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昆語錄

2021-05-22 18:54:19 字數 999 閱讀 1635

1、3a法則:

accept(接受對方):接受交往物件;

接受交往物件的風俗習慣;

接受交往物件的交際禮儀。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做人要寬容

appreciate(重視、欣賞對方):欣賞地重視admire(讚美對方):以欣賞地態度去肯定對方。

2、肯定別人實際上等於是肯定自己。

3、讚美對方要實事求是;讚美對方要讚美別人的長處。

4、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5、做客人時應該注意的禮儀:

不要給對方造成負擔和麻煩;

登門拜訪前要有約在先(提前確認、拜訪時適可而止,宜短不宜長);

拜訪者要整潔、修飾自我(整飾服飾、修飾儀表、鞋襪的衛生);

注意活動有度:拜訪者要在對方指定的活動範圍之內活動(客廳等)注意禮品的選擇(主要指過年的禮品):便攜性、喜慶性、不送食品。送有文化品位的東西,如鮮花、書籍、**光碟等。

6、接待客人的禮儀:

要有所分工:女主人陪同客人,男主人迎來送往;

要準備足量的接待品;

要注意客人座次的排列:按先來後到的順序或不排列;

要製造節日的談話氛圍。

7、節慶聊天的最佳話題:

談近況的話題(報喜不報憂);

談時效性話題;

談輕鬆愉快的話題(電視、電影、體育比賽、名勝風光、烹飪小吃等)。

8、節慶聊天的忌諱:

談悲哀的事情;

質疑對方(不要與對方抬槓);

對談論的話題進行是非判斷;

否定別人喜歡的事情。

9、 痛苦來自比較之中。

10、招待客人上茶水或酒水,先客人後主人,先長輩後晚輩,先女人後男人。

11、排座位的五句話:面門為上;以右為上(國際慣例);居中為上;前排為上;以遠為上(離房門越遠地位越高)。

12、在公共場所應該注意的禮儀:

注意交往的距離:0.5公尺到1.5公尺之間(交際距離);

注意交通安全;

注意公共道德:不要隨地拋灑廢棄物和吐痰;不要製造噪音;不要圍觀。

金正昆經典語錄全集

1 要善於示弱。智者示弱,愚者逞強。2 光而不耀。以柔克剛,以靜制動。3 有權力才有權利,有實力才有勢力 4 交流,理論上相互的,而現實中是單向交流,說白了就是強勢文化。5 提出問題很容易,解決問題很難。6 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7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8 痛苦來自比較之中。9 什麼是高人?是制定...

金正昆禮儀筆記

社交禮儀金正昆版筆記 1.社交禮儀概述 2.遵守公德 3.稱呼 4.介紹自己 5.介紹他人 6.相見禮節1 7.相見禮節2 8.名片1 9.名片2 10.交談的方式 11.談話的內容 12.拜訪 13.待客 14.15.書信 16.電子信涵 17.禮品 18.鮮花為禮 19.簽名與贈言 20.拍照與...

求職禮儀金正昆

1 高考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求職是八仙過海 2 找工作時雙向選擇 人生重要的一部 3 敗在非專業領域,敗在求職禮儀上 4 最重要不是穿著打扮,學生身份,就要樸實無華,關鍵是主考官看你是不是順眼,臨場表現很重要 5 職業形象的塑造 具有潛力 大是大非 善於合作 和而不同 和睦相處 6 準備,有備而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