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面試題

2021-03-03 23:47:54 字數 1429 閱讀 6845

1.如果你的同事工作能力不如你,而先被提公升,你怎樣看待?

2.有人說:「反腐敗、反腐敗,越反越腐敗」。你怎麼看?

3.古人云:「公生明,廉生威。」請結合實際,談談你的看法?

4.一些本來老大難即久拖不決的涉及法律的案件,一經**電視台「焦點訪談」播出後,一般都得到了及時的妥善處理。請你對這種「焦點訪談現象」談談看法。

5.作為公務員,最大的要求就是「服從上級、服從領導」,但從你的表現看,你的個性太強,不太適合我們的職位要求,你怎麼看?

1.答:①公務員的考核與提拔要從德能勤績幾方面來綜合考察。

三人行,必有我師。我的同事能力不如我,而其他方面一定有超過我的地方,或許品行更高尚,或許工作更勤奮,或許業績更突出。所以他的提公升不足為怪,我應該向他學習,找出自身差距,積極改進工作。

②當然,也不能完全排除個別人通過不正當途徑獲得提公升,但這種情況畢竟是極少數的。對於這種情況,我們也要正確看待,而不能自暴自棄,怨天尤人。更不能把情緒帶入工作,影響工作。

③白居易有一句詩說:「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才須待七年期。」在今後長期的工作中,孰優孰劣,一定會自見分曉。

2.答:①首先我們應該看到反腐敗工作已經取得的顯著成果,同時應該明確腐敗現象屢打不止甚至有愈演愈烈的傾向,並不是反腐敗而造成的。

②腐敗現象屢禁不止,只能說明我們的制度還存在漏洞,讓勢圖腐敗的分子還有機可乘,是我們的打擊力度還不夠大,以致腐敗分子有恃無恐。③這句話也提醒我們當前反腐敗工作,還存在嚴重的問題,還應該健全監督機制,完善法律法規,防患於未然,一經發現,勢必嚴懲,加大打擊力度。

3.答:①為官應出自公心,這樣才能處理問題,明了,公正,了然於心。

若自身又廉潔,則能在同事和下屬中確立威望,樹立威信,這是對每一位幹部的要求,也是為官者成功的準則。②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講求公開、公平、公正,要求為官者出於公心,實實在在地為百姓辦事;同時要求幹部杜絕腐敗,維護形象。出於公,才能認準方向;只有廉,才能抗拒腐敗。

4.答:首先「焦點訪談現象」說明了新聞監督的威力及其在法制建設中的重要作用。

其次執法機關應該正確對待新聞監督,「聞過則改」,及時糾正自己的錯誤,同時執法機關要充分發揮自己的職能作用,保證嚴格依法辦事,及時處理各類案件,不能**後才處理,才依法辦事。再次,負有法定監督職能的監督機關應積極履行自己的法定職責,擔負起保證法律實施的責任,不能讓新聞界孤軍奮戰或「包打天下」。同時我們應該意識到「焦點訪談現象」是一種不正常現象,它反映了當前法制不健全和有法不依的現象,但願「焦點訪談現象」成為歷史。

5.答:首先我承認我的個性有點強,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就會不服從領導、不服從上級。

領導和上級正確的指示、批評,我當然會聽,即使有問題,我也不會直接頂撞領導,任由自己的個性,而是尋找恰當的時機與領導溝通或委婉的提出。同時我既然選擇了公務員這一職業,我就必須嚴格以公務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約束自己的行為。其次,我現在還年輕,在性格的可塑性上還有很大的空間,我相信在這樣的環境下,在同事們的言傳身教中,一定會有很大的改變。

[nextpage]

事業單位面試題

1.在改革開放的形勢下,每個幹部都面臨著腐朽思想侵蝕的嚴峻考驗。你如果成為一名公務員,將怎樣經受住這一考驗?2.如果到了單位,領導讓你做瑣碎的小事,你有什麼看法?3.你的直接領導向上級匯報時,把你的功勞說成是他的,你怎麼辦?4.優點的邊緣是缺點,你怎麼理解?5.請你談一談領導者應該怎樣對待缺點較多 ...

事業單位面試題目

2011年6月25日上海市普陀區事業單位面試題 1 結合自身經驗談談你對報考崗位的理解?2 關於國民幸福指數的問題,說二會提出國民幸福指數的問題,你怎麼看?3 組織建黨90周年系列活動?4 情景題,同事情緒低落,你有事找她被罵一頓,你如何處理。專業題,問我物業管理條例中業主大會什麼時候成立,向哪個主...

事業單位面試題集

1.某市最近有一場 制章風波 就是工商局對註冊的商戶和企業要求所有的印章都必須在公安局的印章中心製作,並且收費昂貴,還要附帶買筆墨,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如何。1.答案示例 首先,這是乙個行政壟斷行為,公安機關做為乙個行政部門,依法行使國家賦予其的職權。但是在這場 制章風波 中卻充當了乙個經營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