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2021-03-03 23:18:48 字數 3949 閱讀 391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晚上好!

20xx年對我人生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此感謝院系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支援,感謝領導給我提供了乙個展現自我、鍛鍊自我的平台。自從競選為學生會主席的那一刻,我就懷著一顆「以最初的心去做最終的事」「一定要把我係學生會工作搞好,用自己的思想和理念去塑造一支充滿創新意識,充滿改革鬥志的高素質優秀團隊,充分把學生會在學生與老師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發揮好,絕不能辜負系領導對我的期望」。

時光飛逝,在忙忙碌碌地工作中乙個學期時間又過去了,在這段時間裡,我看到了很多,聽到了很多,思考了很多,學會了很多,在此,我將這份承載著汗水與激情,青春與夢想,希望與寄託、感慨與回味的述職報告和大家分享,希望我們能共同回味自己的過去,展望自己的未來。並且,此時此刻,我感到無比的自豪與激動。時至學期結束,一學期的工作鍛鍊使我感觸頗多,鑑於此,特向各位領導、老師對本學期的工作情況進行簡要述職。

述職的題目是《腳踏實地,穩中求進——努力開創化材學院學生會工作新局面》。

一、明確工作職責

1、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和學校的辦學思想,認真完成學校和院系交給的各項任務,配合校學生會開展一系列學生活動,不斷提高學生會的辦事效率。

2、制定和實施學生會發展規劃和學期學年工作計畫,並指導、督促、檢查規劃和計畫執**況,定期作出工作總結。

3、主持學生幹部會議,領導學生會各部門和各年級積極主動地富有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重大問題提請學代會或學生委員會討論,決議形成後,責成有關部門執行。

4、做好學生會的人事工作和學生會幹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學生幹部的思想素質,理論素質和業務素質。

5、負責本院學生會與外院校學生會的聯絡事務。

6、定期向學院黨委和團委匯報工作

7、定期召開學生會工作例會

二、捋清工作思路

這學期以來化材學院學生會在院黨委的領導下,在院團委的指導下,堅持以「講團結、比奉獻、幹實事、謀發展」為工作原則,以服務同學為根本宗旨,切實開展各項工作,努力實現同學的「自我服務、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

作為新一屆學生會,逐步適應時代特點,改進工作方法,堅持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在工作中將要逐步形成「乙個重心、兩點結合、三項工程」的鮮明特點。

「乙個重心」是指以溝通、理解工作為重心。

在新的形勢下,本屆學生會溝通、理解工作分為兩個方向:一是加強院學生會幹部與各班級之間特別是大一班級的溝通交流,二是把及時收集同學們對院系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並反映給院領導老師,同時將學院的政策和相關措施反饋給同學。

本屆學生會致力於進一步加強學院與同學之間的溝通,加強學院各職能部門廣泛聯絡學生的渠道如:積極參加各班級開展的活動、建立學生幹部值班制度,增強並重視學生反映問題。

「兩點結合」即學生會的工作要「結合重點工作」和「結合時事特點」第一,「結合重點工作」指學生會的工作要圍繞學院的重點工作來開展,有全域性意識。

這學期以來,學院一直把「學風建設」作為學院的一項重點工作,這也是學生會最能體現宗旨的一項,要長抓不懈的工作之一,學生會配合學院學風建設的重點工作,加大班級查課措施,加強學生自我教育的功能,增強溝通能力。

第二,「結合時段特色」是指學生會的工作要緊密結合時間背景,要審時度勢地開展、完成活動。

在過去的一學期裡,學生會努力完成學校和院系交付的各項重大任務,如:體育運動會、迎新晚會、校園文化節等一系列的活動,在這些重大工作面前,我們學生會能夠把握整體,抓住中心,狠下力氣去完成。同時院學生會能夠把握學生主流,引導學生素質發展,努力成為宣傳者、實踐者、推動者,及時有效的把各種資訊傳達到學院的每個角落。

「三項工程」是指志願工程、社團工程、文化工程。

第一、志願工程。我院青協積極認真地開展了一些列的志願服務活動,如:美化校園、清洗飲水機、校園公廁投放自製洗手液、空氣清新劑、社會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其中清洗飲水機、校園公廁投放自製洗手液、空氣清新劑活動是我院青協的品牌活動。

第二、社團工程。在院團委指導下、學生會的幫助下,我院的兩大社團「材料論壇」和「實用化學協會」正在茁壯成長。兩大社團不僅幫助廣大同學豐富科學知識、激發學術熱情,而且已經研發了一系列的科研產品,如:

洗手液、固體空氣清新劑、貼上劑……而近期研究的有機玻璃也初見成效。

第三、文化工程。要保證學生會的可持續發展,形成自己的文化,就要求學生幹部重視自身的文化軟實力和人生閱歷。因此,學生幹部要給廣大同學樹立認真學習、努力工作的好榜樣,同時建立明晰的工作制度、完整的工作檔案、充分的內部交流。

三、具體工作總結

「走進生活,貼近同學」是學生會的核心工作之一。學生會11、12月份每週進行一次學生宿舍「三查工作」,以保障學生宿舍的安全。大力開展校園文化活動,促進校園精神文明建設。

