最新廣告渠道資訊,特別是戶外大牌廣告需每月進行補充完善;

五、 加強內部管理、提公升專業技能

1、 做好策劃部員工思想工作,忠於企業、盡忠職守、勤政務實、廉潔守法,以企業發展為己任,以企業創利為目標。

2、 利用各項營銷推廣活動的實踐、各項方案報告的撰寫以及日常基礎知識講解等方式,提公升策劃部員工專業知識和技能。

3、 加強內部管理,要求策劃部員工從日常行為、工作作風、思想意識上與公司保持一致步調,嚴於律己、嚴格遵守公司各項制度和紀律,特別是在廉政行為方面,加強管理和監督,杜絕任何有損公司形象和利益的情況出現。

第四部分個人意見及建議

一、 制定並明確公司長、中、短期戰略目標

建議公司明確企業長期、中期、短期戰略目標和方向,並依據長期戰略目標,制定中期戰術方針,並落實到短期執行上。並明確告知公司全體員工,凝聚全體員工戰鬥力,向巨集偉的目標努力。

二、 加強各部門執行力

切實加強各部門的執行力,最重要一點就是權責明確,杜絕推諉現象發生,特別是服務性部門需明確自身工作職責,儘量減少各市場部門的後勤工作量,以確保市場部門工作能圍繞產品制定、營銷策略的和市場推廣、銷售進行,為公司快速回款,保障公司的正常運轉。

三、 存量土地統籌規劃

圍繞公司長期發展戰略,建議公司將現有存量土地進行整理,統一考察並進行價值評估,做好規劃後,制定戰略性開發計畫和目標。

四、 加強員工培訓

為快速提高員工專業素質和技能,僅憑公司內部培訓遠遠無法達到員工快速成長的成效,建議公司組織公司員工參與地產專業講座或聘請專業講師對員工進行培訓。

五、 制定相關企業文化策略,培養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

1、 優秀員工評選;

2、 特殊貢獻獎評選;

3、 優秀管理者評選;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帶來了新的期許和希望, 但同時也面臨各種各樣意想不到的困難。在新的一年,策劃部將同公司一起同舟共濟、齊心協力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開創友華置地、華商置業快速發展之元年!

友華置地

華商置業策劃部

2023年保安部年終總結報告

2 日常 四防 工作 在醫院新大樓正式營業後治安班積極履行新的崗位職責,做好防火 防盜 防破壞 防自然災害的 四防 工作認真做好服務工作始終是治安班工作的總路線 3 可疑人員的排查 醫院的環境比較特殊,人員流動性大治安形勢相對來講比較嚴峻。我部門治安班在執勤期間發現醫托不計其數,沒收其物品並逐出醫院...

2023年綜合部年終總結報告

過去的一年裡綜合部緊緊圍繞服務公司強化管理 不斷提公升工作的理念突出工作重點努力增強工作主動性和創造性充分發揮綜合部 參謀 組織 協調 服務 的職能作用充分發揮好綜合部工作承上啟下聯絡左右協調內外 溝通四方的樞紐綜合部工作無小事事事處處都代表著公司的形象現將工作匯報如下 一 工作回顧一強化自身建設規...

2023年協會部年終總結報告

2011 2012年協會部年終總結報告 轉眼間,一年的時間就過去了,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們有付出也有收穫,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我們才能在新的一年裡好走些,走得更遠些。2011年我們協會部由13個部員 陳瑜,杜苗苗,杜丹萍,蘇楊茜,裴夢玲,季汪望,李海香,遊瑩,逄鑫,王羽,馬鳳彬,孫博,黃曉彬 和2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