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2021-03-03 23:18:48 字數 2244 閱讀 438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能站在這裡講話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有絲絲不捨。我們的學生會就像乙個大家庭一樣,一直在培養著一批又一批優秀學生幹部,他們忙碌在校園的每個角落,體會著許多同學可能不曾體會到的酸甜苦辣;學生會這個大集體給了我們太多的歷練,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現在,我受管理系團總支學生會的委託,向大會全體代表做工作報告,請審議。

第一部分學生會工作回顧和總結

管理系團總支學生會,自去年九月份換屆以來,在管理系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在管理系團總支的指導下,開展各項工作,促進同學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我們本著「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宗旨,充分發揮學生會的橋梁紐帶作用,並在系的大力支援下,通過自己的努力,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職責為前提,以盡職盡責,任勞任怨的工作作風依託,使學生會的各項工作都有條不紊的進行,並得到了我係廣大師生的認可。

過去的一年裡,在系領導、老師的正確領導和支援下,學生會做出了驕人的成績,這離不開老師們不辭辛勞的關懷和勉勵,也離不開學生會每一位成員的不懈努力。在此期間,學生會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時,從管理系的實際出發,發揮學生會的組織優勢。

一年來,我係團總支學生會在工作中積極配合黨團組織,始終堅持以理想信念教育為核心,開展紮實有效的思想教育工作。以學風建設為重點,營造濃郁的校園學習氛圍 。

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時,我們深知校園文化活動是校園文明建設的有機組成部分,是學生德育工作的重要環節,在學生日常生活、學習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一年來,學生會一直把繁榮校園文化活動作為學生會工作的重要目標,勇於創新,銳意進取 ,組織了一系列豐富多彩、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文體活動,取得了顯著成效。並成功打造了一批特色鮮明的校園文化品牌。

競技體育方面活動有:腰鼓隊、「新生杯」籃球賽、拔河比賽等

生活實踐系列活動有:寢室風采大賽、文明寢室評比等

科技創新系列活動有:手抄報創作大賽、幻燈片設計大賽等

文化知識系列活動有:愛我新江西知識競賽、《我是我的作品》演講比賽、辯論賽等

藝術及身心發展系列活動有:心裡話劇表演大賽、青春賽歌會等

心理健康與知識講座系列活動有:陽光心態、陽光成長主題班會等、五二五心裡健康影片展覽等,另外還有消防安全宣傳周、心理健康周等一系列周活動,並在活動中湧現出大量優秀的學生。

如在活動方面:

在剛剛結束的由職業技術學院舉辦的拔河比賽中我係獲得團體第二名的優異成績;在職業技術學院舉辦的紅歌大型合唱比賽中,我係榮獲一等獎的驕人成績;

在接下來的第八屆「職院杯」辯論賽決賽中我係榮獲一等獎;湧現出一批像馬英、熊雨萌、劉芳等這樣的優秀辯手。

在第二屆無領導討論小組大賽中,10會計三班馬英同學榮獲二等獎;

在由貿經系承辦的「挑戰盃」創業設計大賽中,10會計1班戴宇昕同學榮獲二等獎;

在外語系承辦的「英語話劇大賽」活動中,由馬英、熊雨萌、陳曲等同學表演的話劇《大話西遊》榮獲優秀獎;

在優秀班團活動展評中,10會計三班榮獲一等獎,10會計1班獲得三等獎等等。

在學習方面:

我係10會計一班戴宇昕同學在10-11學年度連續兩個學期榮獲三等獎學金。

10人力劉娜同學在10-11學年度連續兩個學期榮獲三等獎學金。

10級工管一班張松,曾榮獲2010-2011第一學期二等獎學金 、第二學期三等獎學金。

這些管理系的精英們用自己的激情為管理系的發展貢獻了自己的力量。他們在不斷的歷練中從稚嫩走向成熟,從弱小走向強大。管理系學子本著嚴肅、認真、團結、進取的原則,以飽滿的熱情和高度負責的主人翁意識,積極組織同學完成學院交給的各項任務,認真貫徹學院黨委的方針政策和我係的一系列措施,提高同學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水平。

在工作中,及時發現、解決問題。協助學校搞好校風,學風建設,努力為師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工作學習,生活環境。

第二部分展望未來

回顧過去,我們感慨而自豪;展望未來,我們任重而道遠。

首先,我由衷希望新一屆學生委員會全體成員能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精心組織,積極開展各類品牌活動,打造出我們管理系的特色,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周密計畫,做到心中有數,並能定期檢查各項工作,讓全體成員以身作則,嚴以律己,力爭創造乙個適應社會發展的和諧氛圍,把學生會工作帶到乙個嶄新領域中去。

其次,發出號召,要求下一屆全體成員站在新的起點上,要一如既往地保持銳意進取的精神和滿腔熱忱,始終不渝地代表同學,盡心竭力地服務同學,堅持不懈地引導同學,全面有效地發展同學。使學生會真正成為老師與同學之間的橋梁和紐帶。

最後,感謝領導、老師對我們學生會工作的關心和幫助,感謝和我們並肩作戰的學生會全體同學,我們堅信只要通過不懈的努力,學生會在今後的工作中定會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

祝本次換屆選舉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報告人:劉燕

2011-11-8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晚上好!20xx年對我人生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此感謝院系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支援,感謝領導給我提供了乙個展現自我 鍛鍊自我的平台。自從競選為學生會主席的那一刻,我就懷著一顆 以最初的心去做最終的事 一定要把我係學生會工作搞好,用自己的思想和理念去塑造一支充滿創新意識,充...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3 制度完善 在原政法學院團學工作各項制度的基礎上,我們經過認真分析和論證,繼承了一部分好的制度,同時也取消了一部分沒有意義和實際效果的制度 規定。例如,針對學生會幹部和大一新生,制定了新的點操制度 修改和完善了學院團委 學生會幹部考核制度和工作條例,制定了辦公室行為規範。取消了各部室幹事每天到辦公...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汽車工程學院 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會 2013 2014年度工作總結報告 姓名 陳虎 職務 學生會主席 述職時間 2014年10月22日 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會2013 2014學年工作總結報告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汽車工程學院第十二屆學生會主席陳虎,今天我受汽車工程學院第十二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