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等級評審目錄26

2021-03-03 23:15:51 字數 1735 閱讀 2128

資料目錄

(條款**:2.6.2.1)

向患者、家屬或授權委託人說明病情及**方式、特殊**及處置,並獲得其同意,說明內容應有記錄。

一、條款目錄

【c】級材料

1.醫務人員在診療活動中應當向患者說明病情和醫療措施。需要實施手術、特殊檢查、特殊**的,醫務人員應當及時向患者說明醫療風險、替代醫療方案等情況,並取得其書面同意;不宜向患者說明的,應當向患者的家屬或授權委託人說明,說明內容應有記錄,並取得其書面同意。

2.相關人員熟悉並遵循上述要求。

【b】級材料符合「c」,並

職能部門對上述工作進行督導、檢查、總結、反饋,有改進措施。

【a】級材料符合「b」,並

持續改進有成效。

二、支撐材料目錄

符合【c】級材料目錄

1.鳳慶縣人民醫院知情同意管理制度。

2.鳳慶縣人民醫院各類知情同意書。

3.知情告知培訓考核登記表。

符合【b】級材料目錄

醫務科病情及診療告知督導工作記錄本。

符合【a】級材料目錄

醫務科病情及診療告知督導工作記錄本。

鳳慶縣人民醫院患者知情同意制度

根據《執業醫師法》、《醫療機構管理條例》、《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等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結合本院情況,制定本制度。

1、知情同意指病人對其病情和診斷、需支付的醫療費用、將接受的檢查**及其效果等,有權知道全部真實情況,並有權決定是否同意醫師提出的**方案(包括手術及術式)、特殊檢查、使用貴重藥品或其它特殊**的建議。

2、醫務人員接診病人後,要主動與病人或家屬溝通,以患者可以理解的方式,把病情及診斷情況、可供選擇的**方式及利弊、檢查專案的檢查目的、費用開支、醫療風險等如實告知病人,並及時、耐心解答病人的諮詢。

3、對需要採取保護性醫療方式的患者,例如惡性腫瘤患者,要選擇適當的告知方式。

4、使用**格等特殊藥品器械時,必須把使用目的、所需費用等詳細告知病人,徵求患者及家屬的意見,得到患者的同意並簽名。

5、在確保醫療質量的前提下,提出「三線梯次用藥」供病人選擇。使用進口藥、新特藥和醫保、新農合「目錄」外的藥品時,必須向病人說明不用同類的國產藥、常規藥和醫保、新農合「目錄」內藥品的理由,徵求患者及其家屬的意見,得到患者的同意並簽名。

6、手術前、創傷性診斷前、做特殊檢查、特殊**前,應將有關情況告知患者或其家屬,在患者簽署同意書後,方可實施診治。

7、在病情突變及搶救危重病人時,要根據病情變化隨時向病人家屬通報病情及診療計畫,使其對可能發生的意外情況有一定的思想準備。

8、由醫院辦公室受理患者或其**人、死亡患者近親屬或**人及保險機構複製病歷資料的申請。對門(急)診病歷、住院病歷中的住院證、體溫單、化驗單、手術同意書、醫學影像檢查資料、特殊檢查(**)同意書、手術麻醉記錄單、病理報告、護理記錄、出院記錄等記錄患者客觀情況的客觀病歷資料,申請人提供有關證明身份的材料後,按有關規定准予影印或複製。

鳳慶縣人民醫院醫務科

2023年10月修訂

鳳慶縣人民醫院《醫療知情同意書彙編》

各科通用知情同意書

1、胸腔穿刺術知情同意書

2、腹腔穿刺術知情同意書

3、腰椎穿刺術知情同意書

4、腰椎穿刺及鞘內注射知情同意書

5、骨髓穿刺/活檢術知情同意書

6、肝臟穿刺術知情同意書

7手術知情同意書

8、手術中冰凍切片檢查知情同意書

9、經外周置入的中心靜脈導管(picc)術知情同意書

10、深靜脈置管術知情同意書

11、氣管插管和機械通氣知情同意書

醫院等級評審目錄

資料目錄 條款 1.2.3.1 000000將推進規範診療 臨床路徑管理和單病種質量控制作為推動醫療質量持續改進的重點專案。一 條款目錄 c 級材料 1.根據 臨床路徑管理指導原則 試行 遵循循證醫學原則,結合本院實際篩選病種,制定本院臨床路徑實施方案。2.根據本細則的單病種質量指標,結合本院實際,...

醫院等級評審目錄23

資料目錄 條款 2.3.2.1 落實首診負責制,與基層醫療機構建立急診 急救轉接服務制度。一 條款目錄 c 級材料 1.有首診負責制度,醫務人員能熟知並執行。2.急診患者 留觀患者 搶救患者均有完整的符合規範的急診病歷,記錄急診救治的全過程。3.有急診病歷質量評價的記錄,評價結果納入醫師 個人的技能...

醫院等級評審檔案盒內容

一 科室管理 1.目錄 2.科室簡介 3.科室組織架構 4.科室醫護人員基本情況登記表 科室人員的流動情況記錄在備註欄 5.專科發展規劃 與醫院中長期發展規劃一致 6.科室專家簡介及專家門診時間 7.工作計畫及年終總結 8.科室獲得的榮譽和獎勵 二 依法執業 1.目錄 2.法律法規彙編 培訓記錄及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