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昆 商務禮儀

2022-09-11 11:42:07 字數 3029 閱讀 9278

個人專著:著作有《現代交際禮儀》、《社交禮儀教程》、《涉外禮儀教程》、《商務禮儀教程》、《政務禮儀教程》、《公共關係教程》、《現代外交學概論》等20餘部。

《社交禮儀》

社交禮儀是指人們在人際交往過程中所具備的基本素質,交際能力等。社交禮儀在當今社會人際交往中發揮的作用愈顯重要。通過社交,人們可以溝通心靈,建立深厚友誼,取得支援與幫助;通過社交,人們可以互通訊息,共享資源,對取得事業成功大有獲益。

隨著人們相互合作、相互交往的機會日趨增多,如何學會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應對自如,凸顯個人魅力。通過《社交禮儀》節目vcd的學習,您會發現人生的改變從這一時刻開始。

《服務禮儀》

《政務禮儀》

政務禮儀是對國家公務員行為規則標準化、基本化、規範化的要求。政務禮儀的關鍵在於「尊重、溝通、規範、互動」。如何樹立以民為本,為民服務的「服務意識」?

如何提高公務員個人修養與整體素質?如何對照政務禮儀要求,進一步規範和改善行政執法行為,修正個人不良作風?如何提高公務員辦事效率,規範工作行為,改善並維護**形象?

《政務禮儀》節目,對進一步增加廣大公務員的公僕意識,全方位體現執政為民的思想有著積極作用。

《國際禮儀》

國際禮儀是指人們在國際交往中對外表示尊重和友好的慣用規則。在國際社會,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民風民俗、禮儀禮節和禁忌,因此國際交往中的禮儀活動要複雜得多,敏感的多。乙個精心安排的歡迎儀式,能使來賓一踏入被訪國就能產生良好的第一印象;乙個圓滿的歡送儀式,也能給來賓留下乙個難忘的回憶。

反之,如果處理不好,不僅會影響到東道主與外賓的關係,甚至會影響到國家、民族之間的關係。因此,掌握好國際禮儀,適應中國改革開放的要求,是國人的一項緊迫任務。

《商務禮儀》

商務禮儀是人們在日常商務交往活動中體現相互尊重的行為準則。如何掌握基本的商務活動,使您適應商務場合的禮儀要求?如何熟悉與掌握禮儀規範,在商務「餐」中亮出您的風度和端莊?

如何避免商務交流中可能遇到的尷尬問題:如著裝不妥、用餐時手足無措?如何杜絕事情雖小,但會對個人以致公司的形象產生意想不到的不良影響?

《商務禮儀 》系統地介紹現代商務禮儀的特點、要點、規範,使您在商務場合中事事合乎禮儀,處處表現自如、得體,從而使商務交往活動順利進行,事半功倍。

《中華禮儀》

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生命之源,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征程中,中華禮儀作為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越來越彰顯出她獨特的魅力和神韻。著名中華文化研究專家、歷史學家、清華大學彭林教授,傾三十年研究成就,一朝演繹《中華禮儀》。透過長長的歷史隧道,彭林教授娓娓道來的講解,讓我們聆聽欣賞到:

中華民族文化與民族命運、君子內外兼修、禮的分類、中華傳統禮儀的原則等一系列思想經典和文化精華。課程內容會讓您倍感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華禮儀的源遠流長。

《國學禮儀》

《會展禮儀》

社交禮儀的根本:尊重,既要尊重別人,也要尊重自己

金正昆教授名言 2008-08-24 14:14 | (分類:07經典語錄)

1、要善於示弱。智者示弱,愚者逞強。

2、光而不耀。以柔克剛,以靜制動

3、有權力才有權利,有實力才有勢力 。

4、交流,理論上相互的,而現實中是單向交流,說白了就是強勢文化。

5、提出問題很容易,解決問題很難。

6、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

7、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8、痛苦來自比較之中。

9、什麼是高人?是制定規則的人,而不是對規則說三道四的人。要創造機會,制定規則!

