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主席競聘報告

2021-03-08 18:14:04 字數 2733 閱讀 1849

資訊工程學院學生會

競聘 報告競聘人:張柱

競聘職務:主席

二零一二年六月一日

競聘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我很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發言,感謝院團委領導對我的信任,在這裡參加學生會換屆競選。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張柱,來自11計網二班,我競選的職務是學生會主席,面對這這一莊嚴神聖的職務,我自己知道這是對自我的一種挑戰,我很清楚我的競爭對手都是學生會的精英、實力都很強,但充分相信我自己的能力,並帶領廣大同學把我們學生會的工作做的更好、更加出色。我要對所有人說:「我沒有什麼值得炫耀的,有的只是熱血、辛勞和汗水。

」2023年的金秋九月,我進入了學生會這個先進的組織,並成為紀檢部的一員,當時的興奮、緊張、益於言表。一年後,成熟的我站在這裡,心情依舊緊張自豪,在這一年裡,通過素質拓展和文明修身活動洗禮,我的素質提高了!通過黨課和「青馬工程」我的思想覺悟提高了很多,進入學生會後通過部長和老師的諄諄教導,我磨平了稜角,懂得了怎樣做人、做事。

從主席部長及同學那裡我學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他們教會了我怎麼去發現和學習每個人身上的優點,他們鼓勵我不斷勇敢嘗試,用心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我。學生會對我一年的孕育,我認識到:

作為乙個學生幹部應該以「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全心全意為全院師生服務為宗旨。我認為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各方面都要起到表率作用,認真學習,善於創造,甘於奉獻,腳踏實地,事實求是。乙個組織始終要團結一致,個人要服從組織,各個組織要加強聯絡、協調發展。

我所理解的學生會不僅是簡單的乙個學生組織、更是校園管理的基層,更是溝通其他學院與學生之間堅固的心靈橋梁。學生會的每個成員都要準確定位自己,認清自己的方向,主動承擔乙份責任,我擔任學生幹部以來,在團委老師和學生會領導指導下,除了做好自己本職以外還參加,運動會、院晚會、籃球3+2、羽毛球比賽、四佳班級評比的工作。其次我們要做到「三心兩律」,這是我們學生幹部要做到的,三心:

責任心、上進心、自信心。兩律:律己、律人。

每做一件事情都要用心去做,這樣才不會失去意義。熟話說: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作為乙個學生幹部應先律己後律人。

在學生會一年充實的經歷讓我對學生會的日常工作和未來發展有了自己較為清晰的認識。我深知加入主席團不只是個光環,它也是一種責任。我清楚的認識到這條路上會有很多難以預料的艱辛和挑戰,但我相信我有能力扛起這份責任。

有人會問你怎麼做:我回答我將用我的所有能力和大家對我的支援,來改變和豐富我們的校園生活,我的目標是「你們的認可——不惜付出,去贏得你們的認可,無論多麼困難,無論付出多少汗水.。

學生會始終代表廣大同學的根本利益,代表學院最先進文化前進方向,代表先進教育的發展要求。學生會的核心是學生,學生會作為學生的一部分,就要做好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橋梁,作為乙個強大組織,其內部的團隊協作及同外界的交流是保持與時俱進的關鍵,因此我會加強學生會內部建設,使學生會走上正常化和正規化。

具體措施:

一、完善學生會機制,提高學生會的辦事效率:

1、主席團各位成員必須分工協作,定期召開主席團成員會議,相互協作相互交流,對前段時期工作進行認真分析並總結和對下個時期的工作合理規劃。

2由紀檢部負責,建立學生會各種考核機制,完善學生會人事考核制度以及學生會內部管理條列。

3秘書處要切實做到學生會內部上傳下達以及各項活動人力資源的配用,以提高學生會辦事效率。

4各部門在日常工作中,要實行部長負責,具體事項責任到人,實行責任人制, 培養成員的榮譽感。

5正確處理好與各院學生會、社團的關係,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4) 發展方向,進一步明確各職能部門的職能,下面我就從幾個部門的發展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

1秘書處: 應做好每學期的工作計畫,和與其他院的聯絡。

2學習部:①除了做好白日的課堂考勤外,還要定期組織開展學生學習交流、學習競賽、這是學生提高素質和保持活力的基本保正,並影響到全院,營造學習氛圍,推進學風建設。②靈活的知識應用是保持組織的先進性、創新性的標誌。

因此應定期邀請專人開展各種考證培訓課(如英語四六級、計算機等級考試等)以提高學生的綜合能力。

3女生部:合適的禮儀是乙個部門精神狀態良好的表現。禮儀能體現乙個人的修養y因此要定期對成員進行各種形式的禮儀培訓,成立一支禮儀隊,用於服務學院各項活動的禮儀工作。

除了做好禮儀工作,還要即時了解女生各方面的資訊,並請相關人員來做女性知識講座,幫助女生解決各方面問題,為廣大女生服務。

4紀檢部:應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嚴格做好晚自習考勤和早晨的查早餐、各種活動的簽到制度。

5生活部:在查好班級的衛生和管理好倉庫物質以及大型活動的物質準備的同時,還要有敏銳的洞察力,在生活中及時發現問題,幫助同學解決相關問題,及資訊反饋。

6實踐部:當學院要舉行大型活動時,要及時拉到活動的經費,並應用活動幫助商家宣傳,還應該加強去其他高校的聯絡相互學習經驗。

7宣傳部:配合學院,結合實際圍繞校風、學風建設開展宣傳教育工作,樹立學院形象和各種大型活動的宣傳,還應加強同書法協會的,對內部成員進行書法和繪畫技能系統培訓,以提高海報的質量,使我們的宣傳效果的效果達到更好。

8體育部:充分利用職能使學院都能活躍起來,多舉行一些體育活動。如各個班級進行籃球賽和田徑活動。

9文藝部:舉辦適合我們學院的文藝活動,豐富我們的課餘生活,還要以班級為單位選出有才藝的人才來活躍個各個班級氛圍。

10組織部:為學院多組織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大型活動的策劃,使我們的大學有意義的度過。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我相信通過我們共同的努力,我們學生會一定會成為全院師生棲息的港灣,請領導、老師同學們相信我,支援我!

最後祝我們學院明天越來越來美好!在座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工作順利,學習進步。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競聘人人:張柱

二零一二六月一日

學生會主席競聘書

一性質與任務是學生自己的群眾性組織,是聯絡學生的橋梁和紐帶,學生會在學校黨總支和學校的指導下,貫徹黨的教育,結合學校實際,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以學校發展服務 服務 促進全體學生全面發展為工作宗旨,通過開展有益於同學身心的 創作 文體 者服務 社會公益等,積極創造良好的學風 校風,引導全校學生不斷提高...

學生會主席競聘稿 經典

關於 競聘學生會主席的材料 自我剖析 嶄新的一屆為我們提供了富有挑戰性的機遇。步入高等學府的殿堂,每個人都懷揣著不平凡的夢,加入學生會更是我們不甘平庸的選擇。認真做人 仔細做事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也正是這個導向讓我今天站上了這個平台。我叫 來自資訊工程學院09級計算機2班,在過去的兩年裡我曾擔任過 ...

學生會主席競聘演講稿

敬愛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很高興也很榮幸能有機會站在這裡參加理學院學生會2011年換屆選舉大會,同時也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援。我今天競選的職務是學生會主席。我是 工商101班學生,現任學生會學習部部長 工商101班生活資助委員。09 10學年獲優秀學生幹部 優秀學生 優秀團員等榮譽稱號,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