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述職報告

2021-03-03 23:40:20 字數 3221 閱讀 9446

尊敬的董事長、各位董事、各位同仁:

承蒙幹金達集團董事會的信任,2023年我先後受聘為萬城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同時兼任海南樂東鉬業公司總經理。一年來,在集團董事會的正確領導下,我緊緊圍繞集團公司的巨集偉戰略目標,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項工作計畫,團結和帶領萬城公司全體員工,面對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機衝擊,一波三折股權和人事變動,迎難而上,真抓實幹,全面實現了年初確定的各項奮鬥目標。下面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公司總經理述職報告一:抓好班子帶隊伍,團結一心謀發展。2023年是萬城公司成立以來最困難的一年,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2023年上半年萬城公司陷入了相當混亂的局面。

特別是面對公司重大的人事變動和股權結構的調整,部分中層管理人員和員工思想上有些迷亂,一段時間裡在極少數人中曾出現了對萬城公司及其不利的言論,造成了比較惡劣的影響。我臨危受命,在集團董事會的大力支援下,組建了新的經營班子,新班子成立後把統一員工的思想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提出了「精誠團結、求實奮進」的工作理念,我個人以身作則,加強各方面的協調,利用不同的場合多次強調團結的重要性,採取不同的形式,教育引導廣大員工統一思想,以公司整體利益為重,進一步增強了員工的主人翁意識,企業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了全面加強。在新班子的帶動下,廣大員工煥發了新的工作熱情,立足本職,無私奉獻,為完成今年的生產任務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援。

公司總經理述職報告二:任爾東西南北風,咬定生產不放鬆。礦山採選行業中心環節就是生產,就是要多出礦,出好礦,脫離開生產其他任何說辭都是蒼白無力的。

在內外環境及其困難的情況下,我的做法是首先穩定生產隊伍,不**司股權結構如何變化,生產系統的思想不能渙散,工作不能滑坡,產量不能下降,要本著對出資人、對社會、對全體員工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抓好採礦和選礦生產工作。採礦生產方面,克服了工程技術人員少,生產戰線越來越短,任務繁重等一系列的困難問題,全體管理和技術人員不計得失,勇於擔責,苦幹加巧幹,順利完成了今年的出礦任務。選礦生產方面,一季度原礦處理量只完成了9萬噸,如果不抓住時機開足馬力生產,不但完不成全年的生產任務,補繳不了欠稅,而且會喪失良好的市場機遇和企業信譽。

我力排眾議,頂著壓力,於4月2日全面恢復了選礦生產,經過9個月的奮戰,全面完成了生產任務。

公司總經理述職報告三:建立安全生產長效機制,狠抓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是礦山企業「天」字型大小的頭等大事,我一上任就及時調整了安全生產委員會並親任安委會主任。

為將安全工作做實、做細,進一步修改健全完善各類安全規章制度,強化現場管理,加大了對井下不安全因素的掌控,建立起牢固的安全防範體系;加強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培訓工作,搞好新入廠人員**安全教育和全員安全培訓,提高全體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安全素質;在我的倡導下,全力推進礦山企業安全標準化建設,2023年萬城公司被自治區安監局評為安全標準化**企業,並被申報為巴彥淖爾市唯一一家礦山安全標準化二級企業。

公司總經理述職報告四:理順工作流程,強化經營管理。經營管理是企業的首要任務,新一屆經營班子成立以後,多次召開了總經理辦公會議,班子成員進行了合理的分工,進一步明確了經營管理的思路,規範了各部門工作的流程。

在資金使用上堅持總經理一支筆審批下的會審制度,嚴格按照從使用部門到財務部門再到分管領導最後上報總經理審批的工作流程執行,控制非生產性支出,加強生產所用資金的管理;在勞動工資分配上,堅持定員、定崗、定資相結合,做到增人不增資,減人不降資;在物資**上堅持使用單位首報制度,採取公開競價,貨比三家,同等質量比**,同等**比服務;同時在全公司範圍內開展了資產清查工作,對固定資產、庫存物資、閒置裝置、辦公用品,低值易耗物品進行了兩次全面清查,堅持做到底數清、情況明,保障採選生產所用物資的及時滿足**,確保了全年生產任務的順利完成。

公司總經理述職報告五:經營能力顯著提高,生產指標繼續攀公升。公司總經理經過一年來的苦心經營、團結奮鬥,我們在極其困難的環境下取得了驕人的戰績,為股東創造了高額的回報。

2023年完成原礦產出量70.85萬噸,處理量完成70.21萬噸,分別完成年計畫的101.

