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禮儀金正昆談禮儀之介紹禮儀

2021-03-03 23:37:12 字數 1429 閱讀 7877

現代生活,人們交往範圍日益廣泛,似乎每天都在認識新的面孔,結交新的朋友。初次認識,總少不了介紹。介紹自己,介紹別人。

得體的介紹往往會給對方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因此人們又把介紹稱為交際之橋。

在人際交往中,介紹有很多技巧。誰先介紹?誰後介紹?什麼時候介紹最為恰當?介紹的內容又該注意些什麼?這些問題通常決定著介紹的成功與否。

在社交禮儀中,介紹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我們可以說,人際交往始自介紹,換而言之,你跟任何外人打交道,把介紹這個程式去掉了,恐怕就非常地麻煩。所以我經常喜歡說一句話,我說介紹是交際之橋,人和人打交道,介紹是乙個橋梁,另外我還喜歡說一句話,交際意在說明情況。既然是說明情況,自我介紹也好,為別人介紹也好,介紹業務也好,介紹就不能缺少的。

有一次到乙個朋友家裡去串門,大家坐在一塊兒吹牛,過年過節大家在一塊兒吹牛,男主人女主人當時忙著給我們造飯造菜,就顧不上張羅照顧我們這些客人了,而我們這些客人來自不是乙個單位不是乙個部門,大家在那兒自己吹,吹著吹著就說到職業的問題了,考大學報專業的問題了,有乙個女同志,年齡跟我差不多,

四、五十歲樣子,在那兒發感慨,說現在當爹媽不好當,就這乙個寶貝馬上考大學了,這選什麼專業不好說,邊上有乙個同志他認識我,剛才說話這女同志說孩子報什麼專業的女同志她不認識我,但是邊上有個同志他認識我,他就把話往我這兒引,因為我在大學當老師,他說我覺得你們家那是男孩還是女孩,這個男孩女孩報專業不太一樣的,那女同志就講說我家是姑娘,他說那你家姑娘要可能的話報個師範專業或者報個能夠當大學老師的這種專業這個好,說當大學老師既有社會地位而且有教養,而且作為女同志來講還不累,收入還可以,諸如此類講了很多老師的好話,沒想到那個女同志聽了半天之後就講什麼,說我們家孩子當什麼都行,就是不當老師,老師多辛苦啊,你看那教授,教授教授,越教越瘦的,說完了之後才問我,您是幹什麼的?我說我就是你說的那個越教越瘦,它這是個什麼問題?它這是個問題就是說說話比較唐突,缺少介紹,但是這個實際上在我這個專業的**來講,叫做介紹人不到位,假如我們到你家去,男主人女主人,你碰到人家不認識的客人,你得引見一下,否則他們兩邊大眼瞪小眼都很尷尬,所以這是第一種情況,這是介紹的乙個缺位。

我再給你舉個例子,有一次春節聯歡會,我們去參加,到之前就在電視台下面,在嘉賓休息室幾個人在那兒吹牛,也是幾個朋友,我們幾個都很熟,這是請來的嘉賓一會兒要上節目,我們在那兒吹牛,過來乙個小夥子,不知道是工作人員還是電視觀眾,到現場去的電視觀眾,我們在那聊什麼呢?我們在那兒聊普京和布希這兩個**,美國**俄羅斯**哪個人口才比較好,哪個人外形比較好,哪個人個人魅力指數比較高,當然這是大家在那兒說笑話了,有的說是普京,有的說是布希,說著說著這個愣頭青就進來了,小夥子,我看他們倆都不行,布希的不行,說了一堆,普京的不行說了一堆,我們大家都看他,我們都誤認為他是我們這

四、五個人中間的乙個人的熟人,所以我們都對他很友好,我們都在那兒洗耳恭聽呢,他說完了幾句話,別人把他叫走了,叫走之後我們就問,這個是誰的朋友?大家說不認識他,結果在場四五個人沒乙個人認識他,所以這位是來無影,去無蹤,留下一段語言之聲,說實話不知道他是誰,這個恐怕也是自我介紹不到位。

金正昆禮儀筆記

社交禮儀金正昆版筆記 1.社交禮儀概述 2.遵守公德 3.稱呼 4.介紹自己 5.介紹他人 6.相見禮節1 7.相見禮節2 8.名片1 9.名片2 10.交談的方式 11.談話的內容 12.拜訪 13.待客 14.15.書信 16.電子信涵 17.禮品 18.鮮花為禮 19.簽名與贈言 20.拍照與...

求職禮儀金正昆

1 高考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求職是八仙過海 2 找工作時雙向選擇 人生重要的一部 3 敗在非專業領域,敗在求職禮儀上 4 最重要不是穿著打扮,學生身份,就要樸實無華,關鍵是主考官看你是不是順眼,臨場表現很重要 5 職業形象的塑造 具有潛力 大是大非 善於合作 和而不同 和睦相處 6 準備,有備而來 ...

金正昆現代禮儀

一 擺正位置,端正態度 學習禮儀首先要擺正位置,端正態度。如你到國外,就會出現乙個問題,是按照自己國家的規矩辦,還是按照所在國的規矩辦?除此以外,還有人的因素,譬如說我是主人,我會強調主隨客便,尊重客人,但如果我是客人,我也會強調客隨主便。人際關係是互動的,需要你擺正位置,端正態度。舉例 如果你有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