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事業單位面試題解析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492 閱讀 6857

根據以往的深圳事業單位面試可以知道,我們將2023年1月份和2023年7月份兩次深圳事業單位考試的題目放在一起進行統計,共有題目44道,其中時政熱點和自我認知是重點,接下來是哲理類、組織管理、情景應變、人際關係、言語表達

下面帶來一則2014深圳事業單位面試備考真題/模擬題:題目:有人說,做人的訣竅是抬高別人,貶低自己;尊重別人,放低自己,你對此有什麼看法?

(1)這兩句話在處理人際關係方面是很有道理的。說明我們在做事的時候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 (2)「三人行,必有我師」,做人,必須把自己放低。

只有放低自己,尊重別人,抬高別人。才能正視別人的意見和建議,接受他人的高見,才能得到別人的誠心指點和幫助,創造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如果把自己放置的過高,抬高自己,找不准位置,目中無人、目空一切,惟我獨尊,不可一世,說話做事肆無忌憚、張牙舞爪,不僅能不能進步,還可能處處樹敵,在人生的道路上失去許多有益的幫助和有利的支援,錯過很多機遇,最終一事無成,留下終生悔恨和遺憾。

(3)但是我們在「抬高別人,貶低自己;尊重別人,放低自己」的同時要把握乙個度,不能一味的去迎合、附會他人,要不違反我們的原則。作為一名公務員,我們要認識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特長,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短處和不足。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在堅持原則的基礎上,學會放低自己,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腳踏實地,扎扎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名優秀的公務員。

二.單位由你牽頭組織一次學習性課題研究,你怎麼組織? 【測評要素】計畫組織協調能力 【答題要點】 (1)在工作中每一次課題研究對單位成員來講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提高對我們的業務能力,所以我會認真組織,使我們這次學習性課題研究取得良好的效果。

(2)①計畫階段:我會就研究的課題、時間、地點、參加人員的詳細情況、需要協調的部門、工作人員的選擇、形式、具體內容,報領導審批,並做相應修改。②準備階段:

提前協調各部門。成立工作小組,分工合作;布置好會場,印發相關資料;聯絡好參加的領導、專家;擬定好人員名單和會議流程;安排好工作與服務人員等。③實施過程:

隨時保持和各部門負責人的聯絡,做好組織協調工作,保證研究順利進行。照顧好所有參加人員的生活,並做好服務工作;積極處理研究期間的一些意外情況。④會議結束後,要做好善後工作,把研究的最終結果與進度進行整理,形成報告,向領導匯報。

(3)總結本次活動的經驗教訓,以便以後更好地開展工作。

更多2014深圳事業單位招聘面試備考資料由廣東中公事業單位招聘網提供三.你所在的單位在**上公布了乙個政策法規,但是引起了**和群眾的誤解和他們的質疑,你怎麼來解決這個問題? 【測評要素】應變能力 【答題要點】 (1)第一時間,了解**和群眾誤解的具體內容和原因,向領導匯報,並提出相應建議。

(2)按領導指示,組織專家和相關人員和重新評估我們的政策法規,如真有不恰當之處,應按修改程式及時修改。同時向**做好解釋說明工作,開通網上答疑通道和綠色**,召開新聞發布會等,組織表達一些工作能力強的人員深入宣傳,說明。 (3)吸取經驗教訓,在以後的工作中,考慮問題要全面,要深思熟慮。

制定政策法規,要立足實際,並提前做好說明解釋工作。把一切可能產生的因素,考慮周到,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

2019深圳事業單位組織管理面試題解析

根據以往的深圳事業單位面試可以知道,我們將2014年1月份和2014年7月份兩次深圳事業單位考試的題目放在一起進行統計,共有題目44道,其中時政熱點和自我認知是重點,接下來是哲理類 組織管理 情景應變 人際關係 言語表達 下面帶來一則2014深圳事業單位面試備考真題 模擬題 更多2014深圳事業單位...

2019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 面試題解析 2

2015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 面試題解析 2 題目 你是某單位的科員,有一次科長準備舉行社群義工活動,但是活動的當天科長臨時有事不能參加,任命你為負責人,一起參加的副科長自視能力很強,不服從管理,這時你怎麼辦?中公答案 作為臨時受命的負責人,我會主動與副科長溝通,消除副科長心中的不滿,和副科長等同事...

2019海南事業單位面試題目 面試材料題解析

題目 志願者到敬老院去,與老人產生矛盾,這時候有很多人圍觀,你是負責人,你怎麼辦?解析 1.思考問題 那麼面對這道題,考生第一時間要做的就是找到自己面對的表面問題和隱含問題。表面問題就是志願者與老人的矛盾,隱含問題有 群眾圍觀的負面影響 負責人批評志願者可能引起矛盾 組織工作不到位導致的問題 如何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