第一、開展一系列的團組織活動,加強同學們對黨團組織的認識和學習。

第二、心理測試和班級心理主題班會的成功開展,使得大一同學們相互之間的溝通得以加強。

第三、社團開展的一系列活動激發了廣大同學們的科研興趣和學術熱情。

第四、我院在參加學校舉辦的各模擬賽的同時,我院學生會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如拔河比賽、趣味運動會等等,極大提高了廣大同學對體育運動的熱情,團結互助,勇攀高峰。

第五、我院成功舉辦了20xx級新生迎新晚會。

積極參加學校活動,力創佳績

在第十三屆體育運動會上,我院獲男子團體第四名、女子團體第六名和體育道德風尚獎,其中體育道德風尚獎是我院連續兩年獲得。在七人制男子足球賽和籃球聯賽中也榮獲佳績。

在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用先進的理論武裝廣大同學頭腦,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院成功承辦了首屆校園文化節「學習十八大,成才報祖國」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活動。

四、工作的經驗與不足

1、各項比賽和活動過程中人員安排的合理性和組織協調性仍須進一步完善;

2、活動過程中出現的各種突發事件,如電腦故障、話筒故障天氣狀況等,應該要有兩手準備,以防萬一;

3、面對學生會內部幹部和各班級班幹部之間,我們須要進一步加強協調與交流。

四、總結過去,昭示現在,展望未來

1、堅決擁護學院的方針政策,認真貫徹落實黨委、團委的要求與指導思想。在學習實踐過程中,我們將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認真學習,提高全體幹部學習政治理論的積極性,增強學生幹部的政治覺悟和思想道德修養。同時,我們還繼續嚴格要求每位學生幹部努力學習,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2、加大力度提公升學生幹部的自身素質和文化水平,以迎合為廣大學生服務的要求。

3、加強與外界聯絡,加大與校學生會、各兄弟學院學生會的交流與合作,吸取寶貴經驗。

4、積極開展學生會幹部內部交流和培訓工作

5、健全院系工作例會規章、加大責任落實到人的措施

6、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以豐富同學們的第二課堂生活

7、加大院乾深入學生宿舍走訪的次數和內容。

學生會的工作性質決定了我們要以更高的工作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要考慮到更多的細微之處,要以自己的細心、耐心和熱心做到各項工作疏而不漏、有條不紊!為此,我係學生會舉辦了多項學生會內部活動,增強我們學生會各成員對信任、團結、服從等觀念的認識!只有明確了這些認識,並結合自身實際付諸實踐,才能打造乙個以服務學生為中心,團結務實,統籌兼顧的學生會隊伍!

作為乙個團隊,我們是乙個整體,不能以鄰為壑,各自為政,只有大家團結一心,和衷共濟,各部門之間相互協調配合,把整個學生會的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情來辦,才能做出更加突出的成績。本學年學生會各部之間緊密合作,工作效率有很大提高。我希望這種風氣不僅僅是在我們旅遊管理系保持下去,更希望它能夠在整個商院形成一種精神,傳承下去。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作為化材學院學生會主席,我們每個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這樣或那樣的缺點,只要我們能夠及時發現,並予以正確對待,那麼我們同樣是合格,稱職的表率。所以我會從自身做起嚴格要求自己,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敢於堅持原則,積極為同學們謀正當利益,有能力處理和協調好各種利害關係,最終達到互利共贏!

這一學期來的工作,給了我太多的感觸。作為學生會主席,我見證了學生會發展的每乙個腳印,回首這一學期的時光,學生會給我留下很多難忘的回憶。在學校裡,學生會的各項活動和工作是我最關心的事情,學生會的成員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們院系學生會取得了很多的成績,也得到了院系團委、黨總支充分的肯定和認可。我們堅信,在上級黨組織和團組織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我院系的學生會工作將會在現有的基礎上有更大的提高,我們將以嶄新的姿態和飽滿的熱情,紮實地推進學生會的各項工作,使我們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能站在這裡講話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有絲絲不捨。我們的學生會就像乙個大家庭一樣,一直在培養著一批又一批優秀學生幹部,他們忙碌在校園的每個角落,體會著許多同學可能不曾體會到的酸甜苦辣 學生會這個大集體給了我們太多的歷練,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現在,我受管理系團總支學生會...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3 制度完善 在原政法學院團學工作各項制度的基礎上,我們經過認真分析和論證,繼承了一部分好的制度,同時也取消了一部分沒有意義和實際效果的制度 規定。例如,針對學生會幹部和大一新生,制定了新的點操制度 修改和完善了學院團委 學生會幹部考核制度和工作條例,制定了辦公室行為規範。取消了各部室幹事每天到辦公...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汽車工程學院 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會 2013 2014年度工作總結報告 姓名 陳虎 職務 學生會主席 述職時間 2014年10月22日 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會2013 2014學年工作總結報告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汽車工程學院第十二屆學生會主席陳虎,今天我受汽車工程學院第十二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