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門診導診服務流程劇本

2021-03-03 23:40:21 字數 2702 閱讀 5648

口腔門診導診**服務規範

綠色部分配音加演示。 黃色部分配音加字幕。 橫線部分演員台詞加表演

物品準備就緒,5名患者(耿、賽、朱、汪、王)就座候診椅上。

周雙雙:各位同事下午好,我們是口腔科的**,今天我們演練的專案是:口腔門診導診**服務規範,演練開始:

解說(夏苗苗):導診**是患者進入門診科室後首先遇到的工作人員,導診**的一言一行均代表著醫院及科室的形象,影響著患者的情緒,優秀的導診**能給患者家的感覺。 門口:

導醫**鞠躬,病人走入畫面站定;**站定說話,言行舉止大方得體;病人坐下,微笑著看著**;**走近,溫暖的送上一杯茶,**特寫。

第一部分:

解說(夏苗苗) 導診**應提前十分鐘到崗,上崗時要淡妝上崗,精神飽滿,服裝整潔,行、走、站、指引等動作優雅準確,儀表端莊,大方得體,聲音輕柔,語氣溫和,給人以穩重端莊、可信賴的感覺。

導診周雙雙同時做:儀表整潔,淡妝站立導診台前(標準站直,微笑),開啟電腦,開啟電視**宣教片,整理報刊架、宣教手冊等、擺上醫生工作牌。

解說(夏苗苗)導診**於開診前進行開診儀式:

周雙雙說:各位上午好,歡迎來到口腔科。我是今天的導診**周雙雙,現在8:

20分,我們科8:30分準時開診,各位手上的就診號分為普通號和專家號,普通號分為初診號和複診號。口腔科門口展板設有醫生介紹供您選擇,導診臺提供一系列諮詢服務。

另外為保持診室安靜每位患者最多一位陪人陪診,其餘陪人請在候診區等待!現在請大家把您的**單交與我,病歷您自己儲存,我會根據您的情況盡快安排就診!謝謝您的配合!

5個患者交**單(耿賽汪初診號、朱複診鐘、王專家)

周雙雙做:一一接過**單

解說(夏苗苗) (帶一位患者進入診室流程)

周雙雙說:王祖繪,請您跟我到4號診室,標準引領患者到4號診室,王女士,這兩位是我們的徐主任和李**,請您躺在牙椅上,等會您把您的問題告訴她們,她們將幫您進行**。離開診室

解說(夏苗苗) (帶多位患者進入診室流程)

周雙雙:耿榮、林賽男、朱曉林請跟我進入1號診室。朱女士請坐1號牙椅,這位是鐘醫生;林女士請坐2號牙椅,這位是唐醫生。耿女士請坐3號牙椅,這位是李醫生,離開診室。

解說(夏苗苗)如果不能及時就診的患者,要安排好候診。給予適當的解釋,讓患者耐心等待,消除急躁的心理,緩解心情。

周雙雙:汪女士,您好,您是初診患者,掛的4號,前面的患者看完了就輪到您了,您坐在這邊等待一會,看會電視,等會我會喊您的名字,把您領進去。您需要喝水嗎?(謝謝,不需要)

解說(夏苗苗:導診**應該隨時觀察候診區域,維持秩序,優先安排老弱病殘高熱患者。對於有需求的患者給予主動迎上去幫助!

李霞毛毯裹寶寶張云郝爽陪同東張西望進來:

周雙雙:主動迎上去,您好,請問您有什麼需要幫助嗎?

李霞:兒保科轉到口腔科看看寶寶舌繫帶的,在這邊嗎?

周雙雙:請把您的病歷給我,沒錯,是轉到口腔科的,我盡快幫您安排。

跟汪雲鋒協商,對不起汪女士,這個寶寶是在您後面來的,但是她年齡太小,並且他只需要給醫生檢查一下就好,最多5分鐘!耽誤您幾分鐘先給他看一下,您看可以嗎?謝謝您的理解配合(微笑)

對李霞說:我優先安排您進去吧,為了保持診室安靜,讓醫生專心看病,您的兩位陪人需要在外面等,好嗎?如果有需要我會喊她們一起進去。

進去(**鈴聲響起)

解說(夏苗苗:導診**及時接聽**,並使用**禮儀

周雙雙:快速走出診室,喂,您好,口腔科,張阿姨您好,穆醫生今天不上班,您可以打他的手機和他聯絡!手機號您有吧?好的!再見!(語速、音調、微笑)

4號診室王祖繪走出問周雙雙:**,拍片在那啊?

