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2021-03-03 22:29:54 字數 4123 閱讀 6916

汽車工程學院

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會

2013-2023年度工作總結報告

姓名: 陳虎

職務: 學生會主席

述職時間: 2023年10月22日

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會2013-2014學年工作總結報告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汽車工程學院第十二屆學生會主席陳虎,今天我受汽車工程學院第十二屆學生會主席團的委託,向大會做本年度的工作報告,不妥之處,請大家指正。

在此我能代表第十二屆學生會在此發言倍感榮幸。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會作為乙個學院學生會的乙個有機組成部分,在過去一年的工作中,我院學生會團結奮進取得了很多成績。

本學年,在我院黨、團總支的關懷下,在我院老師的指導下,我院學生會成員積極,認真地完成了學校安排的各項工作。在學生會工作制度建設、文體活動、學院特色上都取得了出色的成果。下面我就從以下幾個方面為大家介紹本學院在過去的一年中所作出的成績:

一、完善了學生會內部規章制度,我們的體制更加完善了!

大學是知識創新、傳播、和運用的基地是培育創新精神的搖籃。引領學術風氣,促進思想交流,陶冶品的操守,建立精神文明是大學的靈魂之所在,而我們學生會在這其中扮演了乙個舉足輕重的角色,學生會是代表廣大同學利益的學生組織,是發展與繁榮校園文化的舞台和基地,是培養大學生全面成才的重要載體。所以,學生會的體制建設是學生會工作的重中之重。

它從乙個方面體現了乙個學生團體的發展方向。

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會擁有自己的完整的體制建設及規章制度。例如:《學生幹部考核條例》《部門考核條例》《班級考核條例》《學生會成員任免制度》等。

本學年我們又針對自身情況將這些制度細緻完善,完善後的體制更加適合學生會的自身發展方向,從學生會內部考核到班級考核等嚴格的獎懲制度比以往的體制更加完善,我們做到使學院每個人都有乙個量化考核作為行動的準則,在此過程中緊緊圍繞分院學生會老師的部署,密切配合大院的工作,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工作思想的引導下,切實做好學生服務工作,堅持求實效、求實務,贏得了廣大師生的認可。

二、開展了一系列高品質的活動,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了!

我院學生會本著豐富校園文化,活躍第二課堂的基本理念,先後成功舉辦多次精品活動,得到很多獎項。

精品之一、團結拼搏第十二屆運動會、在本次運動會各項比賽我院首次突破傳統概念的束縛,訓練方式新穎獨特。在我院老師的帶領下,全體運動員經過無數次的刻苦訓練最終我院比賽中取得了團體第二名的好成績。

精品之二、和諧校園,禮儀相伴禮儀風采比賽。這是我院學生展示自我形象,發揮自身特長的重大活動,也是學生會的較為成功的一項賽事,在本次比賽中我院在組織規模,形式上有所突破和創新,最終在比賽中獲得團體一等獎的好成績。

精品之三、院大學生致遠杯辯論賽。為了豐富校園文化,平衡各種文藝的均衡發展,更為了實現同學們的綜合全面發展,我校組織了致遠杯辯論賽,我院在本次比賽中獲得一等獎第二名的好成績。

精品之四、新生杯籃球賽。籃球賽一直本系學生會的精品活動之一,本學年分院首次採用了以班級為單位的報名方式進行比賽,使得比賽更加精彩。特別是在12月份學院體育館舉辦的學院籃球賽班級參與率高達90%,籃球賽不僅給同學們提供了乙個強身健體,鍛鍊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增強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對團隊意識的認知。

精品之五、宿舍美化大賽。大賽圍繞「我型我秀」的主題突出班級特色,培養了同學們動腦動手能力、幫助同學們養成了團結友愛、保護環境、共建和諧的良好習慣。最終評選出了10個獎項。

在廣大師生中受到好評。

精品之六、學生幹部綜合素質拓展。活動旨在為了提高我院學生幹部的綜合素質,鍛鍊學生幹部的團隊協作能力,培養他們的團隊意識,增加相互之間的信任,並通過活動中設定的互動環節讓大家加深了彼此的友誼和了解,創設的種種情境真實地觸及參訓者的心理、體魄和品格,使其以開放、穩定的心態面對挑戰,激發創新活力,促進團隊精神的形成。

精品之七、雙旦晚會。雙旦晚會從策劃到成功結束足足花了乙個月的時間,在這兩個月當中,前期宣傳、節目編排、晚會宣傳到會場布置,無不展示到學生會成員的風采。晚會過後,許多大一新生都說經過這次活動很清晰的看到了汽車的活力。

在承辦多項大型活動的同時,我們還舉辦了:足球聯賽、雷鋒精神激勵我成長演講比賽、漫畫設計比賽、校園安全知識競賽、參加了趣味心理運動會、創業比賽、漫畫設計大賽、心理劇微電影拍攝等各項比賽並獲得喜人的成績。在承辦任何一項活動,我們的初衷是能夠從中有所收穫,如此我們方能在活動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不斷地提高自己!

並且更好的服務同學。

正是我們的學生幹部以廣大同學的成長成才為己任,充分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才能吸引廣大同學的參與,提公升學生會的影響力,達到能夠代表廣大同學利益與促進學校學生工作的雙重目的,我院學生會將繼續推進學生會精品活動的建設,積極進取,不斷創新,利用各方面資源,進一步加強對班級工作體制的領導與互動,帶領我院同學以實際行動為我院增光添彩,為汽車學院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三、加強學生會內部的結構組織建設,我們的工作效率更高了!

