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昆社交禮儀觀後感

2021-03-03 23:37:12 字數 1533 閱讀 8657

姓名:熊丹

班級:電信112

學號:11058224

《社交禮儀》觀後感

看了金正昆教授的**講座,讓我對社交禮儀的一些技巧和規則有了更深的了解。

首先,禮儀的核心是尊重。尊重,是禮儀之本,也是待人接物的根基。尊重分為自尊和尊他。

在**中,教授主要講述了與人交談所需要注意的禮儀。交談時要以對方為中心、接受對方、善對對方,交談時要擺正位置,端正態度;在表達時聲音要清晰洪亮不含糊,語序流暢;談話時內容不能談什麼,應該談什麼、談對方擅長的問題、談時尚的問題、談格調高雅的問題;而談話的形式要文明、說話要禮貌、說話要規範。

在「與人交談」禮儀中,金教授傳授我們很多,以下幾方面進行進一步的講述,一,交談時**準:1、不打斷對方2、不補充對方3、少說多聽4、不糾正對方5、不質疑對方;二,社會交往時六不准:1、不非議黨和政2、不涉及國家與商業機密3、不非議交往物件4、不在背後議論領導、同事5、不談論格調不高問題6、不涉及個人隱私;三,交談時個人隱私**問:

1、不問收入2、不問年齡3、不問婚姻家庭4、不問健康問題5、不問個人經歷。

當然,在人際交往中不僅僅只有這些,還要學會接受別人,學會與人互動交流。

人都是平等的,既要尊重自己,同時也要尊重他人。尊重上級是一種天職,尊重下級是一種美德,尊重客戶是一種常識,尊重同事是一種本分,尊重所有人是一種教養。尊重他人是要講究一定方法和原則的,要善於表達對他人的敬意和友好,為他人所接受,形成互動,否則就會好心好意不得好報,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每個人都有自尊心,自尊是一種由自我所引起的自愛自信、並期望受到他人或社會肯定的情感。然而,許多人都存在這樣一種想法:值得我尊重的人,我才尊重;不值得我尊重的人,我沒有必要尊重他。

其實,尊重與某個人是否能幹完全是兩碼事。尊重不存在值不值得的問題,我們應當尊重每乙個人的人格,就像我們自己希望受到別人尊重一樣。

「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人和人受教育的程度不一樣,年齡不一樣,性別不一樣,職位不一樣,社會閱歷不一樣,待人接物的風格和具體做法往往不同,因此接受別人實際上是最重要的。要做到「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有些人做人比較刻薄,往往是嚴於律人,寬以待己。總是和別人過不去,弄得自己心情很糟。

我們理應耐心說明和熱情幫助。換個角度思考,

要多看對方的優點,別老找別人的毛病。人無完人,誰都有缺點。我們通過欣賞對方,可以發現別人的優點,進而學習別人的長處來不斷的完善自己;另外還有助於營造乙個良好的交流環境。

誰都不願意當眾被指責,有什麼問題可以委婉地或私下說。這有助於構建乙個和諧的工作環境。

多多讚美對方。一位哲人講過:「乙個真正有教養的人從來都是乙個虛心的人」。

肯定別人實際上等於肯定自己。你讚美別人實際上變乙個角度來講是在讚美自己,說明你虛心、寬容,善於別人取長補短。倒過來說,善於挑剔別人的人,就是缺乏教養的人。

因為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你要進步就要取別人之長,補己之短。真正有教養的人是寬容的人。當你把快樂送給別人,使別人感到愉快,別人就會給你回饋,使你也覺得快樂。

交談是一種藝術,關乎的是每乙個細節,所以,不管是在語言還是在舉止上都要多加注意讓好的方面成為自己的一種習慣。更加應該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讓我們修繕自己的不足,好好學習禮儀,做乙個有內涵,儀態大方的大學生。

金正昆禮儀觀後感

觀後感作為學生,我們所接觸到的交際範圍較小。在日常生活交往中,所用的禮儀都是最基本的,並沒有太多的講究。所以,禮儀雖然與我們大學生息息相關,但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是很陌生的,如商務談判禮儀 社交禮儀 慶典禮儀等都是我們不曾涉獵的。然而在聽了金教授關於利益的講座後,讓我對自己淺薄的禮儀知識感到羞愧,更讓...

金正昆商務禮儀觀後感

金正昆商務禮儀觀後感公司組織 了中國人民大學金正昆教授的商務禮儀知識的 講座,金教授把單調枯燥的商務禮儀知識用通俗詼諧的語言表達出來,通過乙個個生動的案例,讓我們知道在商務交往中接待客人 交換名片 贈送禮品 得體著裝等方面的要求,看過講座後,我深深體會到禮儀的重要性,發現自己作為銷售辦公室主任在人際...

金正昆教授的《服務禮儀》觀後感

學習服務禮儀,其實是讓人受益終身的一件事情。因為沒有哪一項工作是不需要接觸外界的,也沒有哪乙份職業是不用和人打交道的。每當我看見或得到文雅得體的禮儀時,心中就會有敬重的感覺。通過學習,知道了禮儀是乙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是乙個人內在素質與儀表特點的和諧之美 綜合之美 完善之美,更代表一種深刻的道德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