21%和100.30%。出礦綜合品位鉛加鋅達到8.

01%(其中:鉛1.16%、鋅6.

85%)。選礦鉛**率達到79.09%,鋅**率達到92.

59%,分別比年計畫提高7.09%和4.59%。

全年完成探採井巷工程量5750.30m,佔全年計畫的86.81%。

生產鉛鋅金屬總量50974.62噸,(其中:鉛6474.

82金屬噸,鋅44499.80金屬噸),完成年初計畫的127.14%。

生產硫精礦214301.12噸。實現銷售收入41618.

15萬元,完成年計畫的188.72%。實現稅金15396.

64萬元,完成年計畫的237.68%,實際上繳稅金25567.38萬元。

完成年計畫的134.56%。完稅總額創下歷年之最。

在全力抓好萬城公司生產經營管理工作的同時,我密切關注和重視海南樂東鉬業公司生產經營工作,公司總經理積極爭取和協調各方面力量,努力推動鉬業公司生產和發展。

總之,過去的一年萬城公司在困境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集團董事會總經理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的結果,是萬城公司新一屆經營班子困難面前勇創一流、重壓之下追求卓越的結果。我雖然在這一過程中起到一些穿針引線的作用,但是通過自我刨析,我個人的思想、性格、能力等等方面還有許多缺陷和不足,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改進和提高。

公司總經理述職報告今後努力方向:

一是及時調整思想,更新觀念,適應新體制下企業經營管理的需要。作為集團乙個控股公司的總經理,要嚴格按照集團和董事會的授權,始終以市場為導向,以規章為支撐,積極謀劃公司的營銷策略與發展藍圖,建立健全公司規章制度與獎懲機制,開動腦筋,銳意進取,積極向集團董事會報告與負責。

二是以人為本,身體力行,致力培育團結、和諧、高素質的經營管理工作團隊。積極尋求建立科學的人際關係和處事方法,培育團結、和諧的工作氛圍,純潔員工隊伍的思想,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合力地完成公司的計畫與任務。

三是務實創新,科學規劃,著力構建適應企業經營管理需要的新機制。按照「簡捷、高效、適用」的原則,強化部門職能作用。採取用多種方式,重視人才,發揮能人作用。

完善考核辦法及薪酬制度,強化考核體系,激發企業內在活力,調動職工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與創造性。

四是加強學習,提高能力,努力做一名具有現代化經營管理理念的職業經理人。2023年,由於事務繁忙,工作緊張,學習的時間相對減少。今年,我在這方面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在學習管理知識、專業技術知識的基礎上,向先進的同行企業學習,把先進的經驗和成功的做法應用到實際工作中,為萬城公司改革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尊敬的集團董事會,我在幹金達集團工作已經是第七個年頭,非常感謝集團董事會對我的信任,萬城公司最困難的2023年已經過去,今後無論經歷任何風吹雨打,我都會堅定地和幹金達集團站在一起,勇往直前,義無反顧,「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依法維護幹金達集團的利益,為集團公司的發展壯大貢獻自己的力量。

總經理述職報告

承蒙公路段領導的信任,我從2006年至2009年擔任羅田大別山路橋公司總經理。4年來,在公路段的正確領導下,我團結和帶領路橋公司全體員工,面對巨大債務,迎難而上,真抓實幹,扭虧增盈,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下面將4年來的工作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1 強化管理意識 完善制度機制。管理是乙個系統工程,領導是關鍵,...

總經理秘書述職報告

2008年10月初,本人通過應試考核走進了百利,走上 總經理秘書 崗位,主要負責總經辦秘書性質方面的工作。應試時我就對自己說 無論應試是否成功,作為一名辦公室人員,我都要努力做到 五勤 誠心當好 四員 五勤 就是眼勤 耳勤 手勤 腳勤 腿勤 四員 就是為各級領導和部門當好參謀員 資訊員 宣傳員和服務...

俱樂部總經理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各位董事,員工們 本人俱樂部總經理。首先感謝董事會對我的信任和支援,在你們的培養和領導下,我將帶領全體員工進入乙個嶄新的 舞台 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完成公司所制定的各項經營 管理指標,提高公司的服務質量 管理水平和經濟效益。也為員工增加收入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為此,我必須不斷努力報答大家對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