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2021-03-03 23:14:18 字數 4009 閱讀 1787

本學年,我係學生會工作的指導思想是:在院團委和系團總支的領導下,緊緊圍繞系團總支部署,密切配合院團總支的工作,切實做好學生服務工作,堅持求實效、求實務,在贏得廣大同學滿意上下功夫,以豐富校園文化,活躍第二課堂,促進廣大同學成長成才為己任,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達到代表廣大同學利益與促進學校學生工作的雙重目的,繼續推進我係學生會改革,不斷創新,利用各方面資源,進一步加強對班組工作體制的領導與互動,帶領全系同學以實際行動為母校做貢獻。

一:加強結構組織建設。

首先我們要加強學生會內部的結構建設,主要體現在團結問題上,從建校以來我分院學生會隊伍一直都在不斷壯大,也逐漸走向正規和正統化。作為乙個好的團隊,我認為只有大家團結一心,同舟共濟,各部門之間相互配合,把整個學生會的工作當作自己的事來辦才能做出更加驕人的成績。我希望這種風氣在以後的每一界學生會中都能夠永遠保持下去,形成一種傳統,

二:對各部門的工作要求。

1.學生會各部門必需要對本學期的每一項工作都要進行合理周密的計畫和安排,根據院團委的具體要求和我們分院的工作計畫來制定本部門的相關具體工作。認真貫徹學院有關檔案精神,創造有利條件力爭把各項工作做到最好。

學生會是在學院黨總支和團委的指導下的代表廣大同學利益的學生組織,是聯絡學生與學院的橋梁和紐帶,是發展與繁榮校園文化的舞台和基地,是培養大學生全面成才的重要載體,我們的本職是立足同學,服務同學,我自加入學生會以來,從未脫離這一主題,認真履行職責,積累了很多任務作經驗,在組織活動的同時積極地帶頭參加了很多學生會的活動,取得一定成績。

首先,做好規範的存檔工作。學生會的每一次活動都有計畫、總結,以及由秘書處負責填寫的活動記錄表。做好活動記錄的備份存檔工作對於以後各項工作的開展將會有很大的便利,但之前的存檔工作做的不是很好,總是丟掉一些很有價值的檔案。

革新之處:要求各部的活動備份一式三份,分別放在本部,秘書處,學辦老師的檔案盒內,並將電子稿發到學生會的郵箱內。這是不成文的規定,必須長久貫徹下去,使學生會的存檔工作日益規範化。

其次,制定計科院學生會章程。學生會自成立以來,逐漸發展形成了納新制度、財物制度、會議制度、評優制度、獎懲制度等一系列規章制度,但林林總總,不成體系,也沒有落實到文字上。今後學生會有了規範化的章程,就會有規範化的運作,也為計科院學生會長足的發展奠定了理論基礎。

當然,學生會的工作性質決定了我要以更高的工作標準來要求自己,要考慮到更多的細微之處,要以自己的細心、耐心和熱心做到疏而不漏、有條不紊!

三、嚴以律已,不斷進取

在開展學生會工作,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組織、領導、協調能力的同時,我嚴格要求自己,一定要學好專業知識,為以後的就業、找工作打下堅實基礎。同時,我也深知如果乙個學生會主席沒有相當好的學習成績,是不能讓下屬們信服的,也不會在學生會長久的工作下去。本著這樣的思想,我抓緊一切工作之餘的時間來學習!

四、總結過去,昭示現在,指導未來。

兩年以來,我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的做了很多任務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從中得到了鍛鍊和提高。同時,也為豐富大學生課餘活動、提高學生會在學生中的影響力做了一些貢獻。

但我也存在許多不足之處,表現在:

1、作為乙個學生會主席應該具有統御全域性的大德大能,主動認清自己各方面的不足,並予以這個缺的對待。

2、創新意識不強,總是在遵循前輩留下的經驗。

3、性格較直率,有些時候表達方式欠考慮。

4、在用人技巧方面尚待提高。

這些問題我將在今後學習、工作中認真加以改正和提高。

學生工作需要很高的激情,強烈的責任感和出眾的組織領導能力。出於對學生會發展的考慮,決定從我們這一屆起,培養一種精神的傳承,一種責任的傳承。

每一位學生會委員並不都是完美的,他們都有或多或少的弱點,但,這不可怕。可怕的是他已經對工作喪失了熱情,對工作不負責任。並且,我還可以告訴大家,這樣的同學在歷屆學生會中都存在,問題不在他本人,在於體制。

要想使學生會的工作有長足的發展,就必須在很多體制上進行改革。但很多老師和同學對學生會的固有印象是委員競選時個性張揚、人才輩出、流光溢彩,工作時固守成規……每個委員有各自不同的原因,都要協調來自各方的矛盾,有的人已經放棄,有的人只是應付,也有的人仍在堅守。在這裡,我能告訴大家的僅僅是那些還在堅守的人無不時時刻刻想把學生會變成乙個最優秀的組織,充滿熱情、凝聚力量、獨特創新、工作乾淨利落、走在校園裡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成為學生中真正的聆聽者、志願者、組織者、創造者……