我們加強學生會內部的結構組織建設,主要體現在部門工作正規化和各部門協調團結上。

從建校以來我院學生會隊伍一直都在不斷壯大,也逐漸走向正規和正統化。本學期起我院發揮學院特色特設了新**工作室,負責我院**的建設,使學生會的內部結構更加嚴謹。其他部門也有所加強,就紀律部為例,自上學期起加入一項常規工作即早晚自習到課率的檢查,這項工作主要針對的是大一新生,旨在幫助團學老師加強班級的管理,每個參加常規工作的學生會成員都要求著正裝,五人一組輪班制,讓我們欣慰的是這項工作得到分院老師的一致好評,但是讓我們更高興的是,在我們的努力下分院的到課率有了很大提高。

此外生活部的教室衛生檢查也已經制度化、正規化,宣傳部宣傳展板製作也變得有條不紊。

學生會的工作性質決定了我們要以更高的工作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要考慮到更多的細微之處,要以自己的細心、耐心和熱心做到各項工作疏而不漏、有條不紊!為此,我院學生會舉辦了多項學生會內部活動,增強我們學生會各成員對信任、團結、服從等觀念的認識!只有明確了這些認識,並結合自身實際付諸實踐,才能打造乙個以服務學生為中心,團結務實,統籌兼顧的學生會隊伍!

作為乙個團隊,我們是乙個整體,不能以鄰為壑,各自為政,只有大家團結一心,和衷共濟,各部門之間相互協調配合,把整個學生會的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情來辦,才能做出更加突出的成績。本學年學生會各部之間緊密合作,工作效率有很大提高。我希望這種風氣不僅僅是在我們資訊工程學院保持下去,更希望它能夠在整個歐亞學院形成一種精神,傳承下去。

四、提高學生會成員整體素質,堅持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作為學生幹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這樣或那樣的缺點,只要我們能夠及時發現,並予以正確對待,那麼我們同樣是合格,稱職的表率。所以我們從自身做起嚴格要求自己,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敢於堅持原則,積極為同學們謀正當利益,有能力處理和協調好各種利害關係,最終達到互利共贏!

為了給廣大同學提供監督舉報學生會成員的渠道,我們在召開分院班委例會的時候,公開發放、學生會主席團的****,方便廣大同學監督。同時我分院學生會委員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我院本屆學生會的20名學生幹部中,預備黨員4名,積極分子16名,其中很多人多次被評為優秀骨幹、三好學生、三好學生標兵等。

在我正式離任的今天,我也對新一屆的學生會的全體成員提出以下幾點希望;

1、擺正心態:要戒驕戒躁,放下架子,拋棄光環,端正態度,著為老師同學服務。第十三屆學生會的每位成員作為一名學生幹部代表的是組織的整體形象,一言一行都要起到表率帶頭作用,對於同學任何形式的批評都要先找自身原因,提高自身素養,要做事先做人。

2.合理協調: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鍛鍊自身能力固然重要,但紮實的文化知識在步入社會工作後的工作當中會越發重要,爭做學習、鍛鍊兩不誤的排頭兵。

3.積極進取: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想做統帥就要紮實做好每乙份工作,一步乙個腳印,一點一滴的積累,嚴格要求自我,力完善自我,能夠迎難而上,勇攀高峰。

4.完善人格:未來我們也將成為各行各業的精英,所以我們要努力做乙個對集體社會有貢獻的人,追求善良,懂得關心理解他人,有胸懷,懂得感恩的人,快樂,擁有陽光心態,向向日葵一樣永遠朝著太陽。

5.空杯心態: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時代也在變更,我們要樹立終身學習,深化學習的意識,不安於現狀,並學會分享,營造團隊學習的氛圍,為學院的發展盡乙份力的願望,在書記、老師的正確指導和幫助下,在「嚴謹、求是、務實、創新」的院風鼓舞下,在廣大同學的支援下,只要我們精誠團結、相互合作、彼此鼓勵、倡導奉獻,矢志不移的面對壓力和挑戰,我們終會成就一番事業,開創一片天地。

最後我把我自己一直信奉的一句話送給大家「擰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聚在一塊,我們就是整個太陽;站在一處,我們就是用心靈結成的信念,就像打不垮、推不倒的銅牆鐵壁。」只要我們攜手同行,奮力拼搏,必定會我們汽車工程學院綻放出更加奪目的光芒。

2023年10月22日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晚上好!20xx年對我人生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此感謝院系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支援,感謝領導給我提供了乙個展現自我 鍛鍊自我的平台。自從競選為學生會主席的那一刻,我就懷著一顆 以最初的心去做最終的事 一定要把我係學生會工作搞好,用自己的思想和理念去塑造一支充滿創新意識,充...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能站在這裡講話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有絲絲不捨。我們的學生會就像乙個大家庭一樣,一直在培養著一批又一批優秀學生幹部,他們忙碌在校園的每個角落,體會著許多同學可能不曾體會到的酸甜苦辣 學生會這個大集體給了我們太多的歷練,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現在,我受管理系團總支學生會...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3 制度完善 在原政法學院團學工作各項制度的基礎上,我們經過認真分析和論證,繼承了一部分好的制度,同時也取消了一部分沒有意義和實際效果的制度 規定。例如,針對學生會幹部和大一新生,制定了新的點操制度 修改和完善了學院團委 學生會幹部考核制度和工作條例,制定了辦公室行為規範。取消了各部室幹事每天到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