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昆《商務禮儀學習》觀後感

2021-03-04 00:11:01 字數 1589 閱讀 3810

通過**商務禮儀**,使我認識到我們的日常生活時刻和「禮儀」息息相關。同時,也使我認識到了在生活中我們易忽略的一些禮儀常識,學到了很多關於禮儀方面的知識。對商務禮儀有了乙個較系統的認識和理解。

所謂商務禮儀就是人在商務交往中的藝術。通過學習我深深地懂的,大學生掌握了商務禮儀,就等於為以後的學習工作奠定了乙個良好的開端。

從禮儀的定義中我們可以看出,禮儀的核心是尊重。尊重,是禮儀之本,也是待人接物的根基。尊重分為自尊和尊他。

禮儀是乙個人外在美與內在美的有機結合,是乙個公民思想道德文化素質的標誌。在社會生活中,人們常常把禮儀看作是乙個民族精神面貌和凝聚力的體現對個人而言,則是衡量道德水準和有無教養的尺度。乙個人以其高雅的儀表風度、完善的語言藝術、良好的個人形象,展示自己的氣質修養,贏得尊重,將是自己生活和事業成功的基礎。

學習禮儀首先是個人的需要,因為禮儀是不可缺少的個人素質,人人都學習禮儀,掌握禮儀,自覺執行禮儀規範,就容易溝通感情,使人際交往獲取成功,進而有助於人們所從事得各種事業順利發展並取得成功。我們在堅持傳統精華的基礎上,用現代的理性的禮儀角度來規範自我,使禮儀成為我們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美德和操守,這是對我們作為乙個完整的合格的現代社會建設者的要求。

話說到我們為什麼要講禮儀呢?我覺得金教授說得非常好!第一,內強素質。

禮儀是乙個人是否有修養的表現,是乙個人是否經歷了正規或高階教育的體現,如果乙個人講禮儀已成為了習慣,那麼他絕對是乙個值得人們尊敬的人。第二,外塑形象。最為乙個中國人,買對世界市場,講禮儀所帶來的不是乙個人的榮譽,而是乙個國家的榮譽。

人們會說中國人是講禮儀的,這就是涉外禮儀的重要性!第三,可以增進交往,所謂禮尚往來,我國自古就有這樣的歷史,儒家更是尊重以禮相待的待人之道!人人都願意去和有禮貌的人去交往,這樣的人人際關係會越來越好,而且人脈也會越來越發達,現代社會中合作是最最重要的,而你的人脈就注定了你合作的人群及物件。

因此講究禮儀是必不可少的!而綜合這三條就是禮儀可以使問題最小化,消除雙方間的隔閡。而這樣的交往又有誰不願意去進行呢?

現在我們將面對著畢業,面對了就業,將走出校園,走向社會。社交禮儀已經成為我們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掌握良好的社交禮儀知識是我們走向成功必要的鋪路石。首先在修飾與衣著。

修飾是指女士穿戴不要太華麗了,太耀眼了,如果這樣去面試,我想機會就已經了了無幾了。因為你是來工作的,要莊重,不要給人一種浮的感覺。我覺得不化妝也不太好,最起碼要化些淡妝,這也是對別人尊重的一種做法。

想想看打扮的整整潔潔是不是讓別人看上去很舒服呀!其次,當你在社會交往中用禮貌的語言與人交談;用文明的舉止與人交往;用得體的文書與人交流,人們一定會感觸到你彬彬有禮的氣度,落落大方的氣質,文明道德的修養,都會平生出幾分敬意。優雅合理的談吐,親切整體的儀容,會是人感到一股溫馨的春風吹來一股熱情洋溢周身。

禮儀貫穿著人際交往的始終,為交往的內涵服務;不重視禮儀必然會影響交流的深度和交往的永續性。由於禮儀的缺憾而影響交往是在是因小失大。不獨對外交往,我們大學生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重視禮儀,養成習慣,自然成為一種修養也有助於提高自己的品味。

最後,金教授又給我們講了禮儀應該注意的三個方面,第一以尊重為本,第二要善於表達,第三要形式規範。這三條確實是值得我們注意的。有了今天的學習,相信在以後的學習生活和人際交往中我會做得比現在更加出色。

我呼籲大家能夠在以後的生活交往中多多注重細節,多講禮儀,你的人生會更加的美好!

金正昆商務禮儀觀後感

金正昆商務禮儀觀後感公司組織 了中國人民大學金正昆教授的商務禮儀知識的 講座,金教授把單調枯燥的商務禮儀知識用通俗詼諧的語言表達出來,通過乙個個生動的案例,讓我們知道在商務交往中接待客人 交換名片 贈送禮品 得體著裝等方面的要求,看過講座後,我深深體會到禮儀的重要性,發現自己作為銷售辦公室主任在人際...

金正昆 商務禮儀

個人專著 著作有 現代交際禮儀 社交禮儀教程 涉外禮儀教程 商務禮儀教程 政務禮儀教程 公共關係教程 現代外交學概論 等20餘部。社交禮儀 社交禮儀是指人們在人際交往過程中所具備的基本素質,交際能力等。社交禮儀在當今社會人際交往中發揮的作用愈顯重要。通過社交,人們可以溝通心靈,建立深厚友誼,取得支援...

金正昆禮儀觀後感

觀後感作為學生,我們所接觸到的交際範圍較小。在日常生活交往中,所用的禮儀都是最基本的,並沒有太多的講究。所以,禮儀雖然與我們大學生息息相關,但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是很陌生的,如商務談判禮儀 社交禮儀 慶典禮儀等都是我們不曾涉獵的。然而在聽了金教授關於利益的講座後,讓我對自己淺薄的禮儀知識感到羞愧,更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