周雙雙:(帶患者到門口,指著收費處的說):王女士,您拿著您的就診卡在二樓或一樓繳費的地方繳費後,(指著放射科方向)到一樓右角方向看到放射科就可以進去拍片了,拍完片後您直接上來就可以,不需要等待**,電腦會把結果直接傳輸過來。

汪雲鋒等待不耐煩:**,我都等了15分鐘了,怎麼還沒好啊,那個醫生空了,我可以進去嗎?

周雙雙:汪女士4號診室的醫生是專家號,您掛的是普通號,您前面的患者還沒有好,剛才我帶病人進去看了,可能您還需要在等10分鐘左右,口腔科**比別的科要久一點。您如果要換專家號,徐醫生現在暫時還沒有患者,您也可以到**室換她的號,時間估計都差不多,您看您如何考慮?

汪雲鋒:算了,懶得跑了,我再等幾分鐘吧。我牙齒老出血,上次體檢讓我洗個牙,但是我聽人家講洗牙會損傷牙齒?

周雙雙:首先您牙齒老出血大部分原因都是牙齦炎引起,體檢醫生也幫您看過了需要洗牙,您就先洗洗看,估計出血症狀會改善好多。其次,洗牙是利用超聲波震動您牙齒表面髒的東西,通俗點說就像洗臉洗澡正常清潔保養一樣,所以對牙齒沒有損害,正常人每一年需要洗牙一次。

(拿健康教育處方一張),來,這是有關洗牙的健康宣教,您看看。(周目視前方),說,哦,醫生結束了,輪到您了,您跟我進去吧。(領病人進去注意手的指引姿勢)

解說(夏苗苗:導診**經常巡視診室,掌握各個醫生所做的**及時間。同時告知醫生外面等待患者人數及姓名。

周雙雙進去診室1巡視,

周雙雙和朱小林一起走出1號診室:邊走邊說:

剛才我們的王**給您交代的注意事項您都記住了嗎,有什麼問題及時聯絡鐘醫生,三個月後記得過來複診,來之前您先打**預約。朱女士,您的**暫時就結束啦,通過這三次的**您對我們有什麼意見或建議嗎?

朱小林說:沒有,服務態度和技術都很好,下次讓我弟弟也來找鍾醫生看牙。

周雙雙:謝謝表揚和介紹患者,那您慢走。

回導診臺微笑站立:

夏苗苗說:總之,導診**是科室醫院視窗形象的塑造者,是門診區域秩序的維持者,是患者就醫時間的縮短者,優秀的導診**可以創造良好就醫環境,提高患者對我院醫療服務滿意度。

導診服務流程及技巧

導診 主要工作內容包括 迎候病人 初步了解病情 分診 關注候診病人 引領劃價 引導病人和送別。參見服務流程圖 每一步工作環環相扣,不得脫節,特別是與醫生進行交接階段。在乙個環節結束之時應告知患者下一步該做什麼及將要做什麼,讓患者有乙個清晰的認識和心理有準備,盡量避免患者具有不確定性的心理。1 準備 ...

導診服務流程0k

遞交病歷本 這是您的病歷本,請拿好,到這邊來填寫 引導到桌旁並隨手遞上筆。囑咐 xx女士 先生,現在大夫正在接待前一位患者,請您到候診室,稍候我來帶您過去,好嗎?讓患者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5 關注候診 目的 一方面可以體現我們專業 自信,表現可靠性,化解患者疑慮,取得信任 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候診時...

汽車定期保養服務流程劇本

客服預約提醒 預約員 你好,請問你是田先生嗎?客戶 是的,你是哪位?預約員 田先生您好,我是賓士4s,預約接待員張東鵬,請問您現在方便通話嗎?客戶 方便 預約員 好的,田先生,上次您做了30000公里的保養,那麼根據您的車歷,建議您的愛車該做40000的保養專案,請問您的車行駛了多少公里了?客戶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