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2021-03-03 23:18:48 字數 2914 閱讀 8271

3、制度完善

在原政法學院團學工作各項制度的基礎上,我們經過認真分析和論證,繼承了一部分好的制度,同時也取消了一部分沒有意義和實際效果的制度、規定。例如,針對學生會幹部和大一新生,制定了新的點操制度;修改和完善了學院團委、學生會幹部考核制度和工作條例,制定了辦公室行為規範。取消了各部室幹事每天到辦公室簽到的制度和班長團支書簽到制度。

經過一年的實踐,證明點操制度是能夠起到一定效果的,對提公升課堂紀律是有幫助的。保持了副部長以上級幹部每天簽到一次的制度,確立了兩周召開一次副部長以上級幹部例會,每個月舉行一次全體學生幹部大會的制度,並邀請各班班長、團支書參與其中,對學生會工作進行點評並提出存在的問題,向學生會各部部長、幹事徵求對學生會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通過以上規章和制度,學生會各項工作都能在充分論證合理性的基礎上有序進行,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2、全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動

學院學生會成立以來,根據校團委、校學生會「一院一節一特色,打造精品且富有學院特色的校園文化活動」的整體要求。我院學生會集合所有學生幹部的智慧型和力量,經過多次討論和徵求意見,審議和修改完善策劃書,最終決定創辦法學院的特色精品活動——法律文化節。2023年11-12月,學院舉辦法學院首屆法律文化節系列活動。

依託本專業優勢,在學院領導的大力支援之下,在全體同學的積極參與之下,活動順利舉行。活動中,通過舉辦12·4法制宣傳,法律知識競賽,模擬法庭公演,法律電影展播,法律徵文比賽,法律新聞**展、法官進校園、律師進校園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為學院同學提供了乙個展示的舞台,同時也是乙個學習和開闊視野的機會,提公升和擴大了學院的影響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把法律文化節這個活動傳承下去,在各個環節上做的更好,力求完美。

不僅把它打造成為學院同學喜歡的活動,還要通過提公升活動質量,豐富活動形式,擴大活動的參與面,是法律文化節成為全校的精品活動,甚至成為安寧區、甘肅省有影響力的品牌活動。

3、積極策劃和開展院校文體活動

學生會成立以來,根據校學生會檔案精神,學院學生會積極探索校園文化活動的策劃和開展。在認真總結過去的經驗和教訓的基礎上,我們經過合理的刪減和新增,整合了要舉辦的有質量,有意義的活動。自成立以來,開展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並舉辦成果報告會,先後完成了2012級迎新工作,師大110周年校慶志願者組織工作,2012級新生入學教育暨團員輪訓等常規工作。

舉辦學院「迎新杯」籃球賽、足球賽,與數學與統計科學學院、社會發展與公共管理學院聯合舉辦了首屆三院聯合辯論賽,舉辦法學院首屆從業技能大賽,模擬面試學院初賽,法學院首屆法律文化節系列活動、2023年元旦晚會、公寓文化節及趣味體育文化周、參加由甘肅省高階人民法院、甘肅省人民檢察院、甘肅省司法廳、蘭州市司法局、甘肅雷諾律師事務所聯合舉辦的甘肅省高校法學院「雷諾律師杯」模擬審判大賽,並取得三等獎。學院社會實踐與志願者工作部組織學院青年志願者先後赴南街社群進行「關愛空巢老人」愛心服務活動、消防知識競賽、地球日熄燈一小時等活動。與此同時,我院學生會積極配合學校學生會工作,組織同學參與學校各項問題活動,並取得不錯的成績。

如組隊參加『師大杯「學生男女混合排球賽,最終取得前八名的成績;選送《洪流》參加學校木鐸劇苑校園情景劇大賽並獲得最佳劇目獎;組隊參加2023年「董守義」學生籃球賽,男隊最終無緣四強,但也取得了前8名的不錯成績並榮獲「優秀組織獎」;參與2023年西北師範大學體育運動會,最終團體總分位列第13名。選送節目參加2023年丁香花開詩詞文化節,雖無緣終極展演,但榮獲「優秀組織獎」。