10、有所為而有所不為。

11、富蘭克林法則:當你和別人接觸時,暢所欲言永遠有限制條件;謹記在非原則問題上不要輕易否定別人(不要對別人說「不」);否定即傷害。

12、「say no」是傷害人際關係的捷徑。

13、吃了虧了思維方式才會變——晚了!

14、勇敢地讚美別人,關於發現對方的優點並肯定。

15、高尚的人把快樂帶給別人。

16、真正善於溝通的人不拿自己的標準要求別人。

17、交往要以對方為中心。

18、要懂得向別人表達敬意,尊重別人是一種教養,尊重別人就是尊重別人的選擇。

19、用自己的標準去考核別人——行不通。

20、禮多人不怪。

21、好人就是不去害人的人。

22、你看不慣沒用!

23、做人的最高境界——讓別人接受你!

24、你要在乎別人的感受!

25、交往有三條規則:交往要注重結果,交往以對方為中心,為別人創造表現機會。

26、凡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凡是合理的就有可能存在。

27、人際關係的成功=15%專業技術+85%為人處世

28、朋友一場,常來常往。

29、世界是相對於我們而言的世界。

30、人是有尊嚴的,一般人不願意認錯。

31、學會換位思考。要善於聆聽。

32、做好我的本職工作。

33、誇乙個人的最高境界:不是誇乙個人,而是誇他做的事情。

34、大事堅持原則,小事善於變通。

35、絕不在想讓自己哭的人面前哭。

36、每個人都是被他的生存空間所塑造的。

37、不要輕易否定別人,不要當面否定別人。要學會總體肯定、區域性否定。要學會對事不對人。

38、不譏諷別人,不輕易跟人開玩笑。

39、千萬別認為別人比你傻,不要懷疑別人的智商。

40、立場決定觀點。

41、要容忍別人說錯話,容忍別人犯常識性錯誤。

42、談話要看物件。

43、乙個人的社會地位和他掌握的資訊成正比。

44、思維方式決定行為方式。

45、人們說的是他能說的,人們做的是他能做的。

46、英雄不問出處,重在現在。

47、每個人告訴你的他的個人經歷,只不過是他的部分。

48、關心政治的人越多,那個地方越不發達,政治越混亂。

49、家是乙個人最後的隱私。

50、教養體現於細節,細節展示素質,細節決定成敗。

51、世界具有多樣性,世界不因你而改變

52、到什麼山上唱什麼歌

53、誰不說俺家鄉好?

54、禮出於俗,俗化為禮

55、智慧型的人會把嘴放在心裡,愚蠢的人會把心放在嘴上?

56、敵人往往是被我們尋找而製造的

57、凡過人之人必有過人之處

金正昆商務禮儀標準答案

商務禮儀測試題卷 標準答案 測試目的 提高員工素質,不斷提高服務質量,服務創造額外的價值,給客戶以尊重,贏得我們獨有的競爭力。測試要求 員工的考試成績將記錄存檔並作為員工考核 晉公升及年終獎發放的參考依據。一 選擇題 每題2分,共4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最符題目要求。1 男士穿西裝...

金正昆商務禮儀觀後感

金正昆商務禮儀觀後感公司組織 了中國人民大學金正昆教授的商務禮儀知識的 講座,金教授把單調枯燥的商務禮儀知識用通俗詼諧的語言表達出來,通過乙個個生動的案例,讓我們知道在商務交往中接待客人 交換名片 贈送禮品 得體著裝等方面的要求,看過講座後,我深深體會到禮儀的重要性,發現自己作為銷售辦公室主任在人際...

金正昆《商務禮儀學習》觀後感

通過 商務禮儀 使我認識到我們的日常生活時刻和 禮儀 息息相關。同時,也使我認識到了在生活中我們易忽略的一些禮儀常識,學到了很多關於禮儀方面的知識。對商務禮儀有了乙個較系統的認識和理解。所謂商務禮儀就是人在商務交往中的藝術。通過學習我深深地懂的,大學生掌握了商務禮儀,就等於為以後的學習工作奠定了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