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面試題集

2021-03-04 00:28:09 字數 2423 閱讀 9585

1.某市最近有一場「制章風波」,就是工商局對註冊的商戶和企業要求所有的印章都必須在公安局的印章中心製作,並且收費昂貴,還要附帶買筆墨,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如何。

1.【答案示例】

首先,這是乙個行政壟斷行為,公安機關做為乙個行政部門,依法行使國家賦予其的職權。但是在這場「制章風波」中卻充當了乙個經營者的角色。因其擁有其他的經營者所有不具備的行政權利,導致不公平的競爭出現。

這與以平等為基石的市場競爭經濟是悖離的。其次,產生這場風波很大部分原因不是因為公安部門制章的權力受到質疑。受到質疑的是制章的方式,公安機關制章的權利範圍應該僅限定於審批和相關監督程式。

而具體制章的過程因為其不具有行政管理的必要,不具有相當的專業性,可以由市場進行自我調節。

2.你是單位人事主管,這次你們招聘,你的親戚非常想來,可是又不夠條件,他就找你幫忙,你該怎麼辦?

2.【答案示例】

(1)向親戚說明情況及原因:如果自己實力不濟的話那麼即使進去工作也會於人於己都不利。(2)對於親戚個人可以對他進行幫助,比如買書培訓,告訴一些適合他工作的資訊等。

(3)要在平時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行,讓大家感覺到你是乙個公私分明的人。

3.我國廣電總局發文,規定各級電視台不得在**時段**有關色情、暴力、**等題材的影視劇,你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3.【答案示例】

(1)現階段刑事案件有呈現**化,智慧型化,集團化發展,而**的宣傳導向無疑是引發案件的催化劑。**的失調已經達到不可不管的地步,廣電總局文似久旱後的甘露,推動廣電事業健康發展。(2)**不能靠限制時段來解決犯罪導向問題,而是應該製作出更加文明,健康,又能吸引觀眾眼球的節目,讓觀眾自覺的跟著**走向健康發展的方向。

(3)要解決社會的暴力色情案件增加的問題,光靠**導向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動員全社會的力量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危害社會的病毒。

4.現在普遍存在著人才高消費現象,如果你參加工作後發現你所在的單位對你來說也是這樣,你會怎麼辦?

4.【答案示例】

(1)年輕人剛進單位工作總要從小事從基層做起,所以剛開始要端正自己的態度,有可能是自己思想上原因。(2)一段時間後如果真的發現自己有較高的能力可以跟主管領導溝通,委婉說明主動請示看能否在單位內更換有挑戰的職位。(3)確實沒有辦法,應該說明情況在處理安排完手上的工作做好工作交換後再

尋求更好的發展。

5.2023年「非典」成為我國乃至全球的一大災難,「非典」當時對人的心理和精神產生一些影響,你認為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5.【答案示例】

「非典」作為一種傳染性疾病,又因為其傳播途徑的特殊性,對人的心理產生了嚴重的影響,主要表現為:恐懼、疑病、焦慮、抑鬱等。而精神方面的影響更大一些,主要體現在個體和整體兩個方面:

從個體方面而言,使個體戰勝病魔,增強戰勝困難的決心和勇氣,更好的珍惜自己的生命;從整體而言,全國上下,萬眾一心,戰勝非典,是民族凝聚力的一次考驗,提高整個民族的環保意識,衛生意識等。

1. 在改革開放的形勢下,每個幹部都面臨著腐朽思想侵蝕的嚴峻考驗。你如果成為一名公務員,將怎樣經受住這一考驗?

1.【答案示例】

(1)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

(2)嚴格遵守有關規章制度,自覺地接受組織和群眾監督,防微杜漸,做到清正廉潔。(3)積極與腐敗現象作鬥爭2.如果到了單位,領導讓你做瑣碎的小事,你有什麼看法?

2.【答案示例】

(1)我剛到乙個單位,情況還不十分熟悉,通過做小事,可以熟悉工作,熟悉單位,盡快進入角色。不管是什麼學歷,都要從小事做起,甘當小學生。2)「一屋不歸,何以掃天下」?

只有把小事做好,才能讓領導信任,才有機會做大事3.你的直接領導向上級匯報時,把你的功勞說成是他的,你怎麼辦?

3.【答案示例】

(1)首先是正確認識工作與表揚的關係,至少要懂得工作不是為了表揚,不能為了這點事情跟直接領導較真;(2)領導是出思路、指方向的,我只是具體執行,所以首功本來就是領導的;(3)上級不會直接看到我的工作,直接領導代表了我們整個部門的工作情況,俗話說:「強將手下無弱兵」,上級承認了直接領導的成績,也就是間接承認了我的成績4.優點的邊緣是缺點,你怎麼理解?

4.【答案示例】

從哲學的角度去談,就是說任何事情都要把握乙個度,過猶不及,本質就會隨之改變。比如謙虛是美德,但是太過謙虛就不好了,給人沒有自信的感覺,而且不利於表現工作能力。特別在外國人眼裡,太過謙虛就是沒有能力的表現5.

請你談一談領導者應該怎樣對待缺點較多、能力較差的下屬。

5.【答案示例】

(1)領導者對待下屬應該遵循平等、民主和寬容的原則,有時還應遵循主動承擔責任原則。

(2)領導者必須真誠關愛全體下

下屬,尊重他們的人格,保護他們的自尊心,對犯了錯誤的或表現較差的尤應特別表示關切,切忌當眾呵斥或者侮辱下屬。

(3)領導者不要斷然把下屬分成好和壞的兩類。**說過,在革命隊伍裡,無一人不可用,關鍵在於揚其長而避其短,適才適用,以及在工作中注意加以培養。

4)懂得換位思考。領導者應該把自己置身於下屬這個位置,如果是你,你希望你的領導怎樣對待你?

事業單位面試題

1.如果你的同事工作能力不如你,而先被提公升,你怎樣看待?2.有人說 反腐敗 反腐敗,越反越腐敗 你怎麼看?3.古人云 公生明,廉生威。請結合實際,談談你的看法?4.一些本來老大難即久拖不決的涉及法律的案件,一經 電視台 焦點訪談 播出後,一般都得到了及時的妥善處理。請你對這種 焦點訪談現象 談談看...

事業單位面試題

1.在改革開放的形勢下,每個幹部都面臨著腐朽思想侵蝕的嚴峻考驗。你如果成為一名公務員,將怎樣經受住這一考驗?2.如果到了單位,領導讓你做瑣碎的小事,你有什麼看法?3.你的直接領導向上級匯報時,把你的功勞說成是他的,你怎麼辦?4.優點的邊緣是缺點,你怎麼理解?5.請你談一談領導者應該怎樣對待缺點較多 ...

事業單位面試題目

2011年6月25日上海市普陀區事業單位面試題 1 結合自身經驗談談你對報考崗位的理解?2 關於國民幸福指數的問題,說二會提出國民幸福指數的問題,你怎麼看?3 組織建黨90周年系列活動?4 情景題,同事情緒低落,你有事找她被罵一頓,你如何處理。專業題,問我物業管理條例中業主大會什麼時候成立,向哪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