四、工作經驗總結及未來展望

我們法學院學生會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為宗旨,在院領導的關懷和大力支援下,在院廣大師生的積極配合經學生工作,在此期間也暴露了一些問題,使我明白了學生會在今後的工作需要加強的方面如何更好地為學院的學生服務。

1、各部門的活動還需要更合理分配,要積極鼓勵新班委去組織一些有創意的活動,同時科學的去分析每項活動是否有舉行的必要性,起到什麼效果,怎麼去舉行及怎樣去圓滿的完成。

2、更加完善和健全學生會制度,不斷探索,做好部門、班委的思想建設工作。不定期進行各部室幹部與班委會幹部的聯絡和溝通,以期班委能夠更好的配合學生會的工作,把學院團學工作做得更好。

3、加強學生會各個部門的人員建設。個別部室要舉行業務能力培訓,更好的熟悉本部工作任務,提高綜合技能。多舉辦學生會內部聯誼活動,使學生會更加團結,更富有凝聚力。

4、認真完成學校、學院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和團委各項活動,同時積極組織和安排各項有利於學生的活動。

5、加強與兄弟學院的密切聯絡,定期進行交流學習,努力提公升本學院學生會工作水平,同時在一些活動的組織上,可以結合專業特色,嘗試聯合其他學院共同舉辦,以期提公升活動的影響力,調動同學們參與校園文化活動的積極性。

在工作中,由於學院的實際情況,人數少,活動多,我們體會到學生會以往的工作非常倉促、瑣碎、艱難。計畫完不成、人找不到、時間來不及、條件不允許……而要打破這些,最重要的就是我們需要乙個非常優良的「系統」來執行工作,這樣的系統需要有正規的人員設定,時間安排,與年級、學校的良好協調,更要有精密的工作程式,只有在這樣乙個好的系統內,才可能將一切計畫付諸實施,只有工作執行有了基本保證,才可能產生有價值的創意並成功。在不斷的摸索和創新中我們不斷完善法學院學生會的各項制度,力爭做到最好。

我們在不斷的摸索創新中,在繼承上一屆的優良傳統下,我們不斷努力,不斷完善自己,因為我們深知來學生會工作,不是為了圖名聲,不是為了圖虛榮,而是,我們在真正的為學生會的發展考慮後,才鄭重的做出這一決定的。所以,我們選擇以這種方式—一不斷努力,來傳承前一輩的優良傳統。傳承不是單指人員的傳承,更重要的是一種精神的傳承,一種責任的傳承。

在這裡,我能告訴大家的僅僅是我們法學院學生會的所有成員都是時時刻刻想把學生會變成乙個最優秀的組織,充滿熱情、凝聚力量、獨特創新、工作乾淨利落的志願者、組織者、創造者……

崢嶸歲月,我們曾經走過;鐘靈敏秀,我們繼往開來;回首過去,我們眾志成程;展望未來,我們滿懷期待。

金城所至,金石為開。通過我們的努力,學生會工作將會慢慢走上系統化,取得同學、老師對學生會的更大的信任,使學生會工作擺脫倉促、瑣碎和艱難的處境,使計畫、商討、執行、總結成為完整的一體,使同學們的想法得到重視,個性得到尊重,才華得到發揮,最終使學生會成為我院的學生活動的良好平台。

我的述職完畢!

最後祝大家工作順利! 學習愉快! 謝謝大家!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晚上好!20xx年對我人生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此感謝院系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支援,感謝領導給我提供了乙個展現自我 鍛鍊自我的平台。自從競選為學生會主席的那一刻,我就懷著一顆 以最初的心去做最終的事 一定要把我係學生會工作搞好,用自己的思想和理念去塑造一支充滿創新意識,充...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能站在這裡講話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有絲絲不捨。我們的學生會就像乙個大家庭一樣,一直在培養著一批又一批優秀學生幹部,他們忙碌在校園的每個角落,體會著許多同學可能不曾體會到的酸甜苦辣 學生會這個大集體給了我們太多的歷練,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現在,我受管理系團總支學生會...

學生會主席述職報告

汽車工程學院 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會 2013 2014年度工作總結報告 姓名 陳虎 職務 學生會主席 述職時間 2014年10月22日 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會2013 2014學年工作總結報告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汽車工程學院第十二屆學生會主席陳虎,今天我受汽車工程學院第十二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