1、抓好計科系學生的思想學習

任何人做任何事都要有計畫,先擬定乙個計畫,然後按照計畫辦事。作為乙個學生會主席,也不例外,所以我將我的學生會主席的工作計畫擬定如下:

一 :指導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抓好學生會內部基礎,鞏固各方面工作)

二 :主要工作任務: 組織、引導各部門開展活動, 創造良好的校園氛圍。

1、組織各班幹部、學生會幹部、各部門骨幹到大電教室,邀請領導開展知識講座。

2、為增強學生實踐能力,定期開展活動。

(1)強化學生會自身建設(2)加強對學生會幹部的培養和鍛鍊發揮其骨幹作用。

2、實行學生幹部考核制度和獎懲辦法,提高學生幹部的組織紀律

三、工作要點:

1、加強自身作風、制度建設。

2、督促配合舉辦「演講比賽」、「文藝匯演」、「才藝展示」.「形象展示」.「籃球賽」等活動,創造活躍、和諧的校園氛圍。

3、著重以工作來宣傳學生會(多開展有意義的活動)。

4、協調各部之間的工作,營造各司其職、團結協作的氛圍。

5、落實完成學校交辦的各項工作。

四、實施戰略;

1、組織、配合各部門、社團加強自身建設,培養良好的工作作風,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

2、在開展的活動中融入更多的互動元素,使更大範圍內的同學感到學生會工作給他們帶來的快樂。

3、對學校布置的突擊性工作,調動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按時完成。

(1)第二學期開學初,全面做好宣傳工作(主席團成員及宣傳部聯合做好1、海報、2、傳單、板報、網上宣傳(學校**))。

(2)每兩周討論一次近期工作重點(理清觀念、目的、制度以及工作的路徑方針)。

(3)發掘各部門的新一屆人才。(拓展視野,激發興趣,啟迪新的思想、新的思維方法)。

(4)工作需求:a、明確目標;b、編排有序;c、提公升能力

(一)本學期工作將分為兩個重心:

(1)按照我院團總支的要求舉辦大學生日常學習生活所需的常規活動;

(2)加強學生會幹部的自身工作能力及道德修養。

(二)三個工作任務

(1) 依託學習部,引導學生自發開展活動, 創造良好的學習、學術氛圍:

1.根據學生關心的熱點問題,邀請專家開展學術報告;

2.為增強學生實踐能力,定期開展社會調研。

(2) 強化學生會自身建設

1.加強學生幹部的培養和鍛鍊發揮其骨幹作用,為學校迎評做準備;

2、實行學生幹部考核制度和獎懲辦法,提高學生幹部的組織紀律

(3) 指導學生,解決學生困難:

1、做好對困難學生資助及勤工儉學工作;

2、加強學生心理健康教育;

3、加強學生安全防範能力。

(三)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

一、指導思想:明確職責,力求創新,依靠集體,集思廣益,腳踏實地,實現目標。

二、工作要點:1、加強自身作風、制度建設。2、督促配合舉辦「校園歌手大賽」,「讀書節」,「科技節」等活動,創造活潑、和諧的校園氛圍。

4、協調各部之間的工作,營造各司其職、團結協作的氛圍。5、落實完成學校交辦的各項工作。

三、實施戰略;

1、組織、配合各部門、社團加強自身建設,培養良好的工作作風,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3、在開展的活動中融入更多的互動元素,使更大範圍內的同學感到學生工作給他們帶來的快樂。

2.進一步挖掘社團潛力,開闢廣大同學喜聞樂見的活動,充分利用網路資源,佔住這片新陣地。

3、加強與團委的溝通,爭取團委的支援。

4.對學校布置的突擊性工作,調動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按時完成。任期雖已過半,但我會再接再厲,吸取經驗、銳意創新,與時俱進。

學生會將在校方的支援下、在指導老師的教導下、在各方力量的努力下,積極工作,爭取在「華豫」的歷史上留下值得回味的印跡。

相關文章:

年度工作述職報告

班主任述職報告

2023年企業員工述職報告

社群居委會委員述職報告

酒店培訓經理述職報告

2023年中學副校長述職報告

黨委書記一年來述職報告

中學一級教師述職報告更多述職報告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晚上好!20xx年對我人生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此感謝院系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支援,感謝領導給我提供了乙個展現自我 鍛鍊自我的平台。自從競選為學生會主席的那一刻,我就懷著一顆 以最初的心去做最終的事 一定要把我係學生會工作搞好,用自己的思想和理念去塑造一支充滿創新意識,充...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能站在這裡講話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有絲絲不捨。我們的學生會就像乙個大家庭一樣,一直在培養著一批又一批優秀學生幹部,他們忙碌在校園的每個角落,體會著許多同學可能不曾體會到的酸甜苦辣 學生會這個大集體給了我們太多的歷練,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現在,我受管理系團總支學生會...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3 制度完善 在原政法學院團學工作各項制度的基礎上,我們經過認真分析和論證,繼承了一部分好的制度,同時也取消了一部分沒有意義和實際效果的制度 規定。例如,針對學生會幹部和大一新生,制定了新的點操制度 修改和完善了學院團委 學生會幹部考核制度和工作條例,制定了辦公室行為規範。取消了各部室幹事每天到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