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事業單位招聘面試題及答題思路

2021-03-03 20:27:28 字數 940 閱讀 5274

2023年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面試題目及答題思路

注意:審題、答題一共只有15分鐘答題時間。

一、績效考核,是指通過一定的方法和客觀的標準對職工的思想品德、工作能力、工作成績、工作態度等方面進行綜合評價的過程。如果剛到單位,領導就安排你指定一項符合單位實際的績效考核制度,請問:你打算從何著手?

你認為一項具有可操作性的績效考核制度應包括哪些方面?

命題思路:主要考察應試者的計畫組織協調能力。

參考思路:1、應試者是否認真做好前期準備工作(如對單位規章制度熟悉,對單位工作的性質、要求、環節、標準等的掌握)。2、應試者能否積極主動地與人溝通交流,在短時間內對自己不熟悉的情況進行調查和了解。

3、應試者提出的制度內容是否符合實際,具有可操作性,如可以包括:總則、目的依據、考核物件、考核範圍、考核標準、考核辦法、獎懲等方面內容。

二、近期,深圳市交警局為保障道路安全、有序、暢通,發布「限電令」,從2023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除送水、送氣、快遞等備案的特殊行業外,深圳市主要城市快速幹道、城市主幹道和城市幹道全天「限制電動自行車行駛」。6月30日以後,交警部門會根據這3個月的執行實際情況,制定長期且相對完善的「限電」方案。2「限電令」一出,立即引發社會關注。

有人認為「限電令」能提高路面安全性,且對「黑摩的」等非法營運還能起到遏制作用;也有人認為「限電令」背後反映了某些地方管理思路的落後和管理手段的單一,只圖管理方便而不顧民生。請問:你如何看到這些限制政策?

命題思路:主要考察應試者的邏輯思維與綜合分析能力。

參考思路:1、應試者能否明確表達自己的觀點。2、應試者能否對此政策發布的原因、產生的效果和造成的社會影響等做出客觀地分析,並提出自己的獨特見解。

3、請談談目前為止你認為辦的最好的一件事是什麼?從中有什麼收穫。

命題思路:主要考察應試者的邏輯思維、綜合分析與表達能力。

參考思路:1、應試者是否思路清晰。2、應試者是否對自己的觀點能夠進行較為嚴密的論證。

2023年事業單位面試題

事業單位面試題 計畫組織應變能力 1.基層單位政務不公開,領導讓你去調查,你怎麼開展工作。測評要素 計畫組織協調能力 答案要點 政務公開是 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人民群眾監督 工作的重要途徑,也是建設服務型 的具體體現。增加 工作透明度,使 工作人員臵於人民群眾的監督之下,有利於依法行政,高效率,高質量...

2023年事業單位面試題目

1,請你簡單介紹一下自己 2,對你影響最大的一件事情是什麼 3,對你影響最大的一本書是什麼 4,你的座右銘銘是什麼 5,你有什麼特長 這些題目可想想,一般正規的面試不會碰到,但是我在醫院防保科面試的時候,那些主任就有可能會問 一般很正統的,乙個系統所有的考生都是一樣的題目,所以面試和公務員是一樣的 ...

事業單位面試題

1.如果你的同事工作能力不如你,而先被提公升,你怎樣看待?2.有人說 反腐敗 反腐敗,越反越腐敗 你怎麼看?3.古人云 公生明,廉生威。請結合實際,談談你的看法?4.一些本來老大難即久拖不決的涉及法律的案件,一經 電視台 焦點訪談 播出後,一般都得到了及時的妥善處理。請你對這種 焦點訪談現象 談談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