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內科護理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693 閱讀 2981

2023年下半年,對於醫院、科室、個人來說都是乙個轉變、成長、奮進的半年,因為我們內科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在這半年中我們不斷面臨著挑戰和機遇經過這半年的工作和學習我有了質的轉變快速的成長明確了奮進的目標。我們內科護理遵循醫院管理,倡導的以「病人為中心,以提高醫療服務質量」為主題的服務宗旨,認真執行本年度護理工作計畫,按照醫院護理服務質量評價標準的基本要求及標準考核細則,完善各項護理規章制度,改進服務流程,改善住院環境,加強護理質量控制,保持護理質量持續改進。

現將2023年下半年我科護理工作總結如下:

一、落實護理培養計畫,提高護理人員業務素質

1、對各級護理人員進行三基培訓,每月組織理論考試和技術操作考核。

2、每週晨間提問2次,內容為基礎理論知識、院內感染知識和專科知識。

3、組織全科**學習了《護理基礎知識》。

4、組織全科**學習醫院護理核心制度。

5、每個**都能熟練掌握心肺腦復甦急救技術。

6、各級護理人員參加科內、醫院組織的理論考試、院感知識考試、技術操作考核。

二、改善服務流程,提高服務質量

實行了「首迎負責制」,規範接待新入院病人服務流程,推行服務過程中的規範用語,為病人提供各種生活上的便利,對出院病人半月內主動詢問病人的**情況並記錄訪問內容,廣泛聽取病人及陪護對護理服務的意見,對存在的問題查詢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半年中病人及家屬無投訴,醫院組織的服務質量調查病人滿意率100%。

三、完善各項護理規章制度及操作流程,杜絕護理差錯事故發生

每週**會進行安全意識教育,查詢工作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整改措施,消除差錯事故隱患,認真落實各項護理規章制度及操作流程,發揮科內質控小組作用,定期和不定期檢查各項護理制度的執**況,重大護理差錯事故發生率為零。

四、護理文書書寫,力求做到準確、客觀及連續

護理文書即法律文書,是判定醫療糾紛的客觀依據,書寫過程中要認真斟酌,能客觀、真實、準確、及時、完整的反映病人的病情變化,不斷強化護理文書正規書寫的重要意義,使每個**能端正書寫態度,同時加強監督檢查力度,每班檢查上一班記錄有無紕漏,質控小組定期檢查,**長定期和不定期檢查及出院病歷終末質量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每月進行護理文書質量分析,對存在問題提出整改措施,並繼續監控。

五、規範病房管理,建立以人為本的住院環境,使病人達

到接受**的最佳身心狀態病房每日定時通風,保持病室安靜、整潔、空氣新鮮,對意識障礙病人提供安全有效的防護措施,落實崗位責任制,按分級護理標準護理病人,落實健康教育,加強基礎護理及重危病人的個案護理,滿足病人及家屬的合理需要,上半年護理住院病人餘人,搶救病人人,一級護理病人共天,無護理併發症。

六、急救物品完好率達到100%.急救物品進行「四定」管理,每週專管人員進行全面檢查一次,**長每週檢查,隨時抽查,保證了急救物品始終處於應急狀態。

七、按醫院內感染管理標準,重點加強了醫療廢物管理,完善了醫療廢物管理制度,組織學習醫療廢物分類及醫療廢物處理流程,並進行了專項考核,院感小組兼職監控**能認真履行自身職責,使院感監控指標達到質量標準。

八、工作中還存在很多不足:

1、基礎護理有時候不到位,個別班次新入院病人衛生處置不及時,臥位不舒服。

2、病房管理有待提高,病人自帶物品較多。

3、個別**無菌觀念不夠強,無菌操作時有不帶口罩的現象,一次性無菌物品用後處理不及時。

4、護理文書書寫有時候有漏項、漏記、內容缺乏連續性等缺陷,特別是護理記錄簡化後對護理記錄書寫質量的要求有所下降,這是我急需提高和加強的。

5、健康教育不夠深入,缺乏動態連續性。

2023年內科護理工作總結

內科護理工作總結 2010年 這一年,內科護理遵循醫院管理年活動提倡的以 病人為中心,以提高醫療護理服務質量,夯實基礎護理,建立平安醫院 的服務宗旨,認真執行本年度護理計畫,按醫院護理服務質量評價標準的基本要求及標準,完善各項護理規章制度,改進服務流程,改善住院環境,加強護理質量控制,保持護理質量持...

2023年內科護理工作總結

2012年下半年,對於醫院 科室 個人來說都是乙個轉變 成長 奮進的半年,因為我們內科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在這半年中我們不斷面臨著挑戰和機遇經過這半年的工作和學習我有了質的轉變快速的成長明確了奮進的目標。我們內科護理遵循醫院管理,倡導的以 病人為中心,以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為主題的服務宗旨,認真執行...

2023年上半年內科護理工作總結

半年來,我科在醫院黨政領導班子 護理部及科主任的領導和關心 下,圍繞 二甲複審 的工作目標和重點要求醫,結合護理部的工 作計畫和目標,積極開展工作。將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 圍繞 醫院管理年 活動的工作重心,積極開展工作 1.為落實 二甲複審 的各項準備工作,內科按照 二甲複審 評審標準,就相關各項工...