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學院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2022-11-27 19:21:02 字數 2711 閱讀 9241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過去的一年中,在院黨委和上級學聯組織的正確領導下,在院團委的悉心指導下,通過學生會全體同學的努力,我們航海學院學生會銳意開拓、積極進取,圓滿的完成了本學期的工作,切實做到了從同學中來,到同學中去的宗旨;學生會工作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緊扣時代脈博,結合社會熱點焦點,開展了一系列有意義的活動,為促進廣大同學全面成長成才起到了積極作用,同時以務實的工作為廣大同學服務,充分發揮學生會橋梁紐帶作用。

在開展各項工作的過程中,我們緊密圍繞黨和國家的方針和政策,密切配合校團委、學生會及我院團總支各個時期的工作,有效地開展了各種活動。下面就我院學生會在本年度開展的工作,分為五部分進行總結:

一、關注社會走向,緊扣時代脈搏,抓住重大歷史契機,深入開展愛國主義、社會主義、集體主義主旋律教育活動,努力深化和擴充套件愛國主義思想教育內涵,引導青年學生成為政治信仰堅定、思想過硬的一代新人。學生會始終把學習貫徹鄧--理論和「****」重要思想作為首要任務,積極配合共青團組織,通過主題教育等活動形式在我院學生中不斷掀起理論學習的高潮。今後,我們將力爭做好團委雙學等系列活動的輔助工作,使雙學的意義通過更多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深入地被同學們理解。

只有通過組織建設的保證,學生會的思想建設才能擁有紮實的基礎和強大的生命力,才能更好地在學生會工作中實踐「****」重要思想。

二、堅持完善學生會內部管理機制,強化幹部選拔和培養機制,研討有效的激勵機制。加強管理,培養高水準、高素質的學生會幹部,直接關係到學生會的吸引力、凝聚力、戰鬥力和號召力。應進一步完善制度,把學生會納入制度化的軌道,避免因幹部的頻繁交接引發的工作的斷層,以制度的穩定來保證組織運轉的穩定,保證學生會工作的延續性,避免幹部崗位出現斷層。

制度源於實踐,是實踐的總結和提高。為提高學生會的工作效率和規範程度,學生會在制度建設方面也進行了許多有益的嘗試。根據學生會工作的實際情況,學生會對《航海學院學生會工作制度》、《學生會物品管理制度》進行了修訂,新的制度更加地注重實用性和可操作性,為今後學生會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此外,學生會在活動過程中將責任分配到人到崗,加強了各職能部門的內部建設和管理,極大地提高了學生會的工作質量和效率,保證了學生會工作的順利發展。

三、立足校園文化建設,校園文化活動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是增強學生向心力的重要途徑。發揚學生會文化,建設學習型組織,提高學生會成員的綜合素質。

過去的一年中,我們舉辦了大連工人養老院慰問活動;「情繫海大,文明足球,倡導和諧海大,文明海大杯」系列活動;「抗震救災眾志成城」航海學院學生會攜手青年志願者協會參加大連紅十字會抗震救災義工活動;3.9宣傳環保活動;航海學院首屆寢室吉尼斯大賽。

總之,學生會正在努力學習並且逐步按優秀企業的專案化管理模式,打造學生的文化活動。因為我們深深地感到,要想吸引大家的目光,要想得到同學不變的支援,要想讓我們的活動影響力能達到更長久的效果,只有這樣的思路才是可行且有效的。同時,我們也非常注重儲存每一次活動的原始資料,在舉辦第二屆、第三屆……時,加以活學活用。

在一次次繼承和創新的過程中昇華自己。

四、積極配合學院的素質教育建設,努力提高航海學院的學術氣氛,促進學風建設。學生會作為連線學校與同學的橋梁和紐帶,我們聯絡多方,為同學們舉辦了各種各樣的講座,力求突破學科限制,豐富同學們的視野。今年6月,學生會舉辦「勵志講壇」系列講座。

本系列講座主要旨在激發同學們學習的熱情,幫助同學們明確自己的奮鬥目標,進而將「追求卓越、挑戰極限,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勵志精神傳播給每位同學。10月,我們又舉辦了「大學英語四六級輔導講座」。興趣盎然的講座,受到了同學的熱烈歡迎,極大地豐富和活躍了大家的第二課堂。

xx年學院政治輔導員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你們好!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不知不覺,我工作快一年了,根據輔導員考核有關檔案精神,我認真回顧了自己一年來的工作,並認真做了分析,現將一年來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加強自身業務學習,努力完善自己一年來,我認真學習各種業務知識,特別是黨的基本理論、國家的大政方針、重要的會議精神、領導講話等,進一步提高思想理論素質,盡快的實現了學生與老師的角色轉變。從學生到老師,面臨的很多事情都是新的,要想盡快適應新的崗位,首先是學習,向領導學習,學習領導們嚴謹認真、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和高超的領導藝術;向學院的同事們學習,學習同事們辛勤工作、樂於奉獻、善於思考的優良精神;向書本學習,學習理論知識,指導實踐工作;向廣大同學學習,學習他們活潑熱情,富有朝氣的精神風貌。其次是總結,在總結的基礎上,不斷發現問題,查詢差距,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二.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1、學生工作我擔任04級7個班300多名同學的政治輔導員,對於學生來說,他們對新的輔導員充滿了好奇,在平時的接觸中,將我與前任輔導員進行比較,而且,每個班級基本上已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模式,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壓力,在這種情況下,我堅持貫徹「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的學生工作指導思想,積極深入學生中間,經常與學生談心,和學生交朋友,做特殊學生的工作,鼓勵先進、鞭策後進。在這期間,領導和同事們給了我很多的幫助、支援和很好的建議,使我和我的學生很快的度過了磨合期,各項工作開展有條不紊。

三、自身存在的不足與今後的目標

1、工作這一年,我最大的感觸就是我加入到了乙個很強的戰鬥隊伍中,每位同事身上都有非常值得我學習的寶貴精神和經驗,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一定加強與各位同事交流,取其精華,完善自己。

2、平時總是拿自己工作忙做理由而不去上課,給自己和班級都造成了不良影響,在今後的日子裡,一定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堅持上好每一堂課,順利完成研究生學業。

以上是我的自評報告,希望各位領導同事給予批評指正。

述職述廉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晚上好!20xx年對我人生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此感謝院系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支援,感謝領導給我提供了乙個展現自我 鍛鍊自我的平台。自從競選為學生會主席的那一刻,我就懷著一顆 以最初的心去做最終的事 一定要把我係學生會工作搞好,用自己的思想和理念去塑造一支充滿創新意識,充...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能站在這裡講話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有絲絲不捨。我們的學生會就像乙個大家庭一樣,一直在培養著一批又一批優秀學生幹部,他們忙碌在校園的每個角落,體會著許多同學可能不曾體會到的酸甜苦辣 學生會這個大集體給了我們太多的歷練,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現在,我受管理系團總支學生會...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3 制度完善 在原政法學院團學工作各項制度的基礎上,我們經過認真分析和論證,繼承了一部分好的制度,同時也取消了一部分沒有意義和實際效果的制度 規定。例如,針對學生會幹部和大一新生,制定了新的點操制度 修改和完善了學院團委 學生會幹部考核制度和工作條例,制定了辦公室行為規範。取消了各部室幹